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草頭西-理想中的餐酒小館 能吃到是這輩子的福氣

台灣美食 台北美食

理想中的餐酒小館,理想中的氛圍與用餐環境,這兩句就能概括出這次造訪的心得。台北極難預約的小店,座位少但卻不拚翻桌。不是飢餓行銷,只是為了讓客人能舒暢的在極佳節奏中,享受美食品一品美酒,愉快地踏入開心地離開。

🏠草頭西環境

店址位於金門街與金門街27巷的轉角處,不管是外觀或是招牌都顯得非常低調,牆面上有著小小的招牌。

草頭西外觀 草頭西招牌

草頭西採全預約制,僅接受4人以下預約,不接待18歲以下客人,基本消費為每人酒精飲品一杯(瓶) 。詳細的訂位須知請詳閱店家臉書粉專

草頭西環境

店內僅提供自然酒、精釀啤酒,因此看到大大的酒櫃也毫不意外。當天因為有其他客人,不太方便拍攝整個空間。

草頭西酒櫃

🧾草頭西菜單

當天菜單會寫在黑板上,採單點方式,僅收現金,不收服務費。

草頭西菜單

🍴草頭西餐點

🍇Burrata,生火腿,烙烤水果 $560

看似簡單,工序卻很繁複的前菜。葡萄先在陶瓷烤網烙烤過,接著均勻裹上蜂蜜奶油,透過外層包覆的奶油油脂,再放上烤網使用大火烙上香氣。

草頭西Burrata,生火腿,烙烤水果

沒想到慕名已久的慢慢弄Burrata,就這樣讓我們吃到了。外層極富彈性,切開後內層則是濃郁濕潤,豐富的乳脂香氣與蜂蜜奶油烤葡萄以及生火腿,交織出一首多層次的油脂交響曲。

草頭西Burrata,生火腿,烙烤水果

葡萄烙烤後的果香,乳酪的奶香,生火腿的動物油脂以及最後淋上橄欖油,搭配一口自然酒,那種馥郁與清爽在口腔中層層疊疊,超級喜歡。

草頭西Burrata,生火腿,烙烤水果

🥒烤櫛瓜, 薄荷橄欖醬 $460

醬汁與佐料的元素有白酒葡萄乾松子、迷迭香、橄欖、新鮮薄荷以及VSOP。草頭西使用厚切櫛瓜,裹薄粉後先油炸鎖住水分,再透過烘烤來達到合適的熟度,逼出多餘的油脂。厚切的爆汁櫛瓜吃起來超愉快,搭配上果香、草本的清爽醬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當天有四份櫛瓜,可以看到店家很用心的分批裹粉分批油炸,非常細心處理每一位客人的食材,每一次看到這些職人們在小細節上的堅持,都會讓人覺得很感動。)

草頭西烤櫛瓜, 薄荷橄欖醬

🦑碳烤透抽, 豬肉醬 $480

碳烤處理的透抽,將海鮮鮮味鎖住,Q彈卻不靭的熟度,內裏還帶有絲絲柔軟,讓你再也回不去夜市的烤肉攤。處理透抽的同時,兩鍋醬汁也在爐火上燒著。

草頭西碳烤透抽, 豬肉醬

芝麻葉覆蓋住辣豬肉醬,同樣帶有碳烤香氣的肉醬,擁有微微辣感,配上芝麻葉既可解膩又能清爽口腔,是款極為搭酒的下酒菜。

草頭西碳烤透抽, 豬肉醬 草頭西碳烤透抽, 豬肉醬

🐟蒸烤海魚 $時價

海魚選用的是石狗公,魚肉已經處理成無刺片狀。蒸烤處理後的石狗公,肉質具彈性又能感受到魚肉纖維的細緻。醬汁是用魚骨、蔬菜、番紅花、蝦頭熬煮,海味十足讓人想拿麵包來沾好沾滿。

草頭西蒸烤海魚

🧄烤蔬菜, 黑蒜可可醬, 香料杜卡 $480

玉米筍經過火烤後降低了蔬菜的生味,也讓甜味更加突出。

草頭西烤蔬菜, 黑蒜可可醬, 香料杜卡

黑蒜醬獨特的發酵甜味,配上甘苦巧克力,整個醬汁更有韻味,搭配上發酵酒十分相輔相成。搗碎的堅果與香料,以及畫龍點睛的時蘿,讓平凡的烤玉米筍更為活潑有趣。

草頭西烤蔬菜, 黑蒜可可醬, 香料杜卡

🐷葛瑪蘭豬(非黑板菜單)

葛瑪蘭豬排,先用鹽巴、黑胡椒以及蒜頭迷迭香處理。

草頭西葛瑪蘭豬

先煎後烤再用焦糖化的油脂不斷淋上,梅納反應的美味盡在不言中。

草頭西葛瑪蘭豬 草頭西葛瑪蘭豬

最終的碳烤,即使經過這麼多步驟的加熱,肉質依舊軟嫩多汁,即使是全熟還是好吃到不行。搭配的青蘋果醬,也特別用了蘭姆酒調味,吃得到豬肉本身的甜味,也多了份果香的酸甜。

草頭西葛瑪蘭豬

🥦香腸, 辣醬, 醋漬蔬菜 $480

西式白香腸帶著義式香料味,煎烤後Q軟多汁毫不乾澀,點綴的醋漬蔬菜爽脆酸香的剛好,辣醬也不斷刺激唾液分泌,一口接上一口。

草頭西香腸, 辣醬, 醋漬蔬菜

草頭西香腸, 辣醬, 醋漬蔬菜

🐂炸牛肚, 辣番茄醬 $340

大塊牛肚爽度十足,但是建議在用餐前段就點,我們壓到甜點前會稍稍膩。牛肚裹粉高溫油炸,外皮的脆度有,內裡卻十足嫩。牛味偏重但配上辣番茄醬,微微的烤甜椒香氣,配上現磨起司,超級適合下酒。

草頭西炸牛肚, 辣番茄醬

🧊冰糕(非黑板菜單)

冰糕內吃得到絲綢乳酪,讓冰糕口感更為豐富。撒上鹽巴與堅果碎,讓風味與甜度更加飽滿。適度的橄欖油,入口滑順圓潤,甜鹹甜鹹的滋味使人著迷。

草頭西冰糕

最後附上同場客人包含我們的最終戰績,好吃好喝好開心。

草頭西酒

📒草頭西心得

不太容易吃到的店家,會捨不得介紹。但主廚用心做出每一款菜色,不認真敘述又對不起自己。好吃的料理,把由南到北的客人聚集起來,開心吃飯開心喝酒開心聊天,歡快的氛圍不禁讓人放鬆下來。願食神眷顧你我,讓大家都有機會吃到草頭西。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25-2號

營業時間:13:00-22:00 (20:30 L.O) /週日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草頭西

🈺更多台北餐酒推薦

台北酒吧|HiBoRu嗨啵嚕ハイボール-深夜昭和酒場與食堂,二十款獨創Highball與好吃到不行的台灣料理

台北酒吧|Room By Le Kief &ULV Restaurant – (EVIL)LUTION一場從原始走到未知的餐酒饗宴!

台北酒吧|The Public House-茶調酒與餐食都優異的英倫風酒吧 營業至凌晨四點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