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酒吧|Sidebar–最新調酒串流平台SIDEFLIX已上線

台灣酒吧 台北酒吧

對於喜好琴酒的朋友來說,Sidebar絕對是朝聖的酒吧名單之一。Sidebar主理人Soso不僅是『工藝琴酒全書』的作者,同時也是「臺灣百味琴酒計劃」的發起人,被不少人稱作杜松子分靈體。Sidebar目前的酒單相當有趣,就像是調酒版的影音串流平台,酒款發想來自於電影或動畫,不僅好喝也相當好玩。

🏠Sidebar環境

Sidebar位於大安區文昌街上,距離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大約只要五分鐘的距離。店面沒有醒目的招牌或浮誇的裝飾,相對顯得低調。最佳的辨識方式就是門上的燈光投影,由咖啡濾紙與Jigger組合出的Sidebar Logo與店名,只要看到就知道抵達目的地啦。

Sidebar環境

推開大門後,Sidebar的內用環境彷彿碰撞的對立面。同樣都是輕工業風並且帶著點斑駁的空間設計,左側的吧台座位區是溫暖的黃光,以及明亮的酒牆。

Sidebar環境Sidebar環境

有趣的線上酒單平台SIDEFLIX看板,就像剛打開的電視一樣,斜掛在吧台桌區上。而看板下方的酒櫃,可以看到不少支「臺灣百味琴酒計劃」的發行酒款。

Sidebar環境

有別於左側的溫暖,右側座位區在藍綠色燈光影響下,相對顯得清冷。座位以容納大組數客人的沙發區與長凳桌為主,另有幾張2~3人的桌椅。

Sidebar環境

Sidebar環境

之前看介紹Sidebar店內有吧中吧,但這次前往較為臨時又恰逢白晝之夜的活動,希望下次有機會造訪內吧。

Sidebar環境

🧾Sidebar菜單酒單

本季Sidebar的菜單酒單相當有趣,為線上菜單並且作成類似影音串流平台的形式。掃描下方Menu QR code後,使用店員給的密碼就能登入。

Sidebar菜單酒單

登入後就像照片中的畫面,每一部影片封面都是一杯調酒的發想來源。圖片下方會註明調酒使用材料,部分酒款還會有極詳細的描述。

Sidebar菜單酒單

我們去sidebar的那天,正好是白晝之夜的活動時間,周邊酒吧有配合進行活動,因此也多了這份酒單。

Sidebar菜單酒單

Sidebar菜單酒單

🍹Sidebar調酒

這次來到Sidebar,我們一共點了四杯調酒,分別是拉普達、綠茶蜂之膝、小粉紅の夜行以及後續的日常。

🏰拉普達 Laputa $400

祕魯亞馬遜琴酒/竹葉/迷迭香/芳香萬壽菊/可可茶/蘇打水。Sidebar的拉普達,發想自電影動畫天空之城。Sidebar的拉普達是一款輕鬆的調酒,琴酒本身的風味外還多了各種青綠色的草本香氣,除此之外柑橘類的風味以及尾韻的可可香氣,是一款酸甜偏甜適合做為第一杯的調酒。

Sidebar拉普達 Laputa

🐝綠茶蜂之膝 Green Tea Bee’s Knees $450

巷販小酒綠茶琴酒/蜂蜜/檸檬。Sidebar的綠茶蜂之膝,發想同樣來自電影動畫天空之城。蜂之膝是一杯以蜂蜜、檸檬與琴酒組成的酸甜、香氣飽滿的經典調酒。Sidebar的版本使用了來自中國的巷販小酒琴酒,在酒體上多了不少中式香料的風味,而再加入綠茶元素多了茶的尾韻,讓原本的蜂之膝更具深度。這杯濃度較高一些喔。

Sidebar綠茶蜂之膝 Green Tea Bee's Knees

🐖小粉紅の夜行 Pink Picky $450

琴那希/伏特加/青花椒/莓果茶/薄荷/格那希紅酒/肉荳蔻。Sidebar的小粉紅の夜行,基酒使用Never Never Ginache- Grenache Gin,將招牌三倍杜松子琴酒加入格那希葡萄,浸皮時間長達一個月,因此有著漂亮的紅色。之前就很想嘗試Never Never的琴酒,這次正好在Sidebar看到以這個廠牌做調酒的創作,當然要點一杯。偏酸的酒體帶有莓果與葡萄的果香,適度的香料感配上微麻的口感刺激,順口好喝又相當有記憶點。

Sidebar小粉紅の夜行 Pink Picky

🏖️後續的日常 Wake Up and Have Some One $450

金萱茶琴酒/無花果葉/杏仁/橄欖。Sidebar的後續的日常,發想來自於電影-海邊的曼徹斯特。最後一杯選了酒精濃度不高的調酒,清澈酒體乘載了茶香以及草本風味外,最有趣的就是那股鹹鹹海味了。

Sidebar後續的日常 Wake Up and Have Some One

🍽️Sidebar餐點

🥟豬肉高麗菜水餃 $180

Sidebar的餐點種類選擇較少,我們點了豬肉高麗菜水餃。外場人員貼心詢問是否吃辣,因應只吃微辣的我們,服務人員幫我們把辣椒另外放相當用心。水餃本身好吃不說,辣椒超香超讚一定要加一些,沾點醬油後根本下酒神物。

Sidebar豬肉高麗菜水餃

📒Sidebar心得

之前有幸在花蓮橙市印象的活動中以及花蓮紅白酒吧-雪莉wine only,遇見Sidebar主理人梭哥。這次的台北行程,在微雨天氣中來Sidebar朝聖,點選的調酒當然也都是以琴酒為主。熱鬧但不吵雜的環境,調酒易喝有趣,水餃也很好吃,還喝到想很久的Never Never。下回就決定把目標放在Insidebar吧。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75號

電話: 0908 087 433

營業時間:18:00-01:00/週五週六至02:00

IG:Sidebar IG

臉書粉絲專頁:Sidebar

🈺更多台北酒吧推薦

台北酒吧|無向 Bar Without -簡潔舒適生活風酒吧 航行與文明新酒單

台北酒吧|The Public House-茶調酒與餐食都優異的英倫風酒吧 營業至凌晨四點

台北酒吧|To Infinity and Beyond-星際太空酒吧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