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宅刈包-全台最美刈包店也不為過 酪梨冷麵也不容錯過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鹹食小點 花蓮台式料理

中華路與自由街轉角的老宅,出現了一間充滿綠意的刈包專賣店,舒適的環境與外觀有別於小吃店的傳統印象,堪稱全台最美刈包店。除了刈包之外,店內的冷麵也是不容錯過。

店家目前仍在試營運中僅開放一樓,未來會視情況開啟二三樓的空間,相當令人期待。另外一個重點,店家營業至晚上11點,對於想要吃點宵夜的朋友,又多了一個選項。

🏡宅刈包店外環境

過去曾經販賣過炸魚薯條的店面,空置了好長一段時間。老闆們因為旅遊發現了這間店面,因為喜歡而租下並且開始經營。每次都很感謝這些喜歡花蓮而留下的經營者,讓花蓮人們有更多餐飲的選擇。

宅刈包店外環境

小小的招牌不過度破壞原本建築的美,大量綠色植栽們,讓建築變得更有生氣。附近不管機車停車格,或者汽車停車格都有,停車不會太困難。

宅刈包店外環境

木框窗與木門,搭配上舊式的窗花玻璃,就像家裡一樣。也難怪店名會取作-宅。

宅刈包店外環境 宅刈包店外環境

小小的窗口可以提供外帶,手寫的菜單跟門牌充滿了溫度。夏日午後喜歡散步的朋友們,超適合外帶一份刈包,再去不遠處的散步咖啡買杯西西里走走逛逛。

宅刈包店外環境

宅刈包店外環境

🏠宅刈包店內環境

內用環境是長條窗邊桌,因為空間關係大約僅有八人的位子,延續了外觀風格,店內同樣是一貫的溫暖。

宅刈包店內環境

綠意與陽光灑滿整個環境,好適合還有點餓的悠閒午後。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在吃完早午餐後的週末,下午來填點肚子。

宅刈包店內環境宅刈包店內環境

無窗的牆面也一樣是座位區,怕曬的朋友可以選擇這裡。

宅刈包店內環境

布簾後就是出餐口,簾上的小貓也呼應了店內可愛的店貓霸告(一百九)。

宅刈包店內環境

🐈霸告

宅刈包店內有隻可愛的曼赤肯貓,不知道是不是腿腿稍微短了點,被取了一百九的名字。不管是布簾或者門口的菜單都能看到他的圖案。

宅刈包店貓霸告

店內舒適的環境讓貓咪也慵懶了起來。

宅刈包店貓霸告 宅刈包店貓霸告

🧾宅刈包菜單

菜單在店外的黑板上,店內沒有紙本菜單,提醒大家可以在外面看完,再到店裡點餐(外帶的朋友,就直接在窗口點餐)。

宅刈包菜單

🍴宅刈包餐點

有點餓的夏日午後,來顆刈包再配份冷麵以及一罐冷泡茶,消暑又清爽。

宅刈包餐點

🍅酪梨番茄天使麵 $130

清爽的天使冷麵,天使麵是屬於較細的義大利麵條。除了冷麵外,還有一小份沙拉。冷麵以胡麻醬調味並且帶了點微微芥末刺激感,沙拉則是同樣清爽的油醋醬。

宅刈包酪梨番茄天使麵

冷麵使用了大量洋蔥與番茄丁,大塊酪梨給的不少。建議把酪梨切成小丁,一口麵搭配一小塊酪梨,滑順的口感彷彿加入了鮮奶油的白醬,或是添加了煮麵水烹煮的義大利麵。這道料理獲得我們一致的喜歡,非常推薦給大家。

宅刈包酪梨番茄天使麵

🐷焦糖紅燒肉刈包 $70

店家的招牌商品,聊天過程中得知其中一位老闆曾在北部販售過刈包,難怪吃起來很有水準。塊狀的肥瘦相間紅燒肉,灑上花生糖粒(花生顆粒我們覺得是自己做的),搭配上香菜以及自己炒的微辣酸菜,整體吃起來口感豐富也不油膩。

宅刈包焦糖紅燒肉刈包

包裝貼心的使用了兩層避免沾手,刈包麵皮軟綿但吃得到彈性,紅燒肉脂肪僅餘香氣沒有膩感且很容易化開,肉質燒的不柴恰恰好,有別於傳統常見的片狀控肉。

宅刈包焦糖紅燒肉刈包

🍃冷泡烏龍茶 $80

冷泡烏龍茶的價格對花蓮人來說應該會覺得偏高,但喝起來有茶香卻不澀,超適合夏天以及搭配餐點。

宅刈包冷泡烏龍茶

📒宅刈包心得

每次經過這個街角都會關心有沒有新店家進駐,看到種滿植物並且掛上招牌後決定馬上來試。雖然是試營運中但餐點都讓我們喜歡,刈包跟天使麵都推薦大家來試試。開到晚上十一點的營業時間,也讓夜貓族們多了一個宵夜的選擇。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04號

電話:03-8330101

營業時間:15:00-22:30/週一公休(如有變動依店家臉書粉專為準)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宅刈包

🈺更多花蓮小吃推薦

花蓮點心|福建街香腸-花蓮必吃五十年香腸老店

花蓮點心|揚名胡椒餅-小心爆汁燙口的牽絲胡椒餅

花蓮美食|洄游潤餅-自製餅皮Q彈軟嫩 潤餅餡料飽滿扎實不濕爛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