花蓮早餐|一元飯店-花蓮傳統早餐 超過70年好味道 韭菜大熱門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早晨料理

創立於1950年山東口味的一元飯店,是不少花蓮人記憶中的味道,也是不少媒體報導過的店家。雖然隨著時代轉變,早午餐逐漸變成主流,但一元飯店這類傳統中式早餐,依舊受到不少本地人、遊客喜愛。一元飯店的爆汁鮮肉包、鮮脆韭菜包以及乾烙韭菜盒都是熱門商品,如果沒售完不妨都來一份吧!

🏠一元飯店環境

一元飯店位在林森路上,對面就是斑馬公園,左右兩側分別有知名的小廣東以及黑鯨咖啡館。店面的正面與側面都有招牌,但因為年代久遠所以略顯斑駁。附近汽機車停車格不少,但附近的餐飲業眾多,因此用餐高峰期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尋找車位。

一元飯店環境 一元飯店環境

店面還保留著書寫在鐵門上的一元飯店,這個年代已經不多見了,整個建築物同樣也相當有時代感。煎台以及販售都是在店家的騎樓下,從包到煎的烹調過程都看得到。一元飯店點餐不用畫單,不論是內用外帶都直接喊就好。

一元飯店環境

一元飯店生意相當好,產品都是現包現煎。從早上五點半就開始營業,如果太晚來高機率就會有品項售完。像我們去的那天,韭菜盒就被大量預訂,差點吃不到呢。

一元飯店環境 一元飯店環境

一元飯店環境

內用環境就在老屋中,共計有六張桌子。每張桌子均有提供餐具、辣椒、調味料以及衛生紙。

一元飯店環境 一元飯店環境

🧾一元飯店菜單

一元飯店菜單內外都有張貼,主要商品就是煎包、煎餅以及韭菜盒,飲料則有豆漿、紅茶可以點選。

一元飯店菜單

🍴一元飯店餐點

這次來到一元飯店,把當天都還有的品項點了一遍,一共有鮮肉包、韭菜包、韭菜盒以及冰豆漿。

一元飯店餐點

🥩鮮肉包 $20

一元飯店的鮮肉包,原先的肉餡有加入高麗菜乾,後來更換為客家菜脯。鮮肉包外皮上薄下厚,麵皮本身吃得出Q度,但因為鮮肉包會爆汁,所以內層的煎包皮也會稍微有點泡軟。鮮肉包口味上來說,有點近似於東河包子那系列的醬油包,肉餡顏色深風味也以醬香為主。內餡中使用客家菜脯,除了多一層香氣外也多了一種口感。

一元飯店鮮肉包 一元飯店鮮肉包

🥬韭菜包 $20

一元飯店的韭菜包,整圈外皮都比鮮肉包來的薄。內餡韭菜滿滿,鮮脆的韭菜香氣四溢,內餡除了韭菜還加了冬粉,調味則是以胡椒香為主。

一元飯店韭菜包 一元飯店韭菜包

🥬韭菜盒 $20

再來就是當天差點吃不到的韭菜盒了。一元飯店的韭菜盒麵皮現桿現包,接著就直接放入旁邊的熱鍋中乾烙。外皮薄軟吃得到麵香,乾烙手法吃起來也不會過油。

一元飯店韭菜盒

內餡有著滿滿韭菜、冬粉以及碎豆干,豆干與冬粉吸飽韭菜的湯汁,湯汁多到像在吃韭菜湯包一般。

一元飯店韭菜盒 一元飯店韭菜盒

🥤冰豆漿(大杯) $25

一元飯店的冰豆漿,就是古早味帶甜度的冰豆漿。

一元飯店冰豆漿

📒一元飯店心得

一元飯店的產品都很真材實料,雖然價格跟之前比已經回不去了,但至少品質還是維持的好。韭菜類商品都是屬於調味較淡,主要呈現出韭菜的香跟甜。鮮肉包屬於醬油類型肉餡,同樣是會爆汁的水煎包,吃的時候請小心燙到舌頭或噴到衣物。喜歡傳統中式早餐的朋友,可以趁著早起的日子,來去回味一下花蓮的老味道。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61號

電話:03-832 4004

營業時間:05:30-10:3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一元飯店

🈺更多花蓮傳統早餐推薦

花蓮早餐|府前食坊-花蓮必訪早餐店 終極王道蔥油蛋餅

花蓮早餐|怡味餐店-花蓮在地40年老店 早餐界的十元商店 燒賣、壽司、肉包、鍋貼、煎包通通10元

花蓮早餐|中福早餐店-咔滋咔滋的酥脆口感顛覆你對粉漿蛋餅的印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