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酒吧|AHA Saloon-喝就對了! 台北指標性酒吧 2021台灣唯一世界百大酒吧進榜

台灣酒吧 台北酒吧

蟬聯亞洲50大最佳酒吧多年,更是2021唯一入榜世界百大酒吧的台灣酒吧,店內不知道有幾座冠軍,AHA saloon就是有這樣的實力。AHA就是你心中所想的啊哈! 不管是靈感乍現一閃而過的啊哈,或者調酒入喉恰如心中所想的啊哈,來到AHA~喝就對了!

2023/10二訪、三訪更新

🏠AHA Saloon環境

AHA位在復興南路上,店面型態共有一二兩層樓,外觀其實認不太出來是酒吧,再加上英文取名使用的是saloon,所以請鎖定好地址,確認就是了。

AHA Saloon環境

先上店家規則:

1. 全預約制,只接受每日18:30後,來電預約。預約日期以當週為限。沒訂位的朋友,會以現場狀況安排座位,或者候補座位。
2. 預約時間共三個時段:20:00 – 22:00 / 22:00 – 24:00 / 24:00 – 02:00 (01:30最後點單),可選擇想要預約的時段,座位保留十分鐘。(店家保有營業時段更動的最終權利)
3. 內用時間為兩小時,並有低消。(歡迎超過低消,點好點滿!)
4. 實名制、體溫測量、消毒、並帶口罩。不接受穿著拖鞋入場、謝絕任何外食。
5. 每人低消平日$400、週五、六$800,皆有10%服務費。

AHA Saloon環境

🏠AHA Saloon一樓空間

AHA的店內風格有點近似於英式的書房或者是客廳,大量的木質牆面與書櫃,搭配上沙發椅。西式的裝潢,卻出現最台式的紅匾額,雖然突兀卻不違和,搭配店內的風格彷彿就是理所當然。吧台後的櫃上,有滿滿的原物料,也是滿滿的靈感來源。隨著後來幾次的造訪,幫大家更新一下環境照片。

AHA Saloon一樓空間 AHA Saloon一樓空間 AHA Saloon一樓空間

🏠AHA Saloon二樓空間

那天AHA Saloon二樓恰好有開放,就上樓記錄環境氛圍。二樓空間有更多的沙發桌區,座位數相當多。環境依舊典雅舒適,但燈光較一樓更來的昏暗。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由多管小號組合而成的燈飾,相當的美。

AHA Saloon二樓空間 AHA Saloon二樓空間 AHA Saloon二樓空間

必須要給可愛的綠茶一個版面。

AHA Saloon 綠茶

📄AHA Saloon菜單酒單

本季的酒單是以但丁神曲為發想,共分為天、地、人三個主軸。酒單主視覺是輪盤旋轉的概念,大家可以親自去看看,非常特別。本季菜單共有12杯酒,根據全酒單飲用完畢的朋友分享,從左至右從上至下分別是酒感與口味由輕到重的分佈。右側的ACS則是上一季酒單中受歡迎品項的延續,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從這邊開始入口嘗試。

AHA Saloon菜單酒單

🍸AHA Saloon調酒

調酒上桌前會先上一份焦糖堅果,第一份是招待,如果吃完還有需要的話是付費加點。接下來會分享在AHA Saloon旅途中的10杯調酒,分別是賢者之石、自然原力(軟土深掘)、阿芙蘿黛蒂的縱情之舞、二十一世紀慘澹少年(浸漬黑暗)、事後菸(至高的愛)、河深涎(鮮)仙水、預言便條紙(你沒救了)、我們都是知善惡樹(凹梨還是蘋果?)、漫步狂野路上、哈囉與再會(從心開始)以及馬丁尼。

