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酒吧|KNOCK KNOCK – 台北最新酒吧 敲好吃敲好喝

台灣美食 台灣酒吧 台北酒吧 台北美食

KNOCK KNOCK WHO’S THERE? 是台北大安區最新酒吧,兩層樓空間分別提供不同的餐點與調酒。一樓為暖色調餐酒館形式,豐富餐點搭配輕鬆的調酒以及幾款經典。二樓則轉換為冷色系酒吧,以東西方飲食文化對比的原創酒單為主體。敲敲店內就能達成跑吧,一樓跑到二樓敲有特色,再加上鄰近就有公屋,相信未來絕對是酒精路跑的熱門站點。

🏠KNOCK KNOCK WHO’S THERE? 環境

KNOCK KNOCK WHO’S THERE?店面位於信義路四段上,附近知名酒吧林立,其中不少店家還曾串連過兩屆的信義幹線Bar Hopping。KNOCK KNOCK外觀相對低調,棕色系的色調沒認真看還以為是歐式小餐館,但大門牆上與遮雨棚都有店名標示。

KNOCK KNOCK WHO'S THERE? 環境

KNOCK KNOCK WHO’S THERE? 距離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若是從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走過來,則是大約要8分鐘,都不算太遠。就像The Public House大家都會直接講公屋,KNOCK KNOCK WHO’S THERE? 也會直接用KNOCK KNOCK或敲敲來做代稱。

KNOCK KNOCK WHO'S THERE? 環境

KNOCK KNOCK的雙主理人為業界神鵰俠侶,手上都握有調酒賽事冠軍,相信未來每一季的酒單都會令人期待。

KNOCK KNOCK WHO'S THERE? 環境

位於內側的大門推開就可以進入店裡,外觀的銹蝕顏色並不是金屬,而是特殊的仿銹塗層,真的是以假亂真很有特色。

KNOCK KNOCK WHO'S THERE? 環境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環境

進入店內首先會看到櫃檯,因為KNOCK KNOCK有一樓與二樓兩個空間,所以工作人員會詢問想在哪個樓層消費,或是訂位地點是一樓或是二樓。這裡也要特別提醒,訂位網站有分成1F桌位、2F桌位以及2F吧台座位三種,不要訂錯了喔。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環境

Knock Knock在去年底開始營運,1F空間適合用餐及簡單喝,空間以暗色為主,但燈光則選用較為溫馨的暖色系。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環境

酒牆雖然不是數大就是美的風格,但反而營造出精品店般的美觀。中間的藝術品以木頭與金屬為主,後方的牆面則是類皮革的塗層。一樓屬於較為溫馨的色調,雙吧台上方還有反射的鏡面裝置,很像料理教室的鏡子十分有趣。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環境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環境

敲敲的一樓座位都是桌區,主要都是四人桌的配置。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環境

一樓通往二樓空間的樓梯,彷彿要進入另外一個秘密基地,右側的布簾後是洗手間,一二樓都有不用上下跑。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環境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二樓環境

KNOCK KNOCK的二樓環境,跟一樓營造出相似卻又大不相同的感覺,吧中吧的風格只要爬樓梯就能Bar Hopping。 2F適合想要直接喝調酒的朋友,本季的酒單是以相同元素,做出東西方飲食對比的原創調酒。敲敲的一二樓酒單不同,無法互點,二樓不供應前菜和主餐,只提供炸物和甜點。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二樓環境

KNOCK KNOCK二樓座位分為吧台區以及桌區,後方還有一個包廂可以使用。桌區座位均為可移動式兩人桌,能因應人數來合併座位。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二樓環境KNOCK KNOCK WHO'S THERE? 二樓環境

二樓吧台正中間的藝術品,轉換為冷色系的藍色,營造出與一樓截然不同的風格。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二樓環境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二樓環境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菜單酒單

前面有提到KNOCK KNOCK的一二樓酒單並不相同,兩層樓都有提供紙本菜單酒單。一樓比較適合需要用餐的朋友,前面幾頁是店家規則煩請詳讀。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菜單酒單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菜單酒單

KNOCK KNOCK一樓提供簡單調酒,分為透明奶洗雞尾酒以及經典奶昔雞尾酒兩大類,共有芒果、香蕉、草莓三種選擇。另外還有shot與酒精、非酒精飲品,單張酒單則有提供茶酒製作而成的經典twist。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菜單酒單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菜單酒單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菜單酒單

一樓菜單分成冷菜、熱前菜、主食、炸物以及甜點五大項。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菜單酒單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菜單酒單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一樓菜單酒單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二樓菜單酒單

KNOCK KNOCK 二樓酒單為原創調酒,也有提供經典可以點選。本季酒單以開啟東西方飲食文化的大門為靈感,酒單左邊為西方,酒單右邊則是西方。二樓提供的餐點就是一樓菜單炸物與甜點那頁。

KNOCK KNOCK WHO'S THERE? 二樓菜單酒單

🍽️KNOCK KNOCK WHO’S THERE?一樓餐點調酒

這次我們先在KNOCK KNOCK一樓吃飯,並且喝了幾杯之後,再前往二樓。一樓我們一共點了敲好吃咖哩飯大戰香料牛肉串、透明奶洗雞尾酒-草莓、經典奶昔雞尾酒-香蕉、金萱Gimlet。

