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酒吧|Vender-販你一個快樂 台中美術館周邊質感酒吧 道地星馬料理

台灣美食 台灣酒吧 台中酒吧 台中美食

Vendering Happiness =販的是快樂,vender是一間位在台中美術館周邊的特色酒吧,獨特的販賣機造型大門,經過很難目光不被吸引。除了是酒吧外,這裡也有販售道地的星馬料理,不喝酒的朋友也可以來吃吃飯。但是老闆娘aka主理人summer手上的冠軍不少,那怎麼能錯過店內的創調呢!

🏠vender環境

VENDER的大門就是一座巨大的販賣機,上面的品項不是飲料商品,而是調酒的相關用品。至於大門的開啟方式,我只能說你需要的不是硬幣,而是推開的勇氣XDD

vender環境

🏠vender一樓空間

進店後的一樓除了吧台與站區外,其實更像是異國餐廳的環境。這次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用餐兼喝酒,二樓的環境更加沉穩典雅,所以吃完飯後我們就換到樓下的吧台區坐。

vender一樓空間

吧台酒牆上有店家的slogan,圖案非常的可愛,寓意也清楚明瞭。

vender一樓空間

店內居然還有扭蛋機,這次因為低消有達到一定金額,所以獲得一次轉蛋的機會,獲得折價券一份。

vender一樓空間

通往二樓的空間一樣是富麗堂皇

vender一樓空間

🏠vender二樓空間

包廂的裝飾門,上面滿滿的徽章,不說真的以為是來到宮廷皇家。

vender二樓空間

二樓的空間如前所述,更近似於餐廳,空間也更加寧靜沉穩,非常適合聚餐聚會。除了上一張的包廂外,桌區數量不少,另外也有沙發的小空間。

vender二樓空間 vender二樓空間 vender二樓空間 vender二樓空間

VENDER的酒單非常特別,應該說是酒箱也不為過,不用害怕就打開盒子吧。

vender酒單

特殊的木箱格子裡放著對應調酒使用的原物料,對於有興趣卻不太熟悉成分的朋友,是個非常貼心又有樂趣的設計,每一種材料都可以拿起來聞聞看看,也比較適合選擇自己想要的風味調酒。

vender酒單 vender酒單

📄Vender菜單酒單

固定酒單共12款創意調酒,酒單就寫在打開木盒的側邊,經典的部分就要請服務人員詢問吧台是否能製作。至於菜單因為頗為大本且品項眾多,就請大家點選連結到vender粉專參考囉! 大家最在意的酒感高低,酒單上的最外圈都有做標示,除了酒感其他味道的強度,vender也很貼心的幫大家標示好了。

vender酒單 vender酒單

🍽Vender調酒餐點

晚餐時間報到的我們整個大點特點,畢竟星馬料理本就是我們喜歡的異國料理,可惜這次有些菜色並沒有準備。這次餐點共計是四杯調酒,自信、健康、迷人、成熟。餐點則有紹興斑蘭醉雞、新加坡肉骨茶套餐、南洋沙嗲雞丁、魚子醬干貝沙拉、松露脆薯。以下介紹會依照出餐的順序,不用分類排序喔!

✿自信販賣機 $400

組成是Roku琴酒、櫻花、接骨木、紫羅蘭、蝶豆花、香檳,上桌後會噴上玫瑰香氛水。是一款有著複合花香調性,酸酸甜甜酒感低,帶有香檳氣泡與淡淡香氣,適合女性的香甜調酒。

Vender自信販賣機Vender自信販賣機

✿健康販賣機 $400

組成包含Ocho龍舌蘭、羽衣甘藍、石榴、蜂蜜、蛋白、黑醋栗。這根本就是酒精版的精力湯了,用蜂蜜與蛋白去連結龍舌蘭獨特的草本風味,以及羽衣甘藍的微苦植物味,然後用黑醋栗和石榴的酸甜香氣,轉化成一杯健康果菜汁。高蛋白粉罐中裝的是磨碎的零食玉蜀黍粉,微鹹微酥的口感讓酒體的味道更跳出來。

