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甜點|樹里私廚甜點-花蓮唯一套餐式盤飾甜點 期待一年終於開幕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這幾年花蓮餐飲業越來越多元化,而花蓮第一間全預約制,套餐式的盤飾甜點也終於開幕了。套餐共有四道菜色,並且有一項茶品,500元可以吃到這麼多樣且精緻的甜品,真的很值得。所有甜點不管是在口味層次或者外觀上,都很推薦一試,而在出餐順序上也能看到主理人的用心。

🏠樹里私廚甜點環境

樹里私廚甜點位在光華街上,地點接近於北濱公園,建議在北濱街上尋找停車位,機車的話店前面就可以停了。由於甜點店與民宿是共用的環境,看到宿里旅行舍就是店面的所在喔。

樹里私廚甜點店面

樹里私廚甜點外觀

店前的水泥地也充滿著細節,金屬的太陽符號以及店址地理經緯度,就嵌合在入口水泥地板處。素白的店面搭配大門與窗框,還有門前許多的香草植栽,看起來就充滿異國情調。

樹里私廚甜點環境 樹里私廚甜點外觀環境

樹里與宿里構築出屬於花蓮的里生活,目前宿里民宿尚未營業,樹里甜點正在試營運中。入口大門不只門把精心設計,就連玻璃上的圖紋都經過特別處理。

樹里私廚甜點外觀環境

樹里私廚甜點大門

民宿的接待櫃台,左側通道往前行就是私廚甜點的所在位置。整個大廳布置簡單素雅,使用了大量木頭與藤編超美超好拍,

樹里私廚甜點大廳樹里私廚甜點大廳

窗邊的長條木椅也特別選用了檜木,讓空間裡多了點芬芳的氣息。

樹里私廚甜點大廳樹里私廚甜點大廳

對面的牆上掛著美美的翻頁鐘,下方層架上則有花蓮旅遊資訊以及紀念品販售。

樹里私廚甜點大廳

店內就連廁所也相當美觀,從磁磚、燈飾就連洗手槽與相關設備,都精心挑選。

樹里私廚甜點洗手間樹里私廚甜點洗手間

再往前就是吧台以及主理人Julie的工作區域,採開放式的工作區域,即使在用餐空間也可以看到Julie忙碌的身影。

樹里私廚甜點吧檯樹里私廚甜點廚房

樹里私廚甜點內用環境

用餐空間看起來同樣相當素雅,兩棟建築中間的連接中庭,上方搭建了玻璃屋頂,讓陽光可以自然灑落。

樹里私廚甜點內用環境 樹里私廚甜點內用環境

座位數共有20個,桌面特別選用了東部的蛇紋岩,墨綠與深棕配色讓空間變得沉穩,純白的牆面照著自然光則是使人放鬆。

樹里私廚甜點內用環境 樹里私廚甜點內用環境

每個座位區旁邊都有插座,超級貼心的設計因應現代人的需求。

樹里私廚甜點插座

這面牆也是特別從東南亞運送過來,個人覺得超美。

樹里私廚甜點內用環境

入座後店家會送上菜單以及餐具,不需要再自行拿取。

樹里私廚甜點餐具

🧾樹里私廚甜點菜單

現行試營運菜單就是這張,菜單會依照季節做更動。每人六百元,包含前菜、前甜點、主甜點、小點以及茶品。另有鹹派可以選購,每份180元(目前是試營運,正式營運後價格以店家公告為準)。每週營業五、六、日(12:00~18:00),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採完全預約制,請使用FB私訊粉絲專頁。

