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伴手禮|春仁黑糖糕總店-巷弄中的在地人推薦黑糖糕

台灣美食 澎湖美食

只要去澎湖,就會陷入黑糖糕店家的大抉擇。身為黑糖糕愛好者,但不是黑糖糕歷史系畢業的我們,只能從網路評價以及過往的記憶來挑選。過去親友曾經贈送過春仁的黑糖糕,對於甜度以及口感的印象都挺好,這次就決定來店面購買。但缺點就是超不耐放,美味程度也會隨時間快速下滑。

🏠春仁黑糖糕總店環境

春仁黑糖糕總店位於馬公市中正路7巷中,距離北辰宮相當近又被稱為巷弄中的黑糖糕。牆上有著跟黑糖糕包裝幾乎一樣的招牌燈箱,店面超級樸實簡單幾乎沒有裝潢就跟民宅一樣。春仁黑糖糕的店面目前有兩間,除了我們造訪的總店外,另一間位在三民路31號的店面,品項較多也較為寬敞明亮。

春仁黑糖糕總店環境

春仁黑糖糕總店的店內就是一般民宅,購買伴手禮也沒有甚麼多餘的介紹或是推銷,一切就是那麼簡單快速。

春仁黑糖糕總店環境

一盒盒包裝好的黑糖糕疊放在桌上,春仁黑糖糕主打的是當天現做現賣。

春仁黑糖糕總店環境

🧾春仁黑糖糕總店菜單

春仁黑糖糕的品項與價錢就貼在牆上,沒有太玲瑯滿目的商品。

春仁黑糖糕總店菜單

🧇春仁黑糖糕總店商品

🍰春仁黑糖糕保存期限、重量、包裝

春仁黑糖糕保存期限為室溫下開封3天,開封後需冷藏保存。購買時春仁黑糖糕重量一盒為450g,今年調整為380g。春仁黑糖糕外包裝視覺,仍然維持著傳統伴手禮的設計,但黃色外盒僅此一家相當顯眼。

春仁黑糖糕外觀

春仁黑糖糕共15塊,內包裝為塑膠盒並抽真空封裝,開封後請儘快食用或冷藏保存。

春仁黑糖糕包裝

🍰黑糖糕 $100

打開後可以看到機器切齊的15塊黑糖糕,春仁黑糖糕的顏色不會太深,上面撒的芝麻算少,開盒後可以聞到淡淡黑糖香氣。

春仁黑糖糕

春仁黑糖糕的糕體孔隙較大,氣孔大小不一,黑糖糕較容易呈現上下兩層的狀況。

春仁黑糖糕

有別於其他家,春仁黑糖糕的盒裝底部是沒有鋪紙的。春仁黑糖糕的發霉速度之快一定要妥善保存,最好開封後當天吃完。此外,春仁黑糖糕的美味退化程度也相當的快,建議隔天食用就要微波爐加熱30秒。

春仁黑糖糕

最重要的風味與口感來啦! 春仁黑糖糕吃起來中等甜度,糕體具彈性口感介於鬆軟與扎實之間,吃起來比較符合腦海中的糕而不是蛋糕。香氣不是超級強烈,但聞起來也比較天然,有春仁自己獨特的春仁味。

春仁黑糖糕

📒春仁黑糖糕總店心得

雖然我們沒有吃遍澎湖黑糖糕,但是其實這幾年下來也吃了不少品牌,春仁黑糖糕就口感、甜度、香氣都蠻符合我們的口味。如果大家能夠當天品嘗的話,會蠻推薦大家購買春仁。但就發霉速度以及美味維持能力來說,如果你沒辦法速速送人或者快速吃完,我覺得或許可以考慮比較耐放耐吃的其他家。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1號

電話:06-9275406

營業時間:08:30-21:00

🈺更多澎湖伴手禮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