Vender健康販賣機

VENDER的酒杯墊也好好看,根本是名片等級了。

Vender杯墊

✿紹興斑蘭醉雞 $150

土土堪稱醉雞愛好者,這款醉雞讓我們有點失望。醉雞太醉醉到有點發苦,酒太多所帶來的苦感,苦到鹹味被蓋過斑蘭也感受不出來。

Vender紹興斑蘭醉雞

✿新加坡肉骨茶套餐 $350

老闆不愧是新加坡人,肉骨茶非常的好吃一定要點,尤其如果你喜歡的肉骨茶類型是屬於輕胡椒的風格,一定會喜歡VENDER家的肉骨茶。結合潮州與福建風格的肉骨茶,湯喝起來溫純不會全被胡椒味蓋過,中藥的溫補風味接著胡椒味才出來,豬肉入味軟嫩、油條新鮮香脆,做為沾醬的老抽也很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如果只有兩個人吃,可能就比較沒有空間可以吃或喝其他餐點啦!

Vender新加坡肉骨茶套餐 Vender新加坡肉骨茶套餐

✿南洋沙嗲雞丁 $240

不輸在台北吃到的chope chope eatery,沙嗲入味雞肉扎實但不過老,濃郁花生增加口感風味。玉米糕口感特殊有沙沙顆粒感,椰奶風味與雞肉搭配一起吃很棒。

Vender南洋沙嗲雞丁 Vender南洋沙嗲雞丁

✿魚子醬干貝沙拉 $280

原本想吃的軟殼蟹刈包沒辦法出,只好點沙拉來補充纖維質。沙拉的油醋醬味很濃,吃得到起士的味道但沒有看到,干貝熟度ok搭配魚子醬很海味。好吃但是記憶點不深,下次會想把扣打拿去點麥片蝦。

Vender魚子醬干貝沙拉

Vender魚子醬干貝沙拉

✿新加坡司令shot 招待

酸甜好喝又符合老闆出身的招待。

Vender新加坡司令shot

用完餐我們就往最喜歡的吧台區移動啦! 不是愛聊天,而是喜歡看調酒師調酒。

vender吧台

✿成熟販賣機 $450

白蘭地、梅酒、芫荽籽、苦艾酒、櫻桃木煙燻。吃飽後自然就是開始催酒了,開始選擇酒感滿格的品項。這是一款比較大人風味的調酒,煙燻草本的風味融入酒體外,基酒本身的香氣,搭配貫穿全場的香料味。吐吐本身就比較喜歡苦甜木質調的調酒,那如果平常不能接受Negroni的朋友,不要嘗試比較好。

vender成熟販賣機

✿迷人販賣機 $450

蘭姆酒、可可、覆盆莓、杏仁、牛奶糖奶蓋。是一款以甜點為概念製作而出的調酒,不管是裝飾、呈現或者是甜度和風味,都能感受得出喝的甜點的概念。蘭姆酒應該是挑選了帶有香草與水果香氣的類型,讓整杯喝起來更像甜點。

vender迷人販賣機

聞起來像是牛奶糖杏仁牛奶,入口是牛奶糖鹹奶蓋,中段杏仁牛奶,尾韻覆盆莓。看起來沒有甚麼殺傷力,但是酒體真的非常渾厚,很適合會喝的螞蟻人。

vender迷人販賣機

✿松露脆薯 $200

喝到最後還是忍不住點了一份薯條來配,中規中矩好吃的松露薯條,還是比較喜歡奉珠的產品。

vender松露脆薯

📒Vender心得

Vender是一間充滿創意的酒吧+餐廳,或許調酒是要搭配餐點飲用,覺得Vender的香氣都做得很飽滿,甜度也比較高一些,搭餐吃起來很順但是單喝久了會有一些膩。當然,這一切還是取決於個人口味,所以還是要自己去嘗試看看才說得準。當天二樓只有我們一桌,服務人員很認真的在觀察餐桌的狀況,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吃到壓力有點大,因為兩位服務人員的目光都在我們這邊。撇開這些不論,如果下次造訪台中是一群朋友聚會,那我覺得Vender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18號

電話:04-23725875

營業時間:18:00-02: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Vender

 

🈺更多台中酒吧推薦

台中酒吧|Tor Dāy土地-老屋中以調酒體驗台灣的風土魅力

台中酒吧|青AO -是酒吧還是藝廊 康普茶為題 超質感日式酒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