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鷹王肉圓-新竹空軍基地旁熱門蒜味肉圓 碳烤香腸驚豔

台灣美食 新竹美食

鷹王、飛龍、玉龍、竹蓮,是早期常聽到的新竹四大肉圓店。這次在新竹特別租車,就是為了遠在香山的鷹王肉圓。店家位於空軍基地旁的不起眼鐵皮屋,卻能看到滿滿的車輛停靠,不愧是擁有將近6千則評價仍有4.4顆星的名店。雖然店名為肉圓,但還有一項明星商品-烤香腸,可不要忘了吃啊。

🏠鷹王肉圓環境

鷹王肉圓位於香山區延平路二段,店面並不在大馬路上,而是要從下圖的路口右轉。路口其實有招牌指示,但因為車速較快,招牌也高機率會被車輛擋住,導航快到時就要注意一下。從火車站騎機車過來,大約要15分鐘才能抵達。

鷹王肉圓環境

右轉後往前一小段,鷹王肉圓的店面就在右手邊。店家緊鄰新竹空軍基地,附近汽車停靠較不方便,再加上是人氣店家,車位並不好找。

鷹王肉圓環境

雖然店家沒有招牌,但橘色牆面加上大量人潮,相近絕對不容易搞錯,店面前廣場可停放機車 。

鷹王肉圓環境

不論是內用或外帶,都是在點餐處排隊點餐,並沒有做分流。旁邊攤車上有菜單價目表,都是口頭點餐不需要畫單。

鷹王肉圓點餐處

鷹王肉圓賣到有開立發票,就知道店家的火紅程度。

鷹王肉圓環境

店外一角則是鷹王的另一項人氣商品,烤香腸的烹調區。

鷹王肉圓環境

內用點完餐結帳後,接著才可以找座位,外帶的客人則是在外帶取餐處稍後。雖然有了店面,但湯跟肉圓依舊是在攤車上製作,從民國五十一年營業至今,攤車呈現出濃濃的懷舊感。

鷹王肉圓外帶取餐處鷹王肉圓料理檯

內用環境相當寬敞舒適,桌與桌間格相當的寬,如果不喜歡在室內用餐,也有半露天的戶外桌區可以選擇。

鷹王肉圓內用區 鷹王肉圓戶外區

鷹王肉丸還有一點值得稱讚的就是,相對其他小吃來說真的相當乾淨。金屬桌面完全不黏,蒜頭為了避免果蠅還特別放在櫃子中,蒜頭也幫客人撥好了。

鷹王肉圓蒜頭冰箱

飲料則是直接搬來了投幣式飲料機,想喝甚麼自己投自己選,也少掉一個人力負擔。

鷹王肉圓投幣式飲料機

內用餐具與醬料則是集中在店面一角,採自助式取用。叉子還放在消毒櫃中,真的能感受到店家蠻重視衛生這塊。

鷹王肉圓餐具醬料區

🧾鷹王肉圓菜單

鷹王肉圓沒有提供紙本菜單,但牆上以及攤車上都有懸掛張貼,不怕找不到菜單。(部分商品調漲,價格以現場為主。)

鷹王肉圓菜單

🍴鷹王肉圓餐點

這次專程來到鷹王肉圓,總共點了一份肉圓、一條香腸跟一碗綜合湯。

鷹王肉圓餐點

🫓肉圓一份(兩顆) $48

鷹王肉圓的肉圓,目前一顆漲到27元,一份則是50元。鷹王肉圓同樣是記憶中的新竹肉圓類型,使用油悶的外皮軟嫩帶Q度,上面淋上甜辣類型的醬汁。比較特別的是再加上滿滿蒜泥,辛辣感十足相當適合蒜頭愛好者。

鷹王肉圓肉圓一粒

肉圓內餡的紅糟肉切的大塊,內餡還有蔥調味。其實肉量並不多,變成最後還是吃皮居多。肉塊帶了微微甜度,不會乾柴蠻好吃的。但吃完還是覺得,比較喜歡城隍廟裡從小吃到大的店家。

鷹王肉圓肉圓一粒

🥣綜合湯 $65

鷹王肉圓的綜合湯,包含了魚羹、魚丸以及骨仔肉。湯頭含油量不少,味道雖然清爽但鹹度高。

鷹王肉圓綜合湯

魚羹有彈性但沒有明顯的魚味,骨仔肉雖然肉質好吃,但跟我印象中的骨仔肉部位好像不太相同。

鷹王肉圓魚羹骨仔肉

魚丸有包餡要小心噴汁,內餡調味不錯,魚丸口感也不會爛。

鷹王肉圓魚丸

🌭香腸一條 $40

鷹王肉圓的香腸,需要等待較長時間。上桌就有濃郁的烤肉香氣,入口肉香酒香兼具。香腸乳化程度不高,所以可以吃到明顯的肉塊,相當有特色。瘦肉比肥肉多,與其說在吃香腸,口感更像是在吃烤肉。

鷹王肉圓香腸

📒鷹王肉圓心得

一直很想去試試城隍廟以外的肉圓,這趟特別租了機車前往鷹王肉圓,食物們表現都挺好,難怪會吸引到大批客人與不錯的評論。店家也沒有因為人潮多,態度以及環境衛生變差。比起肉圓,鷹王的烤香腸讓人更印象深刻。如果行程恰好有經過的朋友,不妨下車一試喔。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延平路二段350號

電話:0933-794992

營業時間:10:30-19:00/週三公休

🈺更多新竹好店推薦

新竹美食|大街Dàjiē-讓人難以忘懷的阿拉伯烤雞

新竹咖啡廳|VWII 辛志平- 2017 WBrC冠軍-王策展店新竹 in 竹中傳奇辛志平校長故居

新竹甜點|Yamada麻糬製造所-日式裝潢搭配中藥包包裝ㄟ台日混血麻糬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