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酒吧|unDer lab-新穎調酒地下實驗室 有吃有喝又好拍

台灣酒吧 台北酒吧

沒有招牌的店中店酒吧,地點還在地下室! 調酒出現木瓜牛奶、蛤蜊以及海草,這還不夠新奇嗎? 對於實驗室來說還遠遠不夠,居然連食用級螞蟻都成為調酒元素。而這些創意完全不影響調酒的結構與風味,整體來說就是燈光美、氣氛佳、調酒讚、食物棒,周日還有套餐式的Testing menu可以嘗試喔!

🏠unDer lab環境

外觀沒有任何招牌,僅有亮著燈的Cog & J,uber司機只能依循地址放我們下來。其實,完全沒錯就在這個地方。屬於店中店酒吧的unDer lab店如其名,位在這棟建築的地下室,所以就勇敢推開大門走進去吧。

unDer lab外觀環境 unDer lab大門

打開大門看到售票亭裝置,請往你的右手邊看就能看到unDer lab的標誌,順著樓梯往地下室走就能看到接待櫃台。

unDer lab外觀環境 unDer lab外觀環境 unDer lab樓梯

unDer lab櫃台

櫃台旁分別有洗手間及兩間包廂,另一側空間則是吧台座位以及少量的桌區位子。

unDer lab洗手間 unDer lab包廂

吧檯座位都是採用集中燈束,讓客人能輕鬆看清楚菜單、調酒與食物,又不會影響到整體環境的明亮度。合宜的燈光設計,讓每個客人都能輕而易舉拍出美照,不用為了ISO值煩惱。座位安排不會過於壅擠,吧台桌面下也有掛鉤可以安置包包。

unDer lab室內環境

開放式的環繞型吧台,不管是哪個角度都能看到主理人Pei調飲的過程。廚房區域則是大面窗的半開放式空間,既不會受到烹調氣味的干擾,但又能觀賞到烹調的過程。

unDer lab室內環境

unDer lab室內環境

牆上映照著店家的LOGO,背景的水波紋應該是呼應著這季Testing menu的主題-海洋。地下室裡手機基本上連不到網路,菜單上有提供Wifi跟密碼供客人使用。

unDer lab室內環境

🧾unDer lab菜單

單點式的季節酒單,為週三~六及週一供應。左側為季節創調,另有兩杯直式的調酒,星星數代表酒體的濃度。中間則是茶酒為主的經典twist,可以讓客人選擇想要的茶葉品種。最右側則是餐食。

週日為套餐式酒單 ,沒有單點也不提供餐點。風味酒單套餐分為1,880元及2,180元兩種,1880有1杯開胃白酒、3杯調酒、3樣海鮮小點,以及1杯茶飲;2180的有調酒搭配海鮮小點共計4杯,其餘品項相同。預約場次為19:00-21:00及22:00-24:00。

unDer lab菜單

🍴unDer lab餐點

來之前有研究過菜單,發現有適合當作正餐的餐點可以選擇,再加上朋友推薦拉麵,所以沒吃晚餐就直接過來。餐點部分我們點了煙燻鯊魚腹肉跟慢燉豚骨拉麵佐麻婆豆腐醬豬肉丸。

🦈煙燻鯊魚腹肉 日式美乃滋/煙燻蘋果奶油醬/哇莎比醬油 $250

鯊魚腹肉共有兩個部位,前方是多肉的區域,後方則是多膠質的部位。吃起來類似於鯊魚煙的口感但更為柔軟,外層煙燻上色沒有那麼深沉,魚肉處理不太帶有鯊魚肉本身的特殊腥味。

unDer lab煙燻鯊魚腹肉

餐點提供了三款佐料非常用心,也各有特色。由右至左分別是,煙燻蘋果奶油加上茴香、醬油做成湯凍感配上芥末,吃起來像是清爽版的五味醬、日式美乃滋則是蛋黃味較重的版本。三款吃完還是最喜歡台台的哇莎比醬油。

unDer lab煙燻鯊魚腹肉

🍜慢燉豚骨拉麵 麻婆豆腐醬豬肉丸 $360

除了主體拉麵外,還附上一小杯紹興酒,可以自行調整加入拉麵,麻婆豆腐醬豬肉丸取代了叉燒另外盛裝。豚骨拉麵麵條有Q,湯頭也很棒,加上紹興酒後更香。湯頭顏色不是白濁,一度誤會成鹽味拉麵。(不小心在酒吧內把拉麵碗捧起來喝湯XDD)

unDer lab慢燉豚骨拉麵

香料肉丸配上微辣醬汁,肉餡中還能看到小茴香籽(應該是),丸子的口感以及薑味莫名有種日式漢堡排的感覺。

unDer lab慢燉豚骨拉麵

🍹unDer lab調酒

難得來台北就是要認真喝一波,unDer lab的酒單讓人每款都想要試試,礙於酒量有限這次只喝了6杯,分別是Cream Desert 木瓜牛奶、unDerwater 藍眼淚/透光淺水層、MistyScent 潤香、Forest Stream 溪流、Tropical Penicillin 熱帶止痛藥還有Calendula 花醒。

