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琥木咖啡Hoomu Coffee-好好自由呼吸,好好喝杯咖啡(已歇業)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肉桂捲

藏身在中山舞蹈社旁邊空地大樹下的琥木咖啡,如果不仔細看真的很容易錯過呢。

取名字真的很有意思,每次人家問我為什麼叫土土,我只能弱弱地回說:因為我的名字裡有土。

以下內容是取自琥木粉絲專頁的介紹

【琥木】 源自【姑婆芋】印度東北的曼尼普爾邦當地名稱「Hoomu」的譯音,而Hoomu這個單字正好也是紐西蘭毛利語中【呼吸】的意思。好好自由呼吸 好好喝杯咖啡 正是我們想的!

實在是太有想法了,如果沒有暸解過這方面的知識,根本不會知道由來,感謝琥木闆娘讓我又多知道一個小知識!

那天是晚上去的,幸好遠遠地就看得到招牌

好喜歡這種燈泡的擺飾,小時候總是想著自己的房間也要掛上一串串燈泡(立馬被父母駁回)

走到店的最深處就可以自取水

店內有許多小巧思小東西,好好拍

拍完後發現字好小的菜單(奉上)

✿肉桂捲 $100
底部脆脆的口感跟濃郁肉桂味的內層是整顆捲捲最讚的兩個地方,整體來說還不錯,個頭也蠻大個,很划算(?

✿蔓越莓布朗尼佐冰淇淋 $120
苦甜味的布朗尼加上香草冰淇淋,應該是最能療癒人心的甜點吧。濕潤的布朗尼糕體加上滿滿的冰淇淋再一口吃下去,身心靈都瞬間被滿足了呢~裡面還加入了蔓越莓,偶爾出現酸甜的滋味讓整體不會太膩。不過我蠻少吃布朗尼的,對我來說是個表現不錯的甜點。

✿桑椹重乳酪蛋糕 $120
乳酪蛋糕因為太冰導致乳酪紮實到同桌朋友都要用兩隻手使力了呢,這裡的重乳酪我覺得普通,但桑椹醬很不錯。

✿西西里咖啡 $150
還沒去之前,去過的各路好友都推薦我一定要點,因為我是個西西里咖啡控,只要咖啡廳有賣我一定會點來喝喝看。琥木家的西西里可以排入我個人的花蓮西西里第三名(第一名是晤子咖啡跟惦惦並列),和其他家不同的是多了些蜂蜜味,多一點甜甜的滋味應該能讓不敢喝黑咖啡的朋友提高接受度。

✿黑糖拿鐵 $150

先吃一口灑在奶泡上的黑糖粉,嗯…還是沒有人能夠超越台北的藍儂說。咖啡和奶泡比例幾乎是1:1,咖啡裡的黑糖味濃郁,是很合格的黑糖拿鐵啊(不喜歡喝到只有上面灑黑糖的純拿鐵,好像被騙的感覺),黑糖、咖啡、奶味都三者都很夠。

///

店內的位子不多,那天去的時候剛好有一桌客人要離開,而且點餐後就陸續來了好多花蓮我很愛的店家老闆們♡左打招呼右打招呼,覺得整間店的氛圍瞬間變得很融洽。撇除掉人多的時刻,琥木真的是晚上想喝咖啡的好地方。

地址:花蓮市建中街35巷5號的後院

電話:03-8316516

營業時間:19:00-22:00/某些日子(大部分是週日)13:30-21:00/不定休

每月營業時間、公休日請上琥木咖啡粉絲專頁查詢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琥木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