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吳記螃蟹羹油飯-螃蟹羹油飯一次滿足 基隆廟口5號攤

台灣美食 基隆美食

1993年創立的吳記螃蟹羹油飯,在基隆廟口夜市經營了30年的光陰,是不少遊客必訪的小吃之一。店面位於基隆廟口五號攤,斜後方為聯美彩卷行。吳記螃蟹羹油飯只賣兩種商品,就是螃蟹羹以及油飯。兩樣都吃總共110元,內用環境較為擁擠,建議大家可以外帶回去享用。

🏠吳記螃蟹羹油飯環境

吳記螃蟹羹油飯位在基隆廟口五號攤,標榜廟口夜市第一家創始老店,遊客們也幾乎都吃這家。攤位前的標示相當明確,從下午一路賣到凌晨不容易撲空。用餐環境相當狹窄,內用需要等阿姨安排座位,店員稍嫌急躁,一方面也是為了阻止插隊的客人,大家就多多體諒。

吳記螃蟹羹油飯環境

🧾吳記螃蟹羹油飯菜單

吳記螃蟹羹油飯菜單就在招牌上,螃蟹羹以及油飯的價格都寫在上面。目前螃蟹羹已經漲價到75元,油飯也同樣漲價到35元。

吳記螃蟹羹油飯菜單

🍴吳記螃蟹羹油飯餐點

難得跑基隆廟口一趟,在吳記螃蟹羹油飯當然是直接吃一套。螃蟹羹+油飯我們吃的時候只要一張百鈔,目前已經漲價到110元。

🦀螃蟹羹 $75

吳記螃蟹羹油飯的螃蟹羹,份量不大蟹管肉約有六個左右。勾芡不會太過黏稠,口味喝起來像是辦桌菜的羹湯,甜度適中建議補點醋更好喝。羹料除了新鮮蟹腿肉,還包含筍絲、金針、香菇以及少見的髮菜,是懷舊的好味道。

吳記螃蟹羹油飯螃蟹羹 吳記螃蟹羹油飯螃蟹羹

🍚油飯 $35

吳記螃蟹羹油飯的油飯,同樣份量不大約是拳頭大小。油飯入味能看到滿滿香菇、肉絲與蝦米,米粒油亮分明屬於帶Q度類型。調味以油蔥與醬香為主,單吃味道就很足,喜歡帶點辣度的可以淋上店家的甜辣醬更夠味。

吳記螃蟹羹油飯油飯

吳記螃蟹羹油飯油飯

📒吳記螃蟹羹油飯心得

吳記螃蟹羹油飯是基隆廟口知名排隊老店,比起螃蟹羹來說油飯給人的印象更為深刻。兩項商品的口味都不錯吃,份量不會到太大,兩人合吃一組也能繼續品嘗其他廟口美食。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37號第5號攤

電話:02 2428 5589

營業時間:11:00-01:30

🈺更多基隆美食推薦

基隆美食|百年吳家鼎邊趖-基隆廟口奠濟宮旁百年老店 經典鼎邊趖

基隆美食|世盛一口吃香腸-基隆廟口一條8元小香腸 43-1號攤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