🥛Cream Desert 木瓜牛奶 $400

透明香料奶茶/紅玉紅茶/奶洗鳳梨/肉桂/Cachaça /深色蘭姆酒。清澈的酒體配上滿滿的木瓜牛奶奶蓋,工作人員有特別提醒要喝的深一點才能喝到酒體,上下層搭配才是這杯完整的表現。

unDer lab Cream Desert 木瓜牛奶

顏色真的是木瓜牛奶神還原,整杯充滿肉桂、香料、熱帶水果所帶來的香甜感,看起來厚重喝起來清爽。很適合女孩們的第一杯調酒。

unDer lab Cream Desert 木瓜牛奶

💧unDerwater 藍眼淚/透光淺水層 $400

Pisco/海草/芥末/蜂蜜/Santo Palo。看不到藍眼淚用喝的總可以吧! 超美的藍色配上不斷冒出的泡泡,還沒喝就覺得療癒。海草海藻所帶來的海洋風味,配上芥末、蜂蜜與木質調香氣非常合拍, 旁邊的醃漬葡萄也與Pisco相呼應。酒體聞起來莫名聯想到醃漬芒果青的酸甜醋感,不管是喝或聞都相當開胃。

unDer lab unDerwater 藍眼淚/透光淺水層

🌫MistyScent 潤香 $400

梨山烏龍/Grappa/Pisco/白胡椒/Manzanilla Sherry。撲鼻而來的就是胡椒的香氣,入口是酸甜的茶酒,酒體烏龍香氣明顯果香濃並且帶有梨子感,尾段白胡椒給予的刺激有種不斷refresh的感受。

unDer lab MistyScent 潤香

🏞Forest Stream 溪流 $400

竹葉/Mezcal/萊姆/Fernet Hunter/茉莉花/蛤蜊湯。雖然溪流我想到的是蜊仔,但這杯調酒是用蛤蜊湯來帶出鹹鮮的感受。酒液表面滴上自製香料油,喝起來草本味煙燻感明顯,並且帶有淡淡花香,香料油可以減緩濃烈的感覺。薑汁醬油蛤蜊是蛤蜊湯的來源,正好作為小菜搭配。這杯有著花草樹木岩石溪水的意象。

unDer lab Forest Stream 溪流 unDer lab Forest Stream 溪流 unDer lab Forest Stream 溪流

🏝 Tropical Penicillin 熱帶止痛藥 $400

馬告浸漬琴酒/薑/Peaty Whisky/玉蘭花/焦糖/黑螞蟻。你沒看錯,上面就是有三隻黑螞蟻! 這杯來自盤尼西林的twist,將基酒威士忌變化成琴酒。不曉得靈感是不是來自民俗療法,螞蟻泡酒治痛風,所以把抗生素更名為止痛藥。馬告香氣清新不過重,薑味明顯但不刺激,泥煤香氣不斷宣告他的存在卻完全不搶戲,酸甜調性充滿熱帶風情。馬告果凍檸檬葉與三隻食用黑螞蟻超級吸睛。這杯我們兩個都超級喜歡。

unDer lab Tropical Penicillin 熱帶止痛藥

unDer lab Tropical Penicillin 熱帶止痛藥

🌻 Calendula 花醒 $400

金盞花浸漬琴酒/牛肝菌菇/Vermouth Bianco/紅烏龍/Fernet Hunter。以White Negroni作為概念,裝飾物是九層塔配金盞花。喝起來像是帶著中藥感的苦酒,前段牛肝菌跟金盞花的特殊乾貨味非常明顯,香氣有著明顯的金盞花跟九層塔元素,而紅烏龍的茶香以及回甘感則一直綿延不停。只能說Fernet Hunter真的很適合作為土地或礦石的表現,而這杯酒就像菜單上說的,從土裡開出一朵花,放進杯子裡。

unDer lab Calendula 花醒 unDer lab Calendula 花醒

🫐 招待Shot 藍莓香料

藍莓版熱紅酒冰冰喝,肉桂茴香丁香這類香料香氣不斷浮現,超棒的shot。

unDer lab 招待Shot 藍莓香料

📒unDer lab心得

unDer lab就像是一間風味實驗室,這個晚上給了我們滿滿新的風味體驗。不同組合迸出新的火花,不突兀而是驚豔,我想週日的套餐式菜單應該有更多的驚喜吧! 但是,服務端的部分能感受到明顯的年資差異,不管是在介紹上或者解說的詳細度都能感受到差別。但是無妨,unDer lab很值得回訪,希望下次能把這季的酒單喝完。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51號

電話:0981-238531

營業時間:19:00-01:00/週二公休

線上訂位系統:inline.app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unDer

🈺更多台北酒吧推薦

台北酒吧|The Public House-茶調酒與餐食都優異的英倫風酒吧 營業至凌晨四點

台北酒吧|ICE-END-體驗日式酒吧的味之道 海膽芒果布丁調酒你喝過嗎? Washu和酒新概念店

台北酒吧|AHA Saloon-喝就對了! 台北指標性酒吧 2021台灣唯一世界百大酒吧進榜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