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十方長-台魂入菜! 好酒好菜的單點西式小料理(已歇業)

台灣美食 台北美食

位在大安區的十方長,提供兩人份為單位的小盤料理,並有許多款自選自然酒。雖然是以西式料理為基礎,但是在餐點上可以發現不少台灣元素,非常有趣。價格合理、份量恰好,就算是小鳥胃的我們,也可以輕鬆點到八樣。再加上店家自選酒單相當優秀,絕對是用餐習慣喜歡多試幾樣的好選擇。

🏠十方長環境

低調簡約的店面位在仁愛路四段巷弄中,只有小巧的店名窗飾以及右上角的KITCHEN TEN可供辨識。店址剛好介於捷運大安站與捷運忠孝復興站之間,大安站距離較近約650公尺,步行大約八分鐘可以抵達。

十方長外觀

門前的玻璃上貼有菜單以及注意事項,即使是walk in的客人也可以在店外得到店家的基本資訊,以及大約的用餐費用。

十方長用餐注意事項

店內風格為簡單素雅的歐式風格,素淨桌面配上木製座椅,以現在的分類來說應該屬於北歐風吧!

十方長環境

內用座位可分為桌區以及長條吧檯桌,但不得指定座位依現場安排。桌區有兩張四人桌及一張兩人桌,吧檯則有六個座位,位子真的不多,用餐建議還是先預約比較保險。預約的客席桌上會先擺上菜單,入座的客人可以不用再等待。

十方長環境十方長環境

不管裝潢是什麼風格,有很多酒酒就是好風格? 吧檯桌面深度足夠,座位也不會太擁擠。烹調區抽風良好,可以近距離看到料理過程又不會油煙重,很不錯。

十方長環境 十方長環境

🧾十方長菜單、酒單

低消每人500元,餐點為季節性不少品項也是限量販售,所以還是現場為主,但售完的品項會予以標示。酒單也是以現場為主,因為店家每週都會更新酒款,喜歡自然酒搭餐的千萬不要錯過。當然,非酒精飲品也有提供且選項不少。

十方長菜單 十方長菜單 十方長特殊菜單

十方長飲料單 十方長酒單

酒單有分成兩類,部分是採單杯、半瓶或整瓶提供,另外一類則是只提供開瓶無單杯販售,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十方長酒單 十方長酒單 十方長酒單

十方長酒單 十方長酒單

🍴十方長餐點

🍷西班牙飛行的蘇格蘭人諾拉羅伯森<無極蛋型槽老藤紅酒>紅酒 $320/杯

深色水果與深色莓果的香氣,丁香的味道會有種沙士的錯覺,香氣飽滿喝起來卻很清爽。

十方長 無極蛋型槽老藤紅酒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泡泡人家族酒莊<白色追緝令>白酒 $320/杯

80年老藤,帶點淡淡鹹味、楊桃感,同樣也是屬於清爽系,我們兩個都蠻喜歡那種海洋感。

十方長 白色追緝令

🍅薑汁番茄 $180

將南臺灣的番茄吃法融入西餐。番茄的酸甜搭配薑味以及洋蔥的辛辣跟甜,羅勒的香氣更增加了清爽感。

十方長 薑汁番茄

🐂炸牛筋與蒜味蛋黃醬 $280

第一次吃一定會想說牛筋在哪? 風乾切薄片的牛筋,完全沒裹粉酥炸像極了蝦片。店家自製的三星蔥粉和煙燻紅椒粉,可搭配蒜味蛋黃醬。炸牛筋很薄很酥脆,是打開三觀沒吃過的特別口感,有夠涮嘴。

十方長 炸牛筋與蒜味蛋黃醬 十方長 炸牛筋與蒜味蛋黃醬

🥣精選例湯 $180

當天供應的是栗子濃湯,喝起來很溫和,帶著栗子的香甜,非常喜歡。

十方長 栗子濃湯

🦐炭烤鮮蝦(五隻)$300

當天供應的是胭脂蝦,所以改為一份五隻(平時是三隻)。因為是使用胭脂蝦,所以蝦肉較為細嫩,搭配炭烤蘿蔓醬,炭香味十足卻不會反苦。

十方長 炭烤鮮蝦

🍗炭烤土雞腿包櫛瓜 $300/2串

很喜歡這種一道雙享的料理,前方是雞腿肉,後方則是酥烤雞腿皮把多汁的櫛瓜包住。皮上面擺著店家自製的小辣辣椒醬(巧克力跟朝天椒發酵)跟甜椒辣椒果醬。辣椒醬的擺放順序也很有細節,辣椒醬配上多汁雞腿肉,辣椒果醬則是搭配爆汁櫛瓜。好吃有趣又讓人印象深刻。

十方長 炭烤土雞腿包櫛瓜

十方長 炭烤土雞腿包櫛瓜

🦑炭烤小卷與手工蘿蔔糕 $450

我自己私下把這道稱作口感教室,這也是十方長今年500盤的獲選菜色。最上方茴香頭帶著球莖的脆,緊接著是帶有炭烤香氣小卷的Q中帶軟,最下層自製蘿蔔糕則是外酥內嫩。由上到下一口吃,就像是脆到軟的口感漸層圖。醬汁使用了白酒跟XO醬搭配的濃縮醬汁,蘿蔔糕是吃得到蘿蔔絲的類型。

十方長 炭烤小卷與手工蘿蔔糕 十方長 炭烤小卷與手工蘿蔔糕 十方長 炭烤小卷與手工蘿蔔糕 十方長 炭烤小卷與手工蘿蔔糕

🦀️高麗菜包黑毛豬蟹肉捲 $380

天冷吃這道實在有夠讚,整盤連湯一起喝光光。底部的湯不簡單是澄清雞湯,蟹肉的鮮甜與較為緊實的黑毛豬肉餡組合,就像是海陸。搭配的菊苣根像馬鈴薯的口感,又帶點人蔘的味道,很適合鮮甜的高湯。

十方長 高麗菜包黑毛豬蟹肉捲 十方長 高麗菜包黑毛豬蟹肉捲

🍝精選澱粉 $380

自製香腸配上多種豆類、蔬果的清炒義大利麵,可能太飽或味覺疲乏,雖然好吃但是相對來說比較沒有記憶點。但香腸配上推薦的紅酒有夠讚。

十方長 精選澱粉 十方長 香腸義大利麵

🍷義大利土著地窖酒莊<紅色徽章>紅酒 $280/杯

點來搭配香腸義大利麵的紅酒,店家推薦這隻<紅色徽章>。酒體本身就好喝,酸爽的氣息跟香腸搭配後更是優秀。

紅色徽章紅酒

📒十方長心得

感謝我們的酒酒好朋友推薦了這家小餐館,最近很迷上這種有酒搭的小料理。不僅可以吃到多樣化的餐點,又可以品飲沒喝過的自然酒,尤其是好吃的菜色搭配到好喝的酒款,蹦出來的新滋味會讓人相當開心。尤其是,十方長吃下來不會讓荷包大失血,心靈也能得到滿足。再次感謝酒酒好朋友的大力推薦(就是在說姊)!

我們之前住過的二十輪旅店大安館就在十方長附近,大家可以去住二十輪吃十方長,超棒的套裝行程吧!!!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8巷21號

電話:02-27089123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週日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十方長

🈺更多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老友記粥麵飯館-港味老字號新裝潢 燒臘粥品有夠讚

台北酒吧|unDer lab-新穎調酒地下實驗室 有吃有喝又好拍

台北美食|頂好紫琳蒸餃館-隱藏在地下一樓的超人氣平價小吃 蒸餃捲餅點起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