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豆奏會Dozohuei-吃遍黃豆他全家 大推豆渣鬆餅和冠軍純素豆腐起司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咖啡廳、甜品 花蓮異國料理 花蓮咖啡廳

老闆阿寶在外地餐飲業打拼多年,2022年決定回到媽媽家鄉履行約定。結合自身餐飲經驗、選用在地食材,打造出不同於傳統商家的豆奏會,推出多種以黃豆製成的餐點和飲品,不僅外觀吸睛,味道更是收服人心。

🏡豆奏會Dozohuei外觀

豆奏會Dozohuei隱身在花蓮羅山遊客中心裡,因為是遊客中心,旁邊有偌大的汽車、機車停車場,十分方便。

豆奏會Dozohuei外觀

豆奏會在面對羅山遊客中心的左手邊區塊,不過店家目前正在裝修中,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我們2023.09到訪的景象。最新外觀就留待大家親自去現場看看囉!

豆奏會Dozohuei外觀

🏠豆奏會Dozohuei環境

一進去豆奏會店內,映入眼簾的是店家工作區域,右手邊販售著農產品和伴手禮,左手邊則是用餐座位區。一個空間集結各種元素拼湊在一起,正是「豆奏會 Dozohuei」的由來。

豆奏會Dozohuei店內環境

這間店也是老闆阿寶將在地元素結合自己想法,做出有別於富里店家較為傳統的風格,豆奏會的擺盤、音樂和餐點都有特別挑選和設計過,整體比較新穎。

豆奏會Dozohuei店內環境

豆奏會店內有五張四人桌,中間的兩張可以合併成一張八人桌,桌與桌之間距離適中,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豆奏會Dozohuei店內環境

豆奏會Dozohuei店內環境 豆奏會Dozohuei店內環境

豆奏會的廁所則是和羅山遊客中心共用,店內標示清楚,不用怕找不到。

豆奏會Dozohuei 廁所

豆奏會同時也是花蓮為數不多的綠食宣言店家,是相當注重食品安全、愛護環境,嚴選有機或友善食材的在地業者。

豆奏會Dozohuei 綠食宣言

🧾豆奏會Dozohuei菜單

豆奏會有賣餐點和飲品,大部分的餐點使用自家產的黃豆製成,飲品則有咖啡和特調。店內低消為每個客人一人一項商品,不限金額。

豆奏會Dozohuei 菜單

豆奏會Dozohuei 菜單

🍴豆奏會Dozohuei餐點

這天我們品嘗了川味豆花蘸飯、豆渣鬆餅、泥火山豆腐、純素沙嗲米糕、水果豆漿奶酪和特調飲品「黑白相間」。

豆奏會Dozohuei 餐點

🌶️川味豆花蘸飯 $150

豆奏會的川味豆花蘸飯跳脫以往對豆花都是甜口味的既定印象,川味豆花蘸著醬油、花椒、酸豇豆,酸酸鹹鹹辣辣的滋味超級下飯,所以後來才發展出這道川味豆花蘸飯,附上的小菜能夠解膩,吃完整份十分有飽足感。

豆奏會Dozohuei 川味豆花蘸飯 豆奏會Dozohuei 川味豆花蘸飯 豆奏會Dozohuei 川味豆花蘸飯

🥞豆渣鬆餅 $160

豆奏會的豆渣鬆餅是將製作豆腐後常被丟掉卻富含營養的豆渣,加上米粉和蛋做成的鬆餅。鬆軟口感中帶點扎實和濃濃豆香,搭配的季節果醬和純素豆腐起司都各有特色,這次吃到的辣椒芒果可可醬味道富有層次且毫無違和,而純素的豆腐起司則是在花蓮醬醬好比賽中拔得頭籌的冠軍醬料,香濃百搭,風味表現令人驚艷。

豆奏會Dozohuei 豆渣鬆餅

回家前我們還買了一罐豆腐起司帶回花蓮和吃素的朋友分享,也是大受好評呢。

豆奏會Dozohuei 豆渣鬆餅

🌋泥火山豆腐 $130

豆奏會的泥火山豆腐微微扎實口感綿密,單吃豆香味濃郁,搭配青蔥、枸杞、芥末籽、豆腐乳、山芹菜、醋漬糯米椒、油膏、柴魚享用,每個組合都有不同驚喜。旁邊附上的無糖豆漿讓你補充滿滿蛋白質。

豆奏會Dozohuei 泥火山豆腐 豆奏會Dozohuei 泥火山豆腐

🌾純素沙嗲米糕 $100

豆奏會的純素沙嗲米糕是口感軟糯帶點嚼勁的Lontong沾上帶點花生味的純素醬料,會有這道純素沙嗲米糕是因為老闆阿寶希望各國菜色都能出現在餐桌上,這個想法更是緊扣店名「豆奏會」的意涵。

豆奏會Dozohuei 純素沙嗲米糕

🍎水果豆漿奶酪 $60

豆奏會的水果豆漿奶酪口感QQ嫩嫩,當奶酪在口中化開,豆漿香氣也漸漸擴散開來,給人一種清新淡雅的感覺。水果會依季節做變更,不變的是香甜好滋味。

豆奏會Dozohuei 水果豆漿奶酪

☯️特調|黑白相間 

豆奏會的黑白相間以Ramos Gin Fizz為概念發想,使用自家豆漿跟羅山社區的竹炭呈現出泥火山意象,是款無酒精飲品,喝起來像是酸酸甜甜的可爾必思,超級順口。

豆奏會Dozohuei 黑白相間

📒豆奏會Dozohuei心得

去年同為穀稻秋聲擺攤攤商,就有吃過豆奏會的川味豆花,那酸香辣的滋味讓我們印象超級深刻。而這次因爲採訪的關係到店內品嘗其他品項,豆渣鬆餅、泥火山豆腐、豆腐起司沾醬、水果豆漿奶酪、老闆特調…等好多品項都是以往沒有吃過的驚喜滋味,把黃豆製品發揮得淋漓盡致又美味,推薦有經過富里的朋友,可以繞進去羅山遊客中心吃點心、喝飲料休息一下。

第47期花蓮趣冬季號可以看到我們的介紹唷!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嘗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9鄰東湖39號

電話:0920-923327

營業時間:一二三四 10:00-17:00、五六日 12:00-21:00/公休見粉專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豆奏會Dozohuei 

🈺更多花蓮綠食宣言店家推薦

花蓮美食|食驛-使用有機認證蔬果的複合式餐廳 有提供素食餐點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