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餐盒|大吉/串物/酒場-下酒系餐盒,明太子雞肉好吃又吸睛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防疫外帶專區

在打字的時候才想起,我們這兩天的發文剛好是鄰居(香茅廚房)呢!!! 今天要介紹的是疫情前主要為內用的串物酒場—大吉。我們在選擇想要吃什麼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驅使自己下定決心的因素。選擇大吉的原因就是明太子雞肉,那粉嫩鹹香的明太子醬鋪滿整個雞肉,再加上土土在看店家發文時,掃射到餐盒裡出現了心心念念的烤櫛瓜,因此我們就決定訂餐啦!!!

大吉目前提供的外帶餐點有:
雞腿肉便當:$160、明太子雞肉便當:$160、豚豬便當:$160、腰內肉豬排便當:$180、唐揚炸雞便當:$180、鯖魚便當:$180、日式炒烏龍麵:$130、明太子烏龍麵:$180。品項算是相當豐富,當天拍攝已經時至黃昏且陰雨不斷,不想打光太死所以照片清晰度較差敬請見諒。


我們這次食用的品項是明太子雞肉與腰內肉豬排。大吉的餐盒均有附一碗料滿滿的海帶味噌湯,引述店家說明: 大部份食材(配菜會因供貨變化)店家還是用炭烤的方式去呈現,外帶溫度難免會有落差,回去建議馬上享用。 另外訂餐麻煩提早1個小時或是前一天預定,目前僅提供晚餐時段。

✿明太子雞肉便當 $160

為什麼會選下酒系餐盒的標題呢? 因為整體餐盒吃起來口味個人都覺得偏重,但是搭配冰啤酒當飲品就整個超讚,這邊建議不喝酒的朋友也可以買個茶飲喝,如果想要鬆一下的朋友就打開你的冰箱吧 😉
不得不說大吉的便當菜色豐富度很高,除了兩串鋪滿明太子的雞肉串外,還有滿滿搭配的蔥油洋蔥碎。烤櫛瓜(豬排換成高麗菜絲)、烤玉米筍、炸地瓜片、炸香菇、佃煮小菜還有水煮綠花椰與四季豆,不只畫面飽滿吃起來也多樣性十足不無聊。


雞肉串吃起來是多汁的雞胸肉口感(比較鬆),但是保水度看照片就知道很不錯。明太子味道濃郁偏重但搭配旁邊的洋蔥碎就能稍稍平衡,旁邊的蔥油洋蔥碎真的處理的很棒,配飯吃也很OK。


眾小菜們的合照,炸香菇很大朵,菇肉也算厚吃起來很多汁。

米飯主食也很用心,將調味過的米飯捏成飯糰,並且撒上了海苔粉。飯糰粒粒分明但稍微偏乾,飯糰頗厚所以其實分量不小。這種調味方式的飯類,其實常常有吃久會膩的缺點,但是店家在旁邊提供了紫蘇梅醃漬過的蘿蔔薄片,酸酸甜甜非常解膩,對於調味較重的主菜也很有功效。

其餘小菜都是可口的,至於烤玉米筍我還挺喜歡的,但是土土覺得不夠甜,所以吃東西真的很看個人!!
✿腰內肉豬排便當 $180

炸腰內豬排便當多了高麗菜絲少了烤櫛瓜,其餘基本配置不變。因為便當大小的緣故,豬排採堆疊方式呈現,建議拿到也是早點食用,不然熱氣、水氣的堆疊容易造成炸衣的軟化與脫落。


豬排醬汁只有在上面那層,所以下面那層豬排就是吃原味。但是其實豬排本身就蠻有味道了,所以影響其實不大,但是高麗菜絲沒有調味導致土味較重,建議搭配豬排一起食用。喔對了~~~炸地瓜很好吃!!!

腰內肉本體多汁軟嫩不老看肉紋理就知道,但是個人認為調味還是稍重了一些,畢竟搭餐的米飯類主食也是有調味過的,雖然多處理一道功序非常用心,但是重重聯手吃起來就會比較容易膩一點。鹹淡度這塊太吃個人口味了,所以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喔!!!

///
今天又帶大家來換一個口味啦!!! 大吉的餐盒豐富度十足,價格也不算太貴,搭配上不錯的口味又有一些別家看不到的主菜口味。其實吃膩了便當可以來換換口味,尤其是明太子愛好者們,一定要來試試看明太子雞肉,鋪好鋪滿絕對能滿足你的渴望。目前只有做晚餐,而且最晚要提早一個小時預定喔!!!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151-2號

電話:03-8337388

販售時間:16:30-22: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大吉/串物/酒場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