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Rou x James Sharman-早餐就吃熟成肉配香檳 台北頂規早午餐 2024必吃店

台灣美食 台北美食

Rou x James Sharman是位於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的新開幕肉舖餐廳,結合台畜精品肉舖與英籍名廚James Sharman的餐廳團隊,提供早午餐與晚餐服務。堪稱頂規的早午餐,不少菜餚都是由主廚親手做起,也因此被不少評論家譽為台北最強早午餐。獨特的動態短影音菜單,更是餐飲業的創舉。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來看看吧!

🏠Rou x James Sharman環境

Rou x James Sharman位於台北市樂群二路上,店面在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無論是從樂群二路側門,或者是敬業四路的萬豪大門,都能抵達餐廳。Rou x James Sharman外觀如同一般的餐廳,較為特殊之處是側邊有著玲瑯滿目的肉品展示櫃,餐點就能吃到櫃上販售的商品。

Rou x James Sharman環境

門口就有陳列菜單,用餐時段分為早午餐以及晚餐,會根據時間更換菜單。

Rou x James Sharman環境

踏入大門左側是餐廳櫃台,右側則是台畜精品肉舖ROU。店家有提供線上訂位平台,建議先行訂位避免撲空。

Rou x James Sharman環境

🏠Rou x James Sharman精品肉舖環境

空間右側為ROU by T-HAM精品肉舖,提供多國頂級生熟肉品,並有少見的「侍肉師」為客人服務。肉舖同時有販售James Sharman自行醃漬、風乾熟成的肉類商品,店家也能幫客人客制分切肉品。商品都有明確標價,想吃多少買多少相當方便。

Rou x James Sharman精品肉舖環境 Rou x James Sharman環境

西班牙伊比利生火腿可幫忙薄切,選擇種類也不少。

Rou x James Sharman環境Rou x James Sharman精品肉舖環境

James Sharman主廚職人手工肉品區,豬、牛、羊皆有還有鮭魚。

Rou x James Sharman精品肉舖環境 Rou x James Sharman精品肉舖環境

ROU by T-HAM獨家的珍珠香腸、黑豬肉貢丸這裡也能買到。

Rou x James Sharman精品肉舖環境

🏠Rou x James Sharman餐廳環境

左側為Rou x James Sharman餐廳空間,坐位為兩人桌但能因應人數進行併桌,四人以上請透過電話訂位。由於餐廳環境在建築外側,大面窗的設計讓室內採光相當美好。

Rou x James Sharman餐廳環境

店內也有提供香檳、白酒、紅酒跟啤酒,從早餐就能開喝。

Rou x James Sharman餐廳環境

🧾Rou x James Sharman菜單、酒單

Rou x James Sharman有提供紙本菜單,右上角的QR code可以看到餐點製成的動態短影音,能快速了解餐點的樣貌,但對於選擇障礙者可能會更痛苦。餐廳的規則不少,可以在訂位網站上查看。早午餐最低消費為$800 ,並酌收10%清潔服務費。早午餐用餐時間90分鐘,一律每桌每人入座開始計算,同桌務必人數到齊才能入座。

Rou x James Sharman菜單、酒單

🍴Rou x James Sharman餐點

Rou x James Sharman的餐點有分為餐前分享盤、經典早午餐、三明治、麵食、沙拉、牛排、甜點以及飲品。這次我們一共點了醃漬鮭魚拼盤、英式早餐、雞肉凱薩沙拉以及法式吐司,飲品則是拿鐵跟西西里咖啡。

Rou x James Sharman餐點

🥓英式早餐 $1080

Rou x James Sharman的英式早餐,包含了洋芋千層、水波蛋、培根、血腸、英式香腸、焗烤番茄,以及烤酸種麵包。自製培根有如肉紙般香酥脆,英式香腸香料風味濃郁。血腸味道不讓人害怕,口感偏向軟糯,風味則同樣以香料為主。

