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酒吧|雪莉Wine Only-花蓮首間葡萄酒吧! 可單杯可整瓶! 快來下午鬆一下~

台灣酒吧 花蓮酒吧

花蓮居然開了一間從下午開始營業的葡萄酒吧,真的太不敢相信了! 店址在過去深夜食堂的位子,店內有販售氣泡酒、香檳、紅酒、粉紅酒、白酒&橘酒通通都有,重點是可以單杯也可以開瓶,喝了有喜歡只要店內有存貨也可以買回家喝。重點是店內酒種百百款,聽到這裡家長們是不是很想放生小孩下午去鬆一下啦!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雪莉的老闆娘就叫雪莉,在相關領域從業已有非常多年的資歷,不管有什麼樣的葡萄酒類問題,或者想要喝什麼樣個性的酒款,甚至是對於初入門不知道怎麼選的朋友,都能提供非常專業又實在的答案。

🏠環境

雪莉的位置就在過去深夜食堂同樣的位子,也就是時光二手書店旁的小巷子中,店門口有大大的燈箱絕對不會有找不到的問題。

店外是採純白視覺,搭配上大面窗以及木門,營造出溫馨小店的感受。

一走進店內就會看到牆上的設計圖案,非常的可愛。

店內就是簡單的兩側吧台桌,依照自己的喜好以及當天座位情況選擇自己想要的座位。目前店內均是老闆娘一人作業,人較多時請體諒一個人的辛苦。

店內的擺設佈置幾乎都跟葡萄酒有關,以下就是環境欣賞的部份啦!

老闆娘本人也出現在畫作裡面,只是頭髮顏色變了!

店家的名片放置在吧台的最前頭,有需要的朋友就請自行拿取囉!

🗄酒櫃

酒櫃設置在後方的長廊裡,整整兩大冰箱的酒,單瓶價格都很清楚的標示在上面,單杯價格就請詢問雪莉囉。順帶一提,走廊盡頭門後的左手邊是洗手間的位置。

📄菜單

就跟黑板上菜單寫的一樣,酒款不定期更換,近期還新增了甜酒跟啤酒(無酒精尋覓中目前就是白開水),所以相關問題就請直接詢問老闆娘啦! 小菜部分根據臉書粉專,目前有的品項是起司拼盤、厲害臘腸店的香腸、米其林星星的醉雞及特製的柚子胡椒雞心雞胗跟醃蔬菜。為了避免不理性飲酒的情況發生,這兒是會收取破杯費以及爆炸清潔費喔。

接下來就跟著我們喝起來!!!!(特別訂製的水杯也好可愛)

🍷酒款與小菜

以下單純介紹我們品飲到的酒款,因為我們是葡萄酒菜逼八所以就是簡單描述,部分酒款也有可能已經被客人喝完了! 所以重點還是要反覆說,想喝什麼請多跟雪莉討論,或者讓她推薦。然後要喝趕快去!

✿WE by Weightstone Clairet, Cuvée W°3輕紅酒(杯) $300

聽到雪莉介紹到台灣的Weightstone我就好興奮阿好興奮,二話不說就選這瓶出場了! 選用中部地區台灣品種的葡萄,是我們常聽見的黑后、巨峰等進行釀造,不管是聞起來喝起來花果香都好濃郁。是一款清新、微酸果汁感的紅酒,只有後段才有非常輕微的苦味,我們兩個都很喜歡。

Henri Giraud Esprit Nature Champagne N.V.

開店第二天前往老闆剛好在招待朋友,我們兩個意外的品嘗到。雪莉有販售這種小瓶的小農香檳,非常適合剛入門的人購買飲用。同樣是果香濃郁,氣泡細膩綿長,非常推薦初造訪的朋友試試看。除此之外,香檳冒泡的過程實在有夠療癒啦!

Le Coste Pizzicante

人生第一次喝到自然酒就在雪莉,這瓶是來自義大利的朋友。麝香葡萄做的微氣泡酒,天然的果香與風土味很明顯,酒標細看非常有寓意。

✿Renardat Fache Bugey Cerdon 2019(杯) $200

隔週我們又去了第二次,這次土土喝了採用自然農法的莊園生產的粉紅酒。甜中帶酸微氣泡,紅色莓果類的果香很濃郁,酒精感很低,非常適合不愛苦不愛酒精味的女孩兒飲用。

✿16 Bornard Cotes du Jura Savagnin Les Chassagnes $350

另外一支我們選了小狐狸,狐狸本身就是葡萄莊園容易出現的生物,因次酒莊跟酒標都使用了狐狸作為標誌。這款是不甜的白酒,來自法國侏羅產區,葡萄品種使用的是較特別的Savagnin。黃酒(有點像台灣的紹興)是這個區域的特色,這款算是沒有經過陳年的幼童版本。酸度適中不會感受到單寧,會有非常淡的類紹興(氧化?)風味,最有趣的是因為當地產區有大量的海生動物化石,因此酒裡也會有明顯的礦物質的味道。

✿醉雞 $200

酒味與鹹度剛剛好,皮Q肉扎實不老,中藥下的香氣夠卻不苦,每個元素都是恰恰好,超級好吃!!!!!!!!!!!!!!!!!!!!!!!

✿香腸 $100

是燒臘店裡的大管香腸,肉質扎實吃起來肉感十足,醃料的香氣老實說讓人很想拿來配飯,搭酒也意外的合適。

✿柚子胡椒雞心雞胗 $180 (圖為半份)

這個是吐吐人生中第一次把雞胗吃下去,他活到現在吃過的雞胗通常都會吐出來包在衛生紙裡丟掉,所以我想這道下酒菜的威力應該不用做太多的描述了吧!

油漬蔬菜有三種,四季豆的調味是馬告、白花椰是孜然、豌豆是薄荷。雖然是油漬但是三款吃起來都很清爽,蔬菜的爽脆都有保留下來。其中最讓我們驚豔的是白花椰,原來孜然跟白花椰菜居然這麼的搭配。

///

不管你是上班上到厭世的老闆(我們至少在版面上看到三組),還是想要獲得短暫清閒的家長(不小心遇到粉絲),或者是對葡萄酒有點興趣卻不知道怎麼喝怎麼選。提供單杯品飲而且13:00就開始營業的雪莉,根本就是上天賜給你的絕佳選擇。老闆娘親切好聊不說,專業知識也超豐富,有興趣的朋友還不快快動身,享受悠哉的微醺午後吧!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6巷2號

電話:03-8315298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雪莉Wine Only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