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380手工蛋餅-巷仔內在地人早餐 現煎蛋餅 巨無霸煎餃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早晨料理

相信不少花蓮巷仔內的早餐高手,都知道不想排北昌自強黃金鍋貼,可以跑到太昌380手工蛋餅。同家族經營的太昌380手工蛋餅,又叫做380中式早餐,店內的蛋餅跟鍋貼都非常搶手。小鍋煎的手工蛋餅,現點現煎入口是Q軟口感。巨無霸煎餃有著滿滿高麗菜餡,不用搶著夾用點的就可以。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太昌380手工蛋餅從原先的380號遷移至386號,黃色招牌與紅色布條相當醒目。布條相當有趣,上面寫著祖傳十八代,目前第二代。如果說北昌自強黃金鍋貼算第一代的話,太昌剛好算是第二代。因為店面鄰近太昌三角市場,附近停車相對不容易,就連機車有時都要找車位。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還沒走進內用空間,就能看到熱火朝天的蛋餅煎台。太昌380手工蛋餅家傳粉漿先煎好一片片的餅皮,疊放在一旁,客人點餐時才會加入蛋液製作成蛋餅。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走道左側是太昌380手工蛋餅另外一樣招牌商品-黃金鍋貼,也有不少人叫他巨無霸鍋貼。因為鍋貼是一鍋一鍋煎好,再加上客流量大,會有高機率需要等待,但好處就是能吃到熱的。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380中式早餐的內用環境就是小吃店風格,共有七張桌子可以容納不同人數,翻桌率跟出餐都頗快,就算人多也不用等待太久。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醬料、餐具、飲料都需要自取,醬料放在入口處,有蒜味醬油、自製辣油、辣椒醬、醬油膏、甜辣醬、番茄醬,各式各樣應有盡有。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這邊就不得不提到380中式早餐的辣椒辣油了,不僅僅是辣椒蒜頭,還有加入大量的金勾蝦提鮮,相當美味一定要加。

太昌380手工蛋餅辣椒

落地式的飲料冰箱在入門右側,自己拿量杯自己舀,如果覺得大家拿來拿去在意衛生的可以喝湯。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用餐完畢後請將餐盤放置於餐具回收區,要記得做簡單的分類喔。

太昌380手工蛋餅環境

📄太昌380手工蛋餅菜單

太昌380手工蛋餅菜單貼在牆上,沒有紙本菜單不用畫單,直接用喊的就對了。最有趣的是,380中式早餐結帳是自己算錢,因為老闆說自己數學不好。

太昌380手工蛋餅菜單

🍴太昌380手工蛋餅餐點

這次在太昌380手工蛋餅,我們點了原味蛋餅、黃金鍋貼、炒米粉、味噌湯加蛋跟鮮奶茶。飲料不少人會點豆漿,因為一脈相承都有個焦味,就看個人接受度如何。太昌380手工蛋餅的餐點都是鐵盤套塑膠袋,雖然相對衛生且清潔快速,但也較為不環保。

太昌380手工蛋餅餐點

🍳原味蛋餅 $30

太昌380手工蛋餅的原味蛋餅,是自製粉漿做成的蛋餅皮,口感屬於比較Q軟的風格。蛋餅皮極容易吸收醬汁,配上蒜味醬油相當合拍。如果不愛醬系蛋餅,撒點店家自己配的胡椒鹽也很可以。蛋餅雖然很好吃,可是油量較高所以吃完後的油味也會比較重。

太昌380手工蛋餅原味蛋餅

🥟黃金鍋貼 $13/個

太昌380手工蛋餅的招牌商品,就是黃金鍋貼啦。每次北昌店的鍋貼出爐時,就會上演光復糖廠魚池餵飼料的場景,客人蜂湧向前搶夾鍋貼。太昌店喊數量就好,雖然高機率要等但相對輕鬆。

太昌380手工蛋餅黃金鍋貼

大尺寸的鍋貼用顆數來點,一顆也沒有問題。鍋貼底部脆脆,內餡滿滿脆口清甜高麗菜和胡椒香,肉末增添了內餡的油脂香氣。

太昌380手工蛋餅黃金鍋貼

🍝炒米粉 $45

太昌380手工蛋餅的炒米粉,吃完不會礙胃很不錯。用蒸的細米粉帶點嚼勁,麵體完整不會一小段一小段,淋上肉燥鹹香吃起來不會乾。

太昌380手工蛋餅炒米粉

🫕味噌湯加蛋 $40

太昌380手工蛋餅的味噌湯加蛋,是生蛋直接淋上熱湯,所以會有點勾勾的。湯內柴魚片滿滿,有著味噌的甜味以及明顯的柴魚香氣。

太昌380手工蛋餅味噌湯加蛋

🧋鮮奶茶 $35

太昌380手工蛋餅的鮮奶茶,店家會幫忙用,不需要自己舀。鮮奶茶奶味足夠,甜度恰好。

太昌380手工蛋餅黃金鍋貼

📒太昌380手工蛋餅心得

太昌380手工蛋餅是我們定期會回訪的中式早餐,雖然蛋餅含油量較高但餐點蠻合我們胃口,想念的時候就去吃一餐,也不用去北昌人擠人。雖然太昌人潮依舊不少,但出餐速度快翻桌率也高,其實等待的時間也不用太長。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2段386號

電話:0937-588513

營業時間:06:00-12:00/週四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太昌380手工蛋餅

🈺更多花蓮早餐推薦

花蓮早餐|憶香人-仁里優質早餐 套餐超值品項多 蛋餅煎餃都好吃

花蓮美食|巨森早餐吧中美店-好吃粉漿蛋餅再一家 還有煎豆皮、甜蛋餅

花蓮美食|阿富早餐-想吃美味綜合麵滷肉飯豬血湯 不用去名店人擠人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