Rou x James Sharman英式早餐

洋芋千層加了牛油烘烤,再經過油炸酥脆鬆軟兼具,撒上鹽巴提味真的相當好吃,建議要趁熱趕緊品嘗。

Rou x James Sharman英式早餐

焗烤番茄真的是夭壽讚,之前在英國美國的時候最不習慣吃燉豆子。但焗烤番茄裡的茄汁焗豆,加了臘腸提味,豆子軟綿的口感吸收了醬汁,真滴讚。

Rou x James Sharman英式早餐

使用奶油煎至上色的酸種麵包,配著水波蛋的半熟蛋液,或是焗烤番茄的醬汁都很合適。

Rou x James Sharman英式早餐

🐟醃漬鮭魚拼盤 $380/份 (圖片為兩人份)

Rou x James Sharman的醃漬鮭魚拼盤,是以人頭來計價,照片中為兩人份。經過醃漬並且風乾兩天的鮭魚,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味與Q彈口感,鮭魚的油脂腥味消失,取而代之是濃縮的鮮味與醃漬香氣。旁邊的佐料則有酸種麵包、瑞可塔起司、酸豆、紫洋蔥、酸黃瓜、醃芹菜。

Rou x James Sharman醃漬鮭魚拼盤

🥗雞肉凱薩沙拉 $1080

Rou x James Sharman的雞肉凱薩沙拉,是當初看完動態菜單後,才決定加點的菜色。在雞胸上灑上佐料,接著將生火腿包覆雞胸與佐料,再用生火腿的油脂去香煎,真的是被這個idea深深吸引。

Rou x James Sharman雞肉凱薩沙拉

生火腿面煎到如焦糖脆片,入口有明顯的堅果香氣,感覺品質就相當不錯,但雞胸還是免不了的略為乾柴。餐點上桌時沒有介紹生火腿的來歷,我也覺得稍嫌可惜。

Rou x James Sharman雞肉凱薩沙拉

凱薩沙拉醬同樣是店家自製,沙拉中還有半熟水煮蛋、麵包脆片以及起司,除此之外還能看到大片的鯷魚。老實說吃完會想點另外幾款沙拉,然後單點生火腿。

Rou x James Sharman雞肉凱薩沙拉

🍞法式吐司 $480

Rou x James Sharman的法式吐司,同樣是我心中的必點款。法式吐司包含布里歐吐司、藍莓果醬以及鮮奶油。

Rou x James Sharman法式吐司

一切開斷面就知道是浸泡過滿滿蛋液的吐司體,蛋液中加了肉桂、杏仁與牛奶去做調味,雖然上色較深但真的很好吃。

Rou x James Sharman法式吐司

搭配的鮮奶油也不簡單,添加了香草籽提香。藍莓果醬同樣是自製,酸甜適中還能吃到果粒。

Rou x James Sharman法式吐司

🍋西西里咖啡 $180

Rou x James Sharman的西西里咖啡,使用氣泡水製作,上桌會提醒不要太劇烈的攪拌。酸甜比例比較不是我們的菜,但搭餐解膩的確適合。

Rou x James Sharman西西里咖啡

☕冰拿鐵 $150

Rou x James Sharman的冰拿鐵,屬於濃郁類型但也相對樸素。

Rou x James Sharman冰拿鐵

📒Rou x James Sharman心得

Rou x James Sharman不僅被評為台北最強早午餐,對不少人來說更是口袋必吃名單。對於市井小民來說,早午餐天花板的客單價絕對負擔不小,但絕對是有價值來嘗試一次。特別是醃漬鮭魚,下次去台北一定要買回家,到現在還是心心念念。如果有機會,還會想要去試試店裡不同類型的餐點。除了食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用餐當天後面坐的居然是小燕姐呢!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1樓(萬豪酒店中城廣場)

電話:02-8501 1585

營業時間:早午餐11:00-15:00/晚餐17:30-22:00

Instagram動態菜單:Rou x James Sharman

訂位連結:Rou x James Sharman

🈺更多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老友記粥麵飯館-港味老字號新裝潢 燒臘粥品有夠讚

台北美食|柑橘Shinn 鴨蔥-水果系拉麵 柑橘與鴨湯頭的交會

台北美食|雙月食品社-蟬聯五年米其林必比登 湯品配料多到滿出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