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早餐|怡味餐店-花蓮在地40年老店 早餐界的十元商店 燒賣、壽司、肉包、鍋貼、煎包通通10元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早晨料理

花蓮在地四十多年的早餐店,也是許多觀光客來玩的早餐首選之一。用餐時間總是人潮爆滿,有時候還會搭配店員拌嘴的聲音,就算是車子非常不好停,但是依舊無法阻擋大家來吃的心。品項大部分都是十元,採用單顆來計價但並沒有最低顆數的限制,想吃多少就夾多少。除此之外,厚片的蛋餅也是店家的特色產品之一。

🏠環境

南京街上的怡味餐店也默默地開了四十幾年,因此不管在建築或者招牌都有滿滿的歲月痕跡。路並不寬再加上車位難停,因此從一早到接近中午,總是會看到滿滿的人潮。

店面大小其實不大,因此非常建議大家外帶食用,不然在擁擠的情況下吃早餐,很容易破壞掉一天美好的心情。

進門就可以看到製作產品的煎台與放在冰箱即將進入煎台的產品們。

內用環境屬於狹長型,座位數並沒有很多,桌與桌的距離也算狹窄,再加上半自助的取餐方式,人一多很容易就擠得滿滿滿。

自助的部分就是指櫥窗內的商品,上方也都有標示清楚對應的品項,這區都是一顆十元,想吃多少就夾多少。疫情尚未結束,所以請大家取餐時配戴口罩喔!

內用桌上均有提供醬料,讓覺得不夠味的朋友可以自由發揮。

📄菜單

牆上有菜單,方便外帶的朋友了解商品價格。內用桌區上也有夾著實體圖菜單,有位子坐的朋友可以在座位上了解,然後再去夾取跟點餐。

🍳餐點

這次總共點了高麗菜煎包、韭菜鍋貼、高麗菜鍋貼、燒賣、蛋餅跟豆漿,每種都可以夾單個按數量算錢,對於我們這種小鳥味又想要吃多種的非常合適。

✿蛋餅 $35

在花蓮區餅皮算是很厚的蛋餅,透過較多的油去處理的澎澎的,口感會有點像是炸彈蔥油餅的餅皮。熱熱吃的時候比較會有酥脆的口感,溫度降下來之後會有嚼勁。裡面加了蔥蛋提高香氣,也讓濕潤度高了一些。因為餅皮比較厚,所以醬汁比較不容易滲透進去,外帶的朋友液體類的醬汁可能要加多一些,比較建議加膏狀的醬汁黏附力也比較好。

✿高麗菜煎餃 $10

個頭不小,內餡也沒有空氣感,不會有豬肉羶味與高麗菜土味,高麗菜的脆度還有保存下來,皮都偏向有咬勁。高麗菜算是其中口味較為清淡的,可以搭配醬汁食用。

✿韭菜煎餃 $10

口味較重也比較鹹,內餡跟韭菜盒子超像,這款不用沾醬就蠻好吃的,但是怡味的普遍現象就是冷掉會偏油,外皮會變比較韌一些。

✿高麗菜煎包 $10

形狀根本就是煎餃照過放大燈之後的版本,但是內餡完全不一樣。用粉絲跟蝦皮取代了大部分肉餡,讓味道跟口感更豐富也更鮮。

✿燒賣 $10

每次早餐想要吃燒賣就會想到怡味,內餡乳化程度比較高所以會有點像雞捲的口感,多了洋蔥去增加甜味跟脆度外,還有加了一些萬惡三色豆的成員,整體吃起來紮實還蠻好吃的。

怡味餐店屹立四十幾年有它的道理,就像早餐界的十元商店一樣,大部分商品都是單個十元,想吃多少夾多少沒有限制。對我們來說,就是想到會想去懷念一下口味的店家。而來花蓮玩的朋友不妨找個機會去外帶試試,畢竟尖峰時段內用實在太考驗耐心與脾氣。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

地址:花蓮市南京街182號

電話:03-8326998

營業時間:05:30-11:00/週四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怡味餐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