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酒吧|Bar Saito/齋藤-來自東京的日系正統酒吧

台灣酒吧 台中酒吧

說到台中的日式正統酒吧,就一定要提到Bar Saito/齋藤。主理人齋藤先生將東京酒吧氛圍,在台中完整重現,從踏入門口的那瞬間彷彿來到日本。一、二樓空間各有不同作用,店面後方還有雪茄室。除了酒單上的調酒,每天的小黑板上還有新鮮水果的特調。如果想要體驗日本的飲酒文化,Bar Saito/齋藤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Bar Saito/齋藤環境

Bar Saito/齋藤位在台中的華美街上,從外觀上就散發出古典優雅的氣場。周邊環境相對不那麼嘈雜,也與店內的氛圍相當一致。店面附近有停車格也有停車場,停車部分不用擔心。

Bar Saito/齋藤環境

入口前的吸菸區也有放置桌椅,讓客人不用站著。

Bar Saito/齋藤環境

🏠Bar Saito/齋藤一樓空間

推開Bar Saito/齋藤木門踏入一樓空間,整體是以木質調搭配暖黃光,環境相當清幽不吵雜,可以放鬆的享用調酒。Bar Saito/齋藤為正統型酒吧(オーセンティックバー) ,不僅是休閒放鬆的場域,也可當作正式場合的空間,簡單來說就是輕鬆但不隨便。因此可以看到從工作人員的儀容,到入座的流程細節都彷若王牌酒保中的場景。

Bar Saito/齋藤一樓空間

Bar Saito/齋藤一樓內用環境,為長吧台以及吧台椅並沒有桌區,酒牆相對簡潔俐落。

Bar Saito/齋藤一樓空間 Bar Saito/齋藤一樓空間

吧台後方擺放著整隻的生火腿,點選拼盤時工作人員會當場現切。

Bar Saito/齋藤一樓空間

🏠Bar Saito/齋藤雪茄室

Bar Saito/齋藤一樓後方為隔開的雪茄室,詳細消費方式可詢問店內工作人員。

Bar Saito/齋藤一樓空間

🏠Bar Saito/齋藤二樓空間

Bar Saito/齋藤的洗手間位在二樓,而另外一側的空間則是店內店Chez SAITO。同樣為酒吧但風格不太相同,週五週六會提供預約制餐酒搭配,平常時間則是一般酒吧,但低消較一樓來的高。

Bar Saito/齋藤二樓空間 Bar Saito/齋藤二樓空間

🧾Bar Saito/齋藤菜單酒單

Bar Saito/齋藤有提供紙本菜單酒單,第一頁為店內規則。Bar Saito/齋藤收取10%服務費,座席費為每人100元,CHE ROOM每人低消一千元。單組最大人數為四人,不接受拆桌座,消費未滿1000元不提供刷卡。

Bar Saito/齋藤酒單

規則結束後就是Bar Saito/齋藤的菜單,品項齊全細分到稱之為餐酒館也不為過。餐點有分成前菜、湯品、義大利麵&燉飯、主餐、小點跟甜點。

Bar Saito/齋藤菜單 Bar Saito/齋藤菜單

Bar Saito/齋藤的酒單則分成,經典調酒、新鮮現榨水果調酒、季節限定調酒、茶調酒以及和風調酒。有喜歡的風味與口感,也可以直接跟調酒師討論,Bar Saito/齋藤也提供無酒單客製化調酒。

Bar Saito/齋藤酒單

牆上的小黑板會寫上當天新鮮水果品項,直接跟調酒師點選即可。

Bar Saito/齋藤水果酒單

後面幾頁則有各種純飲的選擇,喝啤酒、清酒、紅白酒或是無酒精飲品也可以在後面挑選。

Bar Saito/齋藤酒單

Bar Saito/齋藤酒單

🍹Bar Saito/齋藤調酒

Bar Saito/齋藤在客人入座後,會提供溫熱的擦手巾。飲品點選完畢後,店家會送上招待小點。這次感謝莎笠陪我們跑吧,三個人一共點了Ochazuke? 茶泡飯?、Veludo 天鵞絨、櫻桃特調、麝香葡萄特調以及百香果特調。