AHA Saloon焦糖堅果

🍎We are Tree of  Knowledge of Good & Evil(Pear or Apple?) 我們都是知善惡樹(凹梨還是蘋果?) $450

綠茶萃取液/西洋梨/紅心芭樂/紫米/鹽漬櫻花葉。先從輕的開始吧! AHA Saloon的我們都是知善惡樹,整體走向屬於果香、清爽與酸甜。杯緣使用的抹茶粉做為裝飾,芭樂已經做了澄清所以看不太出來,但是聞起來卻有熟悉的紅心芭樂味,莫名有種辦桌的感覺。酒液顏色第一直覺會以為是紅心芭樂,但殊不知是來自帶著淡淡米香的紫米水。芭樂與西洋梨的果實酸甜感,搭配其餘材料較為細膩的風味,超級適合當作開場的第一杯。看到這杯時腦海裡浮現,如果知善惡樹種在台灣,上面的禁果應該會是顆芭樂吧XD

AHA Saloon We are Tree of  Knowledge of Good & Evil(Pear or Apple?) 我們都是知善惡樹(凹梨還是蘋果?)

🪨Philosopher’s Stone 賢者之石 $450

法國修道院藥草酒/希臘乳香酒/芳香萬壽菊/葡萄柚/黑巧克力/多香果。AHA Saloon的賢者之石呈現出草本香氣,氣泡感的酒體甜中帶著柑橘酸,尾段則有著香氣、水果與木質組合而成的風味。

AHA Saloon Philosopher's Stone 賢者之石

⛏️Raw Power (Rock ’n’ Roll with Soil) 自然原力 $500

琴酒/牛蒡/咖啡豆/朝鮮薊酒/杏桃/鹽膚木花粉/泥水蛋糕。AHA Saloon的自然原力,是相當有畫面的一杯酒,而這杯酒可以在你的口中呈現。從土壤到植物的根莖葉,從開花到結果,代表種子的咖啡再次掉入土中,又開始新的輪迴,而最後的果實呈現在你的杯中。咖啡酸與牛蒡、朝鮮薊的苦味,經由杯緣花粉的淡甜而軟化,酒杯中的香氣組合,最後呈現出酒漬巧克力的香氣。

AHA Saloon Raw Power (Rock ’n’ Roll with Soil) 自然原力

🥥Walk on the Wild Side 漫步狂野路上 $500

梅茲卡爾酒/椰殼陳放油洗榛果酒/檳榔葉/椰水/核桃苦精/卡宴粉。接著進入第二排,AHA Saloon的漫步狂野路上,風味為微煙燻、清爽、熱帶氣息。最近在料理節目不停看到卡宴辣椒粉,然後又一直吃到荖葉入菜的料理,所以一看到這杯的元素就選下去了。酒杯內放有半顆核桃呼應了核桃苦精,杯緣上的卡宴粉不知是否想讓飲用的客人彷彿吃了檳榔一般。這杯酒同樣清爽帶著梅茲卡爾淡淡煙燻風味,但是椰好椰滿又帶有草本氣息,滿滿的熱帶國家氣息。

AHA Saloon Walk on the Wild Side 漫步狂野路上

🚬Cigarettes after Sex (A love Supreme) 事後菸(至高的愛) $450

香根草伏特加/玫瑰天竺葵萃取液/肉桂/薑/菸葉發酵茶。AHA Saloon的事後菸就如同香水一般,花香與草本以及土地的香氣融合在一起,呈現出美麗又沉穩的層次感。最有趣的是酒體中有著薑的香氣,但卻不辣也不刺激。

AHA Saloon Cigarettes after Sex (A love Supreme) 事後菸(至高的愛)

🔖Foretell Paper (You are Hopeless) 預言便條紙(你沒救了) $500

百香果刺蔥萃取液/沉香萃取液/茴香紫蘇/黑巧克力/楓糖/橙花葡萄酒。AHA Saloon的預言便條紙,靈感來自於日本的水籤。先讓客人隨機選擇紙籤,當紙籤泡入酒中時,籤詩自然浮現。但如果你真的深信這樣的預言,或許就如副標:你沒救了。元素豐富香氣多層次的一杯調酒,甚至在香氣中還出現了熟悉的廟中沉香,與主題相當呼應。

