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鼎園桶子雞-藏身慈濟大學後方的隱藏版桶仔雞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合菜桌菜 花蓮台式料理

藏身在慈濟大學後方的小路中,有一間玻璃紅磚屋造型的建築。每到用餐時間或是連續假期,總會看到滿滿的人與車。這間就是隱藏版的鼎園桶仔雞,店內用餐採全預約制,價格會依照餐點與人數去做調配。這次我們吃的是一人500的價位,有魚有雞相當實在。

🏠鼎園桶子雞環境

鼎園桶子雞位於中山路一段3巷,路名看起來有點陌生,但其實就隱藏在慈濟大學後方的小路中,跟著Google導航走也可以順利抵達。店面後方有提供寬敞的汽車停車場,機車能停在店門口對面的鐵皮棚下,十分方便。

鼎園桶子雞環境

店面經過重新翻修,外觀與早期有相當明顯的不同。鼎園桶子雞的建築物使用磚牆和玻璃溫室的設計,類似於傳統建築結合現代工業風,別具特色。

鼎園桶子雞環境

鼎園桶子雞有提供戶外座位,若天氣涼爽又沒有小黑蚊時,在戶外用餐應該很舒適。

鼎園桶子雞環境

鼎園桶子雞因為是提供無菜單合菜料理,因此內用環境主要都是大圓桌。空間從牆壁到地板都是一貫的紅磚設計,算是店內的一大特色。

鼎園桶子雞環境鼎園桶子雞環境

這裡也有提供包廂,想要用餐不受到干擾的客人可以預訂時事先詢問店家。

鼎園桶子雞包廂

飲料有提供罐裝茶飲、果汁、礦泉水、酒精飲品以及店家自釀梅做成的梅子汁,有需要都可以直接從冰箱拿取,最後再一起結帳即可。

鼎園桶子雞飲料冰箱

化妝室是由冰箱旁的走道走進去,有分成男生和女生。

鼎園桶子雞廁所 鼎園桶子雞廁所

🍴鼎園桶子雞餐點

鼎園桶子雞採「預約制」,店家會依照季節食材和人數設計菜單。這次我們是五個人造訪,餐點有涼拌菜、湯、炒麵、客家小炒、烤魚、烤雞、水果,最後結帳是 $500/人。人數到齊後,店家會先放上胡椒鹽和辣蘿蔔。

鼎園桶子雞醬料

🧊涼拌菜

涼拌菜是季節涼筍和花生豆腐,涼筍香甜脆口,沒有苦澀味;客家菜常見的花生豆腐冰冰涼涼,口感綿密又有花生香氣。

鼎園桶子雞涼筍、花生豆腐

🥬野菜湯

沒想到第二道就先上湯品,野菜湯的湯頭清甜,有滿滿的野莧菜、南瓜、紅蘿蔔和雪白菇,暖胃也好喝。

鼎園桶子雞野菜湯

🍜台式蛋炒麵

使用比較寬的麵條和高麗菜、肉絲、蛋去拌炒,調味鹹香恰到好處,麵條帶有QQ的口感,這盤好吃到咻一下就被掃得一乾二凈。

鼎園桶子雞台式蛋炒麵

🦑客家小炒

豆乾彈牙,魷魚帶Q勁但不會硬到咬不動,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鼎園桶子雞客家小炒

🐔烤雞

招牌的桶子雞如果沒有事先預訂可是吃不到的喔!烤雞上桌是已經分切好的狀態,皮脆肉嫩還附上一碗雞油,雞肉沾點雞油和胡椒一起吃,香氣更飽滿!

鼎園桶子雞烤雞

🐟烤魚

桶仔雞配鹽烤魚,幾乎已成為花蓮無菜單桌菜的定番。鼎園桶仔雞的烤魚,使用的是鹹水吳郭魚。肉質細嫩不鬆散,鹽烤的魚皮剝開後會看到滿滿肉汁。肉多又沒什麼土腥味,擠點檸檬沾個胡椒鹽就相當美味。

鼎園桶子雞 烤魚

🍊水果

柳橙、芭樂等季節水果,補充點大魚大肉後的纖維質與維他命。

鼎園桶子雞 水果

📒鼎園桶子雞心得

花蓮有不少知名桶子雞店家,大部分都是以烤魚、烤雞等無菜單料理呈現的餐廳。鼎園桶子雞也是名列其中的一間,但相對來說不屬於滿滿的觀光客餐廳,常常是在地民眾聚餐的選擇。一人500的價格可以吃到魚跟雞,還有多樣化的菜色相當划算,下回聚餐合菜不知道吃什麼,不如就來試試鼎園桶子雞。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一段3巷212號

電話:0922-87880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鼎園桶子雞餐廳

🈺更多花蓮聚餐餐廳推薦

花蓮美食|古拉爵 Café Grazie-高CP值的聚餐好地方 特色蔬食披薩餃超驚豔

花蓮美食|饗芬芳私廚料理-太昌巷子內餐廳 簡餐合菜歡聚好地方

花蓮美食|齊食-美崙日式家庭料理 聚會的平價好選擇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