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秋葉坊家庭料理-太昌寶藏炒飯篇 花蓮地區我最喜歡的無醬油類型炒飯! 水餃、日式家庭料理也不賴!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秋葉坊在太昌也算是開店許久的老店,我們從念書時的壽司屋吃到出社會變成家庭料理。原先菜單上多樣化的日料,也簡化成比較單純的家庭料理,好險深受我們喜愛的品項-炒飯,依舊留在菜單上。在我們的心裡,只要想到要吃無醬油類型的炒飯,秋葉坊的鮭魚炒飯(土土)、辣妹炒飯(吐吐)就是心中的第一選擇啦!

🏠環境

秋葉坊位在建國路二段上,紅色的招牌與遮雨棚非常顯眼,斜對面就是新時尚百貨。

轉型為家庭料理後,再加上疫情因素主打外送訂單,店內環境真的家庭了一些,但是用餐環境還是很乾淨!

≡菜單

種類款式很多,有從菜色豐富單價高的定食,也有簡單的炒飯炒麵可以點選。

🍱餐點

這次分享的是近期到店用餐的餐點,以及之前疫情期間外帶的品項喔! 不難看出我們對秋葉坊炒飯的喜愛,每一次點餐一定會有一份。

✿高麗菜水餃 $8/顆(每份10顆起)

水餃都是店家自行手工製作,也可以購買冷凍的帶回家煮,一顆就是6元。水餃的個頭不小,餡料很扎實不會有空氣感,調味適中所以可以沾醬食用。高麗菜口味還能吃到高麗菜本身的口感,肉餡部分沒有腥羶味,喜歡Q彈水餃皮的朋友們,建議上桌後多等一下再食用喔!

✿蛤蜊蛋花味噌湯(中)$65

中型的蛤蜊約莫有十顆,吐砂乾淨肉質鮮甜,不會煮到過老縮水。湯喝得出米酒燒完後留下的甜味,味噌不是死鹹味噌,可以品嘗到味噌本體的香氣。

✿辣妹炒飯特餐 $130

炒飯特餐包含了炒飯、茶碗蒸與味噌湯。辣妹炒飯就是所謂的XO醬炒飯,所以是帶有辣度的吃起來非常過癮。附湯的味噌湯就是小魚乾與豆腐一起煮,茶碗蒸就是基本配料的好吃茶碗蒸。

秋葉坊炒飯的優秀就是在於飯粒飽滿粒粒分明,簡單的蔥與黑胡椒辛香料調味,卻可以把香氣做的很滿。吃得到米本身香氣,也吃得到蛋香、調味與食材本身的風味。辣妹炒飯使用了XO醬下去炒,醬汁本身的油脂均勻的包覆了每顆飯粒。優點是香,但隨之而來缺點就是會比較油。

✿鮭魚炒飯 $80

這個真的很好吃啊!!! 非常簡單的調味,但是卻把所有食材的香氣全部炒出來,鮭魚本身的腥味也感受不太到,取而代之的是類似鮭魚鬆的香氣。除了不過油之外,米粒之間也依舊維持著適當的社交距離。有些炒飯店,雖然同樣是粒粒分明,但是每次吃完嘴裡都會有一種燥感,但是秋葉坊的不會,非常優秀。

✿薑汁豬肉定食 $170

定食會包含沙拉、炒青菜、冷豆腐、茶碗蒸、白飯與味噌湯,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可以考慮。薑汁豬肉是因為某天土土被日本美食節目洗腦,就一直在尋找有在販售的店家,好險附近就有秋葉坊在賣。

甜甜、鹹鹹、薑薑的醬汁,就是日本家庭料理的風味。豬肉再加上大量的爽脆蔬菜,吃起來健康又不失美味。

配菜的蔬菜還特地炒過而不是燙的,沙拉也不是用苜蓿芽蒙混過去,而是認真地用了玉子燒、蟹肉棒和蔬菜組合而成。

茶碗蒸跟味噌湯就跟前面內用的味道描述一致。

///

每次下這種標題就得要戰戰兢兢,先說好喔~這是對我們而言最喜歡的炒飯版本,我們把自己喜歡的東西介紹給大家,不代表我們要強迫各位更改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名。如果剛好合你口味,你的炒飯店家選擇多了一間,我們能幫上忙會覺得開心。如果你不喜歡,也可以繼續吃你心中的第一名炒飯,不要勉強。警語下這麼多這麼長,就是因為我們真的覺得秋葉坊的炒飯太優秀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二段450號

電話:03-846222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秋葉坊家庭料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