🍛敲好吃咖哩飯大戰香料牛肉串 $350

咖哩/焦化番茄/焦化洋蔥/蒜/香料牛肉串。KNOCK KNOCK的敲好吃咖哩飯大戰香料牛肉串,白飯上搭配香菜跟炸酸豆。米飯好吃,咖哩帶辣度香料味很足,牛肉串帶著火烤香料香氣,外層酥內裡扎實。

KNOCK KNOCK WHO'S THERE? 敲好吃咖哩飯大戰香料牛肉串

🍓透明奶洗雞尾酒-草莓 $350

草莓、咖啡、奶油、烤土司、紅酒。KNOCK KNOCK的透明奶洗雞尾酒-草莓,彷彿早餐店草莓吐司的香氣,根本就是液態草莓吐司,但入口的咖啡香氣,讓風味更有層次,是杯香氣足且輕鬆的調酒。

KNOCK KNOCK WHO'S THERE? 透明奶洗雞尾酒-草莓

🍌經典奶昔雞尾酒-香蕉 $350

香蕉、可可茶、焦糖、牛奶、黑餅乾冰淇淋。KNOCK KNOCK的經典奶昔雞尾酒-香蕉,有著焦糖餅乾香氣,上方的鹹奶油喝起來比較不膩。整杯喝起來甜度高,但可可與Oreo的苦鹹把甜度拉回來,不過奶昔就是要夠甜喝起來才爽啊!

KNOCK KNOCK WHO'S THERE? 經典奶昔雞尾酒-香蕉

🍌金萱Gimlet $400

KNOCK KNOCK的金萱Gimlet,屬於Knocktail Bingo的茶經典系列。金萱茶香與檸檬香,輕鬆茶感與檸檬糖的感覺,前段檸檬糖後段茶韻。

KNOCK KNOCK WHO'S THERE? 金萱Gimlet

🍹Knock Knock二樓調酒

吃飽喝足恰好二樓還有位子,我們就前進Knock Knock二樓體驗東西方飲食特色的原創調酒。二樓一共點了四杯調酒,共有泰式綠咖哩 GREEN CURRY(東)、番茄澄清湯 CONSOMME(西)、白蘿蔔湯 WHITE RADISH SOUP(東)、刈包 GUA BAO(東)。

🥬泰式綠咖哩 GREEN CURRY $400

綠咖哩、檸檬葉、紅心芭樂、椰奶綠豆沙。Knock Knock的泰式綠咖哩,將椰奶製作成兩個型態,分別是泡沫以及液態氮固體。一口喝下有著椰奶結合綠豆沙的柔順,搭配著檸檬葉、紅心芭樂的綠色香氣跟咖哩辣感,喝起來超級有記憶點。椰奶與綠豆沙的組合超讚,是沒有喝過的好喝搭配。

KNOCK KNOCK WHO'S THERE? 泰式綠咖哩 GREEN CURRY

🍅番茄澄清湯 CONSOMME $400

番茄、月桂葉、百里香、義大利開胃酒。Knock Knock的番茄澄清湯,使用紅椒跟洋蔥粉末裝飾,一杯可以有兩種喝法。聞起來就是澄清番茄洋蔥湯,入口則是百里香風味為主,搭配Campari的苦甜感。搭配粉末一起喝會有更明顯的湯感,多了焦化洋蔥以及紅椒粉煙燻味。

KNOCK KNOCK WHO'S THERE? 番茄澄清湯 CONSOMME

🥣白蘿蔔湯 WHITE RADISH SOUP $400

白蘿蔔、海苔、紫蘇、大黃根。番茄湯對應的是Knock Knock的白蘿蔔湯,柚子香氣的醃漬白蘿蔔裝飾。醃蘿蔔與紫蘇風味,配上昆布的旨味與鹹感,熟悉的蘿蔔湯又翻轉出陌生感。

KNOCK KNOCK WHO'S THERE? 白蘿蔔湯 WHITE RADISH SOUP

🥜刈包 GUA BAO $400

黑金剛花生、鼠尾草、香菜。Knock Knock的刈包,搭配肉紙裝飾,酒體中沙沙口感來自於花生粉。嗅覺上是花生與基酒的香氣,入口花生醬直衝而來,果香與香草銜接其中,香菜緊接而出。最後花生與香菜的混合,配上肉紙就是刈包無誤。

KNOCK KNOCK WHO'S THERE? 刈包 GUA BAO

📒Knock Knock Who’s There? 心得

之前在花蓮參加客座活動時,就有耳聞主理人搭檔要出來開店的消息,總算在年底發摟到開幕的消息。這次趁著年前休假上台北,一探敲敲一二樓分享給大家。食物好吃價格合理,一二樓酒單不同讓客人有不一樣的體驗。二樓的酒單設計靈感很喜歡,有機會再去把原創調酒喝完一輪。最後,恭喜Kevin跟Emma開店,雖然只有幾面之緣,但聽到關鍵字就被認出來,記憶力真的太厲害啦!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07-1號1樓

電話:02-23252379

營業時間:19:00 – 02:0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Knock Knock Who’s There? Bistro

訂位連結:Knock Knock Who’s There?

🈺更多台北酒吧推薦

台北酒吧|無WU–沒有名字的地方 只有經典的經典酒吧

台北酒吧|臺虎精釀啜飲室Landmark–信義區站著喝露天啤酒吧

台北酒吧|Sidebar–最新調酒串流平台SIDEFLIX已上線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