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牛家莊-太昌寶藏牛肉麵篇 紅燒牛肉麵鹹香夠味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平常吃飯時間大家都是習慣到市區覓食?還是會選擇住家附近的小餐廳呢?位於太昌的牛家莊就是我們住家旁的寶藏美食,不起眼的鐵皮屋裡販售著牛雜湯、牛肉麵、水餃,湯頭鹹香肉質軟嫩,真感謝當時鼓起勇氣走進去的我們,才能遇見這間符合我們口味的牛家莊。

🏠牛家莊環境

搜尋了一下,牛家莊以前是開在和平路上,近幾年才搬到太昌的建國路二段。順帶一提,隔壁的198美式炸雞非常好吃!

牛家莊環境

內用環境雖然舊舊的,但算是乾淨整潔沒有異味。裡頭有四張桌子,不過…大部分的客人還是會選擇外帶啦。

牛家莊內用桌區 牛家莊內用環境

醬料和餐具都是在這邊自行取用。

牛家莊醬料區

🧾牛家莊菜單

有販售牛肉類的麵和湯、高麗菜/韭菜水餃、小菜。

牛家莊菜單

如果是外帶的朋友可以直接看這張菜單,口頭跟老闆點餐就好。

牛家莊菜單

🍴牛家莊餐點

我們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以及10顆高麗菜水餃。

牛家莊餐點

🐂紅燒牛肉麵 $140

湯頭鹹香帶點微微辣,中藥味不會太濃,酸菜是事先加在裡面的,如果不吃酸菜的朋友點餐前要記得跟老闆說。麵條是我喜歡的Q彈拉麵,牛肉軟嫩美味,來了好幾次只有一次吃到其中一塊稍微帶有嚼勁(應該是部位的問題?)

牛家莊紅燒牛肉麵 牛家莊紅燒牛肉麵牛家莊紅燒牛肉麵

牛家莊紅燒牛肉麵

🥟高麗菜水餃 $6/粒

水餃顆顆內餡飽滿,放涼之後外皮Q彈,沒有豬臭味外,高麗菜還保有一點脆度。單吃可以感受到餡料本身的蔬菜清甜味,沾點醬油的話,除了增添鹹香味,更能把菜跟肉的味道提出來。店家的辣油對於小辣人來說很辣但也很香,配水餃也不錯。

牛家莊高麗菜水餃 牛家莊高麗菜水餃 牛家莊高麗菜水餃

📒牛家莊心得

我們最常吃的是紅燒牛肉麵和高麗菜水餃,清燉牛肉麵對我們來說湯頭稍嫌單調,如果是想要吃清爽的人可以點。對於牛肉麵有興趣的朋友或是每每路過卻不敢走進去的朋友,如果以前我們介紹的食物和你們的口味相近,那很推薦你們試試看唷~打到這邊肚子又餓了…我下次想要點點看牛雜湯!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二段295號

電話:03-8333996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二公休/以店家公告為主

🈺更多花蓮太昌美食推薦

花蓮早餐|太昌郵局旁早點-太昌寶藏早餐篇 25元饅頭起司蛋超好吃 慈大寒暑訓必吃早餐店

花蓮美食|秋葉坊家庭料理-太昌寶藏炒飯篇 花蓮地區我最喜歡的無醬油類型炒飯! 水餃、日式家庭料理也不賴!

花蓮美食|無名雞絲飯-太昌寶藏便當篇 七字頭平價便當 雞絲、排骨是我們的愛

花蓮章魚燒|章魚燒日之丸タコヤキヒノマル-花蓮也有純正日風章魚燒 八種組合隨你配 日式小店超有fu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