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伴手禮|貓茶町-把茶跟松露包進蛋黃酥裡 金箔裝飾好貴氣

台灣美食 台北伴手禮

被稱為台灣茶甜點第一品牌的貓茶町,由產茶的文山區開始,陸續拓展到松山民生店以及最新的北車微風店。除了各式茶葉甜點外,中秋佳節更會推出限定的茶金蛋黃酥,是我們這次開箱店家中,唯一一間非傳統蛋黃酥。外層酥皮加入松露,內層豆沙餡添加鐵觀音元素,還有橙酒風味蘊含其中,最後點綴上金箔真的超級吸睛。

2023蛋黃酥懶人包:台灣伴手禮|2023蛋黃酥懶人包-網羅全台18間知名蛋黃酥店家 持續更新中

🏠貓茶町微風北車店店面

貓茶町最新店面位於台北車站一樓,獨特的綠色招牌很好辨認。平常時間有提供茶類甜點以及茶霜淇淋,中秋期間則有販售茶金蛋黃酥禮盒,蛋黃酥均是當日現烤到貨。

貓茶町微風北車店店面

目前宅配禮盒已經全數額滿,但9/22~9/24、9/28、9/29等時段尚有自取名額,可以透過官網預訂。如果想碰碰運氣,也可以直接到現場看看,蛋黃酥共有14:00及18:00兩個抵達時段。

貓茶町微風北車店店面

🎁貓茶町中秋限定禮盒

貓茶町中秋限定禮盒提袋相當精緻,綠色為底配上燙金字體與圖紋,與眾不同的色系送禮也格外吸睛。

貓茶町中秋限定禮盒

這次收到朋友帶來的禮盒共有兩款,分別是茶金蛋黃酥璀璨禮盒以及鐵觀音茶金松露禮盒。茶金蛋黃酥璀璨禮盒為單顆蛋黃酥有金箔,如果想要9顆都有金箔的話,可以選購鐵觀音茶金閃耀禮盒。

貓茶町中秋限定禮盒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松露禮盒9入《中秋限定》$900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松露禮盒為高階款禮盒,原本的鐵觀音蛋黃酥外層酥皮再加入松露,將東西兩方特色匯聚於其中。茶金松露禮盒的外盒右下側,會再貼上圓形貼紙做標示。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松露禮盒9入

貓茶町鐵觀音松露禮盒的製造日期及有效日期會標示於禮盒底部,保存期限為常溫4到5天。鐵觀音松露蛋黃酥成份包含:法國麵粉、奶油、鹹蛋黃、紅雲豆、蔗糖、葡萄糖漿、芥花油、橙皮酒、鐵觀音茶、松露醬。店家特別強調不使用冷凍鹹蛋黃,蛋黃酥均是前一天製做每日現烤出貨。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松露禮盒9入

禮盒內共有一張大卡與一張小卡,但兩款禮盒都是放入鐵觀音茶金蛋黃酥的紙卡,小卡的背面有產品的介紹與使用的材料。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松露禮盒9入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松露禮盒9入

貓茶町蛋黃酥禮盒,上下均有用塑膠保護殼,每顆蛋黃酥隔開避免碰撞。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松露禮盒9入

貓茶町鐵觀音松露蛋黃酥外型較為橢圓,外觀大顆摸起來較濕軟,偏軟好切且切起來刀面上殘油量較高。外層酥皮的製做也不簡單,不僅加入松露鹽多了鹹香,還加入松露醬製做,因此外觀看起來顏色也較深。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松露蛋黃酥

貓茶町鐵觀音松露蛋黃酥初聞有著茶香以及奶油香,松露不會很強烈。切開後松露味不管是聞或吃都相當明顯,入口有著 鐵觀音的微苦韻,更有趣的是能吃到橙酒香氣,風味組合不僅吃起來有趣無違和,松露更讓人覺得多了個高級感。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松露蛋黃酥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璀璨禮盒9入《中秋限定》$770

第二款為貓茶町鐵觀音茶金璀璨禮盒,也就是單純的鐵觀音蛋黃酥。璀璨禮盒為單顆金箔,另外一款閃耀禮盒則是九顆都有金箔裝飾。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璀璨禮盒9入

