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巷往Hualien-小木屋中的牛雜湯 現沖牛肉湯 獨家巷往湯頭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說到牛雜湯大家應該都會想到毛妹吧! 毛妹沒有不見,現在變成了巷往牛雜麵。原先的小房子涼水鋪位置,經過了整修改裝後,轉變為木屋與植栽搭配的風格。除了原有的牛雜麵與牛肉麵外,巷往Hualien還多了不少新菜色,此外還增加了充滿在地元素的巷往湯頭,很值得試試。

🏠巷往Hualien環境

巷往Hualien位在和平路靠近廣東街位置,在福安廟的旁邊一些,另一邊的鄰居則是有名的麵店-愛朱家。店面的前身是小房子涼水鋪,同樣是老屋的風格但經過改裝已完全不同,小木屋搭配植栽的風格很符合現代的流行。店前店旁都有招牌容易辨識,但布條上是巷往牛雜麵,燈箱是巷往Hopeful,粉專則是巷往Hualien,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店名。

巷往Hualien環境

和平路上停車相當容易,店旁不管是汽機車停車格都有。

巷往Hualien環境

打開巷往的大門,首先會看到第一區的內用環境,烹調區與點餐結帳櫃台同樣在這。這區包含三張兩人桌以及側邊的四人桌,菜單都會先放好在桌上,餐後再結即可。

巷往Hualien環境 巷往Hualien環境

烹調區上方的黑板,還畫著毛妹牛雜湯時期的小麵攤造型。

巷往Hualien環境

往後走是另外一個寬敞的內用環境,同樣是素色牆面與木紋元素搭配植栽的設計風格,共計有四張四人桌。因為當天有不少人用餐,因此巷往的環境沒辦法很完整呈現。但不得不說,後方的空間真的很好拍。

巷往Hualien環境 巷往Hualien環境 巷往Hualien環境

🧾巷往Hualien菜單

巷往Hualien菜單主要分為主食系列、湯物系列以及小食系列。主食有麵有飯,湯頭則分為麻辣、巷往、川燒以及清燉。

巷往Hualien菜單

🍴巷往Hualien餐點

這次來到巷往Hualien,我們一共點了麻辣牛肉麵、筍仔飯、巷往牛雜湯、怪味雞以及潑油皮蛋。

巷往Hualien餐點

🍜麻辣牛肉麵 $180

巷往Hualien的麻辣牛肉麵,雖然老闆娘強調主要是麻,微辣人也可以吃,但實測辣度絕對有中辣以上,吃完滿頭大汗辣到流淚。巷往Hualien的牛肉系列,都是生牛肉片直接用熱湯現沖,因此上桌時還帶著粉紅色。湯頭麻辣夠味,搭配薑絲、蔥絲與大陸妹,麵條則是中等寬度的白麵。

巷往Hualien麻辣牛肉麵

牛肉片帶厚度,吃起來柔軟有肉感,如果不是內臟愛好者,推薦大家點牛肉系列不會失望。

巷往Hualien麻辣牛肉麵

🍲巷往牛雜湯 $130

巷往Hualien的巷往牛雜湯,入口有點像泰式酸辣,但其實有著濃濃的在地元素。因為這些材料不少人帶有強烈的主觀意識,因此老闆娘都會說是特製湯頭,用完餐後才會告知,那我們也不破梗讓大家自己嘗試。不得不說,巷往這款湯頭真的蠻好喝的。

巷往Hualien巷往牛雜湯

隨湯還會附上香水檸檬以及三款辣椒,油潑辣子辣度最低、蒜頭辣椒辣度頗高、蝦皮豆豉則是又香又辣。推薦大家點低辣度湯頭,然後搭配辣椒食用,更能感受到這三款辣椒各自的特色與魅力。

巷往Hualien辣椒

牛雜湯中有各種內臟但沒有肉,依據內臟部位各自有不同的口感,除非是內臟狂熱份子,不然我們比較愛牛肉系列。

巷往Hualien巷往牛雜湯

🍚筍仔飯 $70

巷往Hualien的筍仔飯,由筍子炒肉絲搭配酸菜,加上蔥絲以及漬物。上方的料跟米飯拌在一起相當夠味,米飯也煮的乾濕度恰好。筍仔飯下飯好吃,但單價稍微高了一些。

巷往Hualien筍仔飯

🍗怪味雞 $120

巷往Hualien的怪味雞,好吃可以點。以麻、辣、酸、甜風味組成的怪味雞,巷往調配出自家版本的醬汁。花椒醬香為主,酸味與麻感相當開胃,白斬雞的處理與品質也很優異,個人蠻喜歡的。

巷往Hualien怪味雞

🥚潑油皮蛋 $50

巷往Hualien的潑油皮蛋,其實就是巷往版本的皮蛋豆腐。雖然看到滿滿油潑辣子,但辣度不高香氣為主,冰冰涼涼解辣恰好。

巷往Hualien潑油皮蛋

📒巷往Hualien心得

巷往Hualien的產品,維持著毛妹牛雜湯時期的水準,而且增加了不少新品項。獨家的巷往湯頭,酸辣風味相當開胃,又能感受到不少原民食材,風味也調整的不那麼強烈,很值得來上一碗。小菜也很有店家特色,我們這次吃的都不錯,聽說臭豆腐也是人氣招牌。牛雜湯在花蓮的選擇本來就少,而好吃的現沖牛肉湯也不多,巷往可以一次滿足大家的需求,想必是未來的花蓮人氣店家。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247號

電話: 0938-827 50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巷往 Hualien

🈺更多花蓮和平路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大田鴨肉飯-傳承南部好味道 你沒吃過的鴨肉咖哩飯

花蓮美食|歐莫炸雞所 花蓮店-數量限定澎派70公分樂樂長炸雞盒

花蓮美食|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蘿蔔絲九層塔臭豆腐 酥又多汁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