Bar Saito/齋藤熱毛巾

🍅招待小點

Bar Saito/齋藤當天提供的招待小點,是餅乾跟自製蒜香抹醬,以及自製青醬搭配蕃茄跟布里起司。

Bar Saito/齋藤招待小點 Bar Saito/齋藤招待小點

🍵Ochazuke? 茶泡飯? $450

柴魚昆布/鮮味/穀物/茶。Bar Saito/齋藤的茶泡飯,鮮味來自於昆布、香菇、柴魚,穀物風味則來自知多威士忌,配上芥末伏特加,以及一點點梅酒噴霧,組合起來真的很像茶泡飯,酸甜極低鹹鮮味很強。

Bar Saito/齋藤Ochazuke? 茶泡飯

Bar Saito/齋藤

🦢 Veludo 天鵞絨 $430

抹茶/穀物/清爽。Bar Saito/齋藤的天鵞絨,使用了抹茶搭配玉米燒酎,風味清爽酸甜極低,感受得到穀物與抹茶香氣。最有趣的是這杯入口,真的能感受到天鵞絨般的絲滑口感。

Bar Saito/齋藤Veludo 天鵞絨

🍒櫻桃特調 $450

Bar Saito/齋藤的櫻桃特調,畢竟是使用了新鮮水果。櫻桃酸香香氣濃郁,入口清爽但能感受到酒偏重。能喝到pisco的發酵味、chatreuse的草本,以及陳年蘭姆酒的甜香。

Bar Saito/齋藤特調

🍇麝香葡萄 $600

Bar Saito/齋藤的麝香葡萄特調,使用了愛丁堡琴酒搭配接骨木花和草本苦精。不是想像中的葡萄果汁酒,而是從視覺與味覺都充滿著青綠色香氣的調酒 。

Bar Saito/齋藤麝香葡萄

🍑百香果 $400

Bar Saito/齋藤的百香果特調,使用了Havana Club 3年蘭姆酒以及杏桃利口酒。濃郁百香果香酒體偏酸,但蘭姆酒本身的發酵味比較不愛,所以這杯也沒那麼喜歡。

Bar Saito/齋藤百香果

🍽️Bar Saito/齋藤餐點

Bar Saito/齋藤的餐點我們點了莎笠大推的綜合拼盤以及生火腿蛋黃義大利麵。

🧀綜合拼盤 $480

起司搭配生火腿的綜合拼盤,起司各有自己不同的味道與口感,中間的生火腿真的很好吃。

Bar Saito/齋藤煙燻拼盤

🍝生火腿蛋黃義大利麵 $400

Bar Saito/齋藤的生火腿蛋黃義大利麵很有水準,醬汁濃郁完美扒著麵條,奶香與蛋液結合後更添滑順感。麵條帶Q勁,生火腿提供鹹香,重點是醬汁中有高湯味相當好吃。

Bar Saito/齋藤生火腿蛋黃義大利麵

📒Bar Saito/齋藤心得

Bar Saito/齋藤是我們跑吧的第二站,即使在Tor Dāy吃吃喝喝過,來到日式正統酒吧齋藤,還是忍不住點了不少。這裡的調酒與食物都很不錯且充滿細膩度,調酒師也會詳盡的介紹使用材料,甚至想聽基酒相關資訊,也能得到詳盡的解答。雖然就價格來說稍高了些,但對於想要體驗不同風格酒吧的朋友,齋藤真的很值得一去。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12-1號

電話:04-2326 4000

營業時間:19:00-02:00,最後收客時間01:00/公休請見IG專業公告

訂位方式:IG私訊/電話訂位

IG專頁連結:Bar Saito/齋藤

🈺更多台中酒吧推薦

台中酒吧|青AO -是酒吧還是藝廊 康普茶為題 超質感日式酒吧

台中酒吧|Tor Dāy土地-老屋中以調酒體驗台灣的風土魅力

台中酒吧|Vender-販你一個快樂 台中美術館周邊質感酒吧 道地星馬料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