鐵觀音蛋黃酥成份包含::法國麵粉、奶油、鹹蛋黃、紅雲豆、蔗糖、葡萄糖漿、芥花油、橙皮酒、鐵觀音茶、金箔。保存期限為常溫4到5天。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璀璨禮盒9入

禮盒包裝與上一款均相同,就不多花篇幅贅述。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璀璨禮盒9入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璀璨禮盒9入

單顆金箔的蛋黃酥會擺放在中間,比起鐵觀音松露蛋黃酥,鐵觀音蛋黃酥的外型更加橢圓高聳,外觀看起來有點像小山丘。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蛋黃酥

左側為鐵觀音茶金蛋黃酥,右側為鐵觀音松露蛋黃酥。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蛋黃酥 鐵觀音松露蛋黃酥

比起前一款鐵觀音松露蛋黃酥,單純的鐵觀音蛋黃酥摸起來更酥但也比較油。刀子切下好切但也偏軟,底部微酥不是脆。聞起來同樣有著茶香奶油香,入口微酥微苦甜度會跟在後面上來,但茶香也緊接著伴隨出現,而鹹蛋黃香氣則是在尾段能感受到。

貓茶町鐵觀音茶金蛋黃酥

🫖貓茶町茶香三國誌茶蛋黃酥 $240

貓茶町北車微風店面同時也有販售茶香三國誌茶蛋黃酥,為單條三入三種口味的包裝。一條包含包種茶、鐵觀音以及紅玉三種口味。外層有紙質包裝,緊接著有塑膠袋密封住產品,最後才是上下層的塑膠保護殼。

貓茶町茶香三國誌茶蛋黃酥 貓茶町茶香三國誌茶蛋黃酥

茶香三國誌茶蛋黃酥有別於前面兩款,屬於軟質的外皮更像是綠豆椪類型,也因為如此更容易沾黏在塑膠殼包裝上。這三款蛋黃酥的內餡也比較不同,是使用白豆沙餡製成,切開後可以發現鹹蛋黃都相對小顆。

貓茶町茶香三國誌茶蛋黃酥 貓茶町茶香三國誌茶蛋黃酥

🫖貓茶町紅玉蛋黃酥

貓茶町紅玉蛋黃酥聞起來帶著一股甜香,但吃起來不甜膩。紅茶香氣點滿,也因此比較有紅茶澀味。

貓茶町紅玉蛋黃酥

🫖貓茶町鐵觀音蛋黃酥

明顯的焙香,入口同樣有橙酒香,吃起來不太苦甜感高一些,蛋黃較乾沒有包種茶口味的回甘。

貓茶町鐵觀音蛋黃酥

🫖貓茶町包種茶蛋黃酥

貓茶町包種茶蛋黃酥榮登本次最愛的口味,嗅覺味覺都帶著茶葉清香。香氣飽滿入口不會太甜,有著茶的苦韻淡淡回甘,這款真的超級大推。

貓茶町包種茶蛋黃酥

📒貓茶町茶金蛋黃酥心得

這次開箱的貓茶町鐵觀音茶金蛋黃酥,是懶人包中口味最具特色的一家,有別於傳統蛋黃酥的口味。不論是添加松露的品項,或者是單純鐵觀音茶香,搭配上橙酒都很適合無違和,非常適合吃膩傳統口味的客人。而這次最喜歡的是茶香三國誌中的包種茶蛋黃酥,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買來試試看,那股茶葉清香與回甘尾韻真的很讚。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微風北車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1樓

(另有文山創始店、松山民生店)

電話:02-66328999#1703

營業時間:10:00-22: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貓茶町

🈺更多台灣蛋黃酥推薦

台北伴手禮|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 買蛋黃酥像搶演唱會門票

新北伴手禮|小潘蛋糕坊-不只鳳梨酥 中秋佳節新北必買蛋黃酥

宅配美食|Mr. 啃蛋黃酥-中秋限定單顆破百秒殺蛋黃酥 真的很酥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