樹里私廚甜點菜單樹里私廚甜點2023秋季菜單

🍴樹里私廚甜點餐點

基本上我們是每一季都會來品嘗樹里的季節套餐,有空閒時間會再幫大家更新。

🍰Tasting Menu。Autumn 2023秋季甜點套餐 $600/人

☘️前菜 柚子•大根•甜酒釀

令人激賞的的前菜,以發酵為主題。酒釀、麵包、醃蘿蔔,每一項材料都離不開發酵製成的產品。大膽地放入白蘿蔔他全家,最大的驚喜就是那鹹中帶甘的菜脯。

樹里私廚甜點 前菜 柚子•大根•甜酒釀

🍷熱甜點 西洋梨•蘋果•香料紅酒

吃膩了蘋果派嗎?那你吃過奧地利蘋果派嗎?Strudel又稱為果餡捲或酥皮捲,Julie將奧地利代表性食物結合紅酒洋梨sorbet。有如千張般的酥脆外皮與水果香料紅酒的奔放,真的在口中達成你各位都知道的冰火九重天。(然後那犯規的肉桂粉不夠還可以自己灑)

樹里私廚甜點 熱甜點 西洋梨•蘋果•香料紅酒 樹里私廚甜點 熱甜點 西洋梨•蘋果•香料紅酒

🌰帕菲 栗子•焙茶•堅果•蘭姆酒

帕菲的組裝過程非常繁複,詳細的介紹在後方。

樹里私廚甜點 帕菲 栗子•焙茶•堅果•蘭姆酒樹里私廚甜點 帕菲 栗子•焙茶•堅果•蘭姆酒

秋季的帕菲少不了栗子的元素,以蒙布朗為出發點,改良為甜度適宜的版本。小花園不滿杯的設計,是主理人貼心的不過度甜膩。蕨餅、堅果、冰淇淋、栗餡、蛋白霜餅的多重口感,就像是奇異博士的多重宇宙,在你嘴裡不斷畫出煙火般的圓。

樹里私廚甜點 帕菲 栗子•焙茶•堅果•蘭姆酒

🪨小點

將小點形塑為石頭,再以石業的副產品做為底座,完美的將特色表達出來。就連小點也要漂亮的收尾,不愧是全花蓮數一數二逼死自己的Julie。

樹里私廚甜點 石頭小點

🍵飲品 木柵 威叔茶莊 鐵觀音,熱沖(H)/冷泡(I)

符合季節的重烘焙茶品,但選茶依舊優秀。沒有絲毫的過度苦澀感,只餘茶香。

樹里私廚甜點 飲品 木柵 威叔茶莊 鐵觀音,熱沖(H)/冷泡(I)

🍰Tasting Menu。Winter 2022冬季甜點套餐 $500/人

如果有搜尋樹里私廚甜點,應該會發現主理人Julie曾經在礁溪開過預約制甜點,不僅受到不少人歡迎,也有許多媒體平台的採訪。主廚在不少國家修業過,歷練相當豐富。

🍅前菜 番茄/優格/紫蘇

元素有醋漬蕃茄、優格泡泡、紫蘇蛋白餅,就像fine dining有起承轉合,樹里的甜點也有同樣的巧思,偏酸的前菜讓客人打開胃口。口味酸甜平衡的剛剛好,口感有泡沫、酥脆以及番茄的軟嫩多汁。畫龍點睛的那朵紫蘇花,同樣也帶著紫蘇的香氣超有趣。

樹里私廚甜點前菜

🍵飲品 博雅齋 台東鹿野紅烏龍

樹里選用了博雅齋的紅烏龍茶,可以熱沖/冷泡兩種選擇,飲品可以回沖或續杯。茶飲帶著炭焙與花果香氣,搭配整套甜點都很合適。

樹里私廚甜點飲品

🌸前甜點 紅心芭樂/洛神/乳酪

前甜點是用雪茄蛋捲來作呈現,外殼為酥脆香濃餅乾,紅色方形裝飾是洛神口味,有著法式棉花糖的口感。填餡是乳酪香緹混合紅心芭樂果醬,這款甜點顏色少女、口感豐富。洛神的酸可以緩解乳酪產生的膩,紅心芭樂果醬也增添了獨特的香氣。

