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南日コーヒー-日系居家一人咖啡廳 適合閱讀放空的小店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位在仁愛街上的南日咖啡,外觀就像是愛種植栽的民宅,除了門口布簾上的南日兩字,其實不是那麼容易辨識。店內營造出日系無印良品般簡約的風格,再搭配上一點大正的浪漫感,空間氛圍非常的放鬆。店內提供咖啡、茶及其他飲品,甜鹹點心也都有供應,多樣化的書籍很適合在這裡享受緩慢的氣息。

🏡南日コーヒー店外環境

從中正路轉進仁愛街沒多久就能看到這間滿滿植栽的民宅(x)咖啡廳(o)啦。南日除了布簾之外沒有其餘的招牌,很容易錯過呢…。機車可以停在店門口,但因為仁愛街較窄,開汽車的朋友建議在中正路上找個停車格停好再走過來吧。

南日咖啡店外環境 南日咖啡店外環境 南日咖啡店外環境 南日咖啡店外環境 南日咖啡店外環境

🏠南日コーヒー店內環境

木頭桌椅搭配簡約的擺設,給人一種日系咖啡廳的氛圍。店內有五張桌子,十二個座位。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手沖咖啡的豆子品項就陳列櫃台上方。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飲用水和衛生紙可以在這裡自行取用。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雜誌區滿滿的日文雜誌是老闆和bovan雜誌圖書館有合作訂閱關係,所以會定期進新的雜誌刊物唷~雖然看不懂日文,但看看照片也可以學些東西或療癒一下無法出國的心靈。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廁所在這個空間的右手邊。

南日咖啡店內環境

📄南日コーヒー菜單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其餘須知請至IG查看,請大家遵守,共同維護這個空間。飲品部分有咖啡、茶、飲料以及精釀啤酒,食物部分有甜點和鹹口味吐司。

南日咖啡菜單

每日供應的甜點品項都會寫在櫃台上的小板子上。

南日咖啡菜單

☕南日コーヒー餐點

🍞烤庫克先生(起士火腿) $150

熱愛庫克先生的我一看到朋友分享這邊有賣,就已經決定好到現場一定要點這個!厚片吐司烤得外酥內軟,裡頭有芥末籽醬、白醬、起司和火腿肉。調味鹹度適中,白醬淡淡奶香,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超級美味!小提醒是吐司涼掉會變得比較有嚼勁,建議大家儘速食用品嚐它最美好的滋味唷。

南日咖啡烤庫克先生(起士火腿) 南日咖啡烤庫克先生(起士火腿) 南日咖啡烤庫克先生(起士火腿)

吃完吐司後,甜點、飲品陸續上桌,因為店內只有老闆一人作業的關係,餐點都是需要等待的~若是趕時間的朋友,請千萬不要來內用。

南日咖啡餐點

南日咖啡餐點 南日咖啡餐點

 ☕冰黑糖拿鐵 $140

咖啡口感溫順,黑糖的加入讓整體多了甜味但又不至於過膩。

南日咖啡冰黑糖拿鐵

☕手沖咖啡 $140

鑲著金邊的玻璃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就覺得清涼感十足,咖啡不酸澀,像茶一樣順口。

南日咖啡手沖咖啡(冰)

🍮義式布丁 $120

一開始沒有認真注意到是義式布丁,直到入口後發現口感不同於原先預想的那樣,是類似於蛋糕的口感,紮實中帶點綿密,會讓人聯想到小時候常買的一半布丁一半海綿蛋糕合體版。焦糖液甜度適中。

南日咖啡義式布丁

南日咖啡義式布丁

🍰草莓戚風蛋糕 $130

蓬鬆的戚風蛋糕搭配不膩口的鮮奶油,酸甜滋味的草莓夾了兩層,旁邊還有附草莓果醬,能夠更加提升整體風味。

南日咖啡草莓戚風蛋糕 南日咖啡草莓戚風蛋糕

📒南日コーヒー心得

帶點日系感的餐點跟咖啡品項對我們來說都是好吃好喝,但沒有到特別驚艷或太深的記憶點。我自己倒是很喜歡這邊的日文雜誌和書籍,下次想要點一壺茶配一本書,享受悠哉時光。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45號一樓

營業時間:13:00-19:00/營業日依照IG公告

IG帳號連結:南日

🈺更多仁愛街美食

|花蓮市區蔬食|Piatto+菜-把蔬食變得好美味 優秀的蔬食義大利麵 老屋與綠色植栽環境

|花蓮市區美食|食驛-使用有機認證蔬果的複合式餐廳 有提供素食餐點

|花蓮市區美食|小檳城特色南洋麵食-特色現煮白咖哩麵

|花蓮市區點心|源寶屋咖哩麵包-日式小鋪販賣日式小點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