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阿龍香腸熟肉-台南90年老店 府城獨特黑白切飲食文化

台灣美食 台南美食

阿龍香腸熟肉是在台南開業90年的知名老店,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原先在下大道圓環附近經營,後來搬遷至現在的保安路上。香腸熟肉是台南的獨特飲食文化,等同於北部的黑白切。店內切盤品項均一價都是25元,還難吃到少見的粉腸、蟳丸等在地特色食材。沒有體驗過的朋友,很值得跑一趟來試試。

🏠阿龍香腸熟肉環境

阿龍香腸熟肉位在保安路上,但Google地標上則是標示建安街51巷。台南有多條餐飲戰區,保安路名列其中,之前造訪的醇涎坊鍋燒意麵也在同條路上。阿龍香腸熟肉的招牌已十分斑駁,只有屋簷下的招牌較新,但排隊的人潮絕對是另一種招牌。附近汽機車停車不易,建議另覓停車位再走來。

阿龍香腸熟肉環境

用餐環境有路邊騎樓下以及室內,我們去台南玩耍時剛好遇到颱風,因此外面的桌子還沒擺齊。內用請一人排隊,其餘同行朋友可以先找位子坐下,點餐無畫單直接跟店員講品項就好。

阿龍香腸熟肉環境阿龍香腸熟肉環境

香腸熟肉的各種品項就擺放在櫃檯冰櫃中,有超級多樣化的內臟可以點選,喜歡內臟的朋友不要錯過。

阿龍香腸熟肉環境

🧾阿龍香腸熟肉菜單

阿龍香腸熟肉菜單擺放於櫃檯,切料的部分包含蟳丸、粉腸、脆腸、鯊魚皮、鯊魚肉、炸魚肚、魚蛋、蝦卷、香腸、糯米腸、茄子、苦瓜、菜頭、腱子肉、軟管、豬心、豬肚、豬舌、豬肝、魷魚。每項均一價25元,當天沒貨的會貼起來。

阿龍香腸熟肉菜單

阿龍香腸熟肉另有販售肉燥飯以及湯品,湯品僅有綜合湯有標示售價,其餘湯品價格請詢問店員。

阿龍香腸熟肉菜單 阿龍香腸熟肉菜單

🍴阿龍香腸熟肉餐點

我們這次在阿龍香腸熟肉一共點了粉腸、茄子、苦瓜、蟳丸、糯米腸、香腸、腱子肉,另外還點了一碗肉燥飯。

阿龍香腸熟肉餐點

🍱香腸熟肉 $25 (每樣)

阿龍香腸熟肉的香腸熟肉,會附上醬料一起上桌。香腸熟肉有蒸、煮、煎、炸等不同烹調方式的食材,醬料則是南部醬油膏搭配黃芥末,甜鹹甜鹹又帶著刺激感。香腸熟肉均會附上醃漬小菜。

阿龍香腸熟肉

粉腸、茄子

粉腸相當特別,腸衣內灌入地瓜粉漿以及肉塊,整體呈現出粉色系。口感相當特別,說軟說Q都不對,大概介於兩者中間,只能靠自己親身品嘗。至於茄子,就是靠沾醬才有味的茄子。

阿龍香腸熟肉 粉腸、茄子

糯米腸、蟳丸、苦瓜

阿龍香腸熟肉的糯米腸扎實,有米香也有花生香。說到蟳丸也是台南的知名小吃,以雞蛋與各種澱粉根莖類堆疊蒸熟,吃起來根本就是蛋糕,甜度很高。苦瓜白膜去的乾淨,吃起來苦甘苦甘,配上沾醬恰恰好。

阿龍香腸熟肉 糯米腸、蟳丸

香腸、腱子肉

阿龍香腸熟肉的香腸好吃,是台南甜度的香腸。腱子肉Q彈好咬,同樣是要依靠醬料的切料。

阿龍香腸熟肉 香腸、腱子肉

🍚肉燥飯 $20

阿龍香腸熟肉的肉燥飯,米飯粒粒分明,肉燥以肥肉為主油香黏嘴,冷盤為主的食物中吃到一點熱食,令人愉快。

阿龍香腸熟肉肉燥飯

📒阿龍香腸熟肉心得

阿龍香腸熟肉可以體驗到府城獨特的飲食文化,切料中又有不少台南獨特的食材,一個品項只要25元相當值得前往。店面位在餐飲名店一條街的保安路上,很適合跑店一次網羅各種台南美食。有香腸熟肉、有肉燥飯也有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試試。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建安街51巷34號

電話: 0927-198280

營業時間:10:30-19:0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業:阿龍香腸熟肉

🈺更多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美食|醇涎坊鍋燒意麵-5000評論4.2顆星的熱門鍋燒意麵

台南美食|糯夫米糕-這輩子吃了唯一不脹氣的麻油米糕 昆沙宮廟旁

台南美食|屬於你的咖喱Sunil’s Curry-台南的正統印度咖哩專賣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