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从出一瓢味-又一村文創園區內的十三香牛肉麵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大家對於博愛特區的『老滷十三香』應該不陌生吧! 博愛特區結束後,遷移到仁愛路上的又一村文創園區,以『从出一瓢味』這個新店名,繼續發揚十三香牛肉麵的口味。除了吃牛肉麵,店家也有不少特色餐點,園區內更有許多小店可以走走逛逛。

🏠从出一瓢味環境

店家位於又一村文創園區,位址就在園區的第一間,旁邊是之前有介紹過的糜粖粥房。園區對面就有收費停車場,逛園區不用擔心沒地方停。

从出一瓢味外觀

老宅社區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很適合走走逛逛,不同的時間點有不一樣的風采。古早建築搭配傳統中式招牌,更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从出一瓢味店面外觀 从出一瓢味環境

店內布置以溫馨典雅的木製黃色系風格,搭配上許多字畫與中式元素,跟店內販售的食品非常合拍。園區內的店家們也互相合作,可以在店內買到其他家的產品。小菜、飲料就放在一進門的冰箱內,價格均有標示。

从出一瓢味店內環境从出一瓢味小菜冰箱

从出一瓢味店內

點餐結帳櫃檯還掛了算盤改造而成的燈飾,非常的可愛。除了紙本菜單外,黑板上牆面上也有介紹可以參考。拆除的窗口,讓環境更為貫通,還可以看到烹調空間。

从出一瓢味店內環境从出一瓢味環境

櫃檯前有多種辣油可以選擇,還依據油脂來源製作不同辣油,很是用心。如果點選麵品的朋友,非常建議加一點辣油,風味層次會更上一層樓。

从出一瓢味辣油

从出一瓢味與糜粖粥房的內用空間為相連的,這一側是粥房的內用區,但其實都是共用的。只要菜色有供應,要點選也是可以。

从出一瓢味環境

从出一瓢味環境

🧾从出一瓢味菜單

兩家店的菜單分別列於兩面,但是請注意一下紅字的供應時間,不是每個品項都能在任意時段吃到。

从出一瓢味菜單 糜秣粥房菜單

🍴从出一瓢味餐點

🍜十三香半筋半肉麵 $220

十三香泛指八角、花椒、山奈、高良薑、白芷、草果、肉荳蔻、小茴香、砂仁、香葉、桂皮、乾薑、甘草、丁香、陳皮、小荳蔻,當然每一家的配方與比例也會有所不同。雖然是清燉湯頭但是帶著濃郁的中藥香氣,對我們來說是一款適合冬天的牛肉麵。

从出一瓢味十三香半筋半肉麵

麵條屬於細拉麵不軟爛,但相對來說不適合久泡,建議速速吃完。

从出一瓢味十三香半筋半肉麵

牛肉燉的軟嫩,半筋半肉吃得到兩種口感,肉同樣是屬於清燉口味。

从出一瓢味十三香半筋半肉麵

🍚梅干扣肉飯 $100

除了麵品還有飯類可以選擇,三樣小菜配上一份主菜。配菜看起來是粥房也有販售的小菜,但是沒有蔬菜類覺得稍稍可惜。主菜梅干扣肉跟配菜同樣放在小格中,可以理解是避免湯汁混在一起,但是就擺盤的角度來說,看起來就頗為空虛。

从出一瓢味梅干扣肉飯

但是看到炒吻仔魚是還蠻開心的,配菜除了煎蛋都是涼的。因為扣肉另外承裝,也導致白飯少了點主菜的醬汁味,吃起來頗為空虛。

从出一瓢味梅干扣肉飯配菜

五花肉煎過再滷,有濃郁的梅干味非常入味,軟嫩不會柴。處理方法有點像是油封的方式,所以吃起來會稍稍偏油。

从出一瓢味梅干扣肉

🥒蠔油悶苦瓜 $30

特別加了乾香菇一起悶添香,蠔油沒有下的很重,還是以食材本味為主,苦瓜悶的軟又入味,但對我們來說還是稍稍偏油。

从出一瓢味蠔油悶苦瓜

📒从出一瓢味心得

記得第一次吃是在夏天,十三香的馥郁香氣在天熱時會覺得稍微沉重。但是第二次在氣溫低的時候造訪,就覺得這類型的清燉湯頭很適合冬天。店內口味感覺是以眷村家常菜為基礎,可能跟我們平時的飲食習慣沒有那麼合拍。如果是跟飯類比起來,會比較推薦店內的麵食。順帶一提,高麗菜乾炒飯也深受不少人喜歡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104巷1號

電話:03-8355535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30/週三公休/偶爾不定休,最新資訊以店家粉絲專頁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从出一瓢味·13香牛肉麵

🈺更多又一村文創園區店家推薦

花蓮點心|太黏人舖子(炸物)-推推限量軟嫩多汁秘製雞柳 不用等到過年就有炸年糕

花蓮甜點|蘭二㼗 Lan Er Ting-一起愛上中式甜點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