AHA Saloon Foretell Paper (You are Hopeless) 預言便條紙(你沒救了)

💃Aphrodite’s Lusty Dance 阿芙蘿黛蒂的縱情之舞 $450

琴酒/水蜜桃酒/蠟花。AHA Saloon的阿芙蘿黛蒂的縱情之舞,是攝影師相當喜歡的一杯酒。這被調酒有著強壯的身體濃度,但入口卻是纖細的花香與水蜜桃,與眾不同的獨特香氣來自於蠟花。如果你對這個元素很陌生,不妨壓一壓裝飾物的葉子或花,那你就會知道這杯的特殊之處源自哪裡。

AHA Saloon Aphrodite's Lusty Dance 阿芙蘿黛蒂的縱情之舞

🥣River Runs Deep 河深涎(鮮)仙水 $450

紅茶蘭姆酒/鮮味高湯/紅豆/檸檬芭樂蘇打。AHA Saloon的河深涎(鮮)仙水就是一款鮮味調酒,謎樣的味道請自己來體驗。

AHA Saloon River Runs Deep 河深涎(鮮)仙水

👁️‍🗨️21 Century Bloomy Boy (Into the Black) 二十一世紀慘澹少年(浸漬黑暗) $500

香料苦艾酒(肉桂、可可、咖啡皮)/琴酒/堅果。身為20世紀少年的腦粉,槓龜了兩次後總算點到這杯二十一世紀慘澹少年。調酒上方為可食用墨水所印製的漫畫,中間的巧克力則是漫畫中的朋友圖騰。調酒本身偏甜帶苦,堅果與香料的香氣爆發。

AHA Saloon 21 Century Bloomy Boy (Into the Black) 二十一世紀慘澹少年(浸漬黑暗)

🍃Hello, Good Bye(Out of the Light) 哈囉與再會(從心開始)$450

自製茶酒/芳香萬壽菊/乳香酒/苦艾酒/堅果。就像要跟AHA說掰掰般,點了一杯AHA Saloon的哈囉與再會說晚安。上一季留下的受歡迎品項。風味為草本、堅果味與酸甜。茶酒做底配上明顯的堅果香,以及乳香酒特別的木質調性,再搭配芳香萬壽菊的香氣。感覺才輕鬆的開始說哈囉,卻又十分直接的讓你跟酒吧說再見。

🍸Martini 馬丁尼 $400

兩個人一起說再見的馬丁尼,聽服務人員說明AHA版本通常都會做的比較dry,所以有請店家做的比較不粗殘一點,但是喝完還是回家躺平。當天剛好還有看到貓下去的老闆出現,大氣不喘的直接喝了兩杯馬丁尼,台北的酒吧老闆應該都有著合金級的肝臟與酒精代謝酶。

AHA Saloon Hello, Good Bye(Out of the Light) 哈囉與再會(從心開始)

📒AHA Saloon心得

這次總算把當初第一輪要跑的台北酒吧,通通走過一次啦!!! AHA的調酒非常的新穎,但是不是那種讓人感覺摩登飛炫的新,而是一種在酒的本質上把你帶往新世界的新。過去的思維裡,總是覺得食物才能開創味覺的新世界,但是這幾年來調酒師們也讓客人,能在酒液裡體會到新的味道,而AHA saloon絕對是箇中翹楚。雖然這次沒有美觀的照片,也沒有太多的店內照片,但是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但是煩請朋友們遵守店內規矩,當個優質的酒吧咖。

喔對了,AHA的冠軍奶茶夭壽好喝,而且還有真空包裝可以外帶,奶茶控的我們直接外帶了不少包回花蓮慢慢喝!!!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8號

電話:02-27065206

營業時間:20:00-02:0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AHA Saloon 

 

🈺更多台北酒吧推薦

台北酒吧|unDer lab 微觀森林3.0-將森林濃縮到你眼前

台北酒吧|The Public House-茶調酒與餐食都優異的英倫風酒吧 營業至凌晨四點

台北酒吧|To Infinity and Beyond-星際太空酒吧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