樹里私廚甜點前甜點樹里私廚甜點前甜點

開放式廚房的好處就是能看到主廚的操作,剛好拍到Julie填餡的瞬間,可以發現內餡裡也有藏著驚喜。對了,這款建議大家直接用手拿起來吃,用叉子反而不方便。

樹里私廚甜點前甜點

🍓主甜點 米/草莓/麵茶

冬天,絕對少不了草莓甜點。底部是戚風蛋糕,淋醬麵茶香緹有點像冰淇淋口感,再淋上新鮮草莓果醬。最後用法式作法的米香做裝飾,酥脆帶有米的香氣。搭配的芳香萬壽菊 ,不僅在視覺上有明顯的對比,鼻腔裡也多了點清新。

樹里私廚甜點主甜點樹里私廚甜點主甜點

底部的戚風是用米製成,不僅不乾澀又帶有彈性,認真崇拜佩服。米香則是用法式蛋白霜的做法,口感有別於台灣傳統米香。麵茶元素則是台灣的代表,讓香緹吃起來不膩口。這款堪稱台日法三國聯軍。

樹里私廚甜點主甜點

🍪小點 抹茶雪球/巧克力脆片/馬卡龍

說是小點,結果一次出現三樣也太認真了吧! 這三款小點都很適合搭配茶飲,樹里也很阿撒力的將飲品包進套餐內,而且又不限時間讓大家可以慢慢享用。

樹里私廚甜點小點

抹茶雪球餅乾,中間有夏威夷果,吃起來是酥鬆口感,擁有抹茶香氣但不過度苦澀。

樹里私廚甜點抹茶雪球餅乾

巧克力脆片,添加了堅果增添香氣,苦甜的巧克力吃到中間,迸出鹹鹹的味道,又把風味再作提升是意外的驚喜。

樹里私廚甜點巧克力脆片

Mojito馬卡龍,就是檸檬薄荷蘭姆酒口味,這款除了酸度真的就是神還原。清新的香氣莫名有種在和嶼喝莫西多的感覺,後來跟別組預約的酒友討論,發現她也有一樣的感想!!

樹里私廚甜點馬卡龍

🥧鹹派 $180/份

怕客人想吃點鹹,Julie特別準備可額外加點的鹹派。鹹派口味依當天製作會有所不同,麻煩再直接詢問主理人。

樹里私廚甜點鹹派

今天共有剝皮辣椒雞肉與瑪格麗特兩種口味,瑪格莉特是為了蛋奶素做設計,用到了蕃茄、黑橄欖,剝皮辣椒雞肉則是迷你辣的辣度。中間用生菜作為鋪飾,已淋上清爽的醬汁做混合。

樹里私廚甜點鹹派

久聞Julie傳說中的鹹派,果然不管是內餡或是派皮都很到位,該香該嫩該酥都出現在應該出現的地方。但是唯一的小缺點就是盤子容易讓醬汁集中在底部,因此底部派皮也會受到影響而溼軟。但是主廚說未來打算更換容器,所以之後用餐的朋友應該就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樹里私廚甜點鹹派

📒樹里私廚甜點心得

和嶼的兩次餐酒會是我們第一次認識Julie的地方,兩場的甜點不管是外型或口味都給我們極深的印象。後來得知她要開店後,我們整整期待了一年!! 試營運公告一出來馬上預約,果然從空間到甜點都相當令人驚豔,看來每季都吃的店家名單又要多了一間! 最後提醒大家,樹里是採全預約制,麻煩大家都臉書粉專預約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光華街10號

電話:0978-165580

營業時間:每週五六日12:00-18:00,採完全預約制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樹里私廚甜點

🈺更多花蓮甜點推薦

花蓮甜點|YUTUZU-雅緻和菓子專賣店 花蓮必吃清單再加一

花蓮甜品|心地日常-快來嚐嚐酒釀和桂花蜜牛奶雪花冰的絕佳搭配

花蓮甜點|四分之旅甜點工作室-品項超多甜點櫃 每樣都想來一片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