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倉麵屋-花蓮拉麵品牌全新店面 囊括四大區域六款湯頭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開業九年的倉麵屋,是花蓮在地拉麵品牌的長青樹。近期從進豐街搬遷至光復街,以日系裝潢的全新樣貌迎接客人。拉麵品項囊括四大地區包含了六款湯頭,更有花蓮少見的魚介拉麵。除了拉麵,還有飯食與多樣化小菜可以選擇,肉食控更可以選擇叉燒增量的浪花叉燒系列。

🏠倉麵屋環境

倉麵屋目前店址位於光復街81號,店面就位在巢吧旁邊,吃完拉麵就可以直接去隔壁喝杯啤酒,或者是到對面的木容喝杯好茶。倉麵屋除了一個小小的燈箱招牌外,沒有特別醒目的招牌,但金光閃閃的店門相當搶眼。

倉麵屋環境

走入金色店門首先會看到的是點餐櫃檯,左手一側則是酒精消毒器以及茶水,木櫃下方有提供孩童的安全餐具,相當貼心。

倉麵屋環境

內用環境就是兩大排的長條吧台桌,座位數約在20人左右。狹長型的店面座位間隔不算擁擠,但也不到相當寬敞。左側的座椅是有靠背的,右側則是板凳椅。

倉麵屋環境

靠窗區還有一條短吧台可容納四人,可以邊吃麵邊欣賞街景。

倉麵屋環境

店內風格簡潔俐落,但是透過大量木質裝設營造出溫馨又不失質感的內用環境,搭配上藍色布旗更有日本感。

倉麵屋環境

店內的裝潢設計都是老闆親自打造,尤其是布旗上的木頭牆超美超喜歡。

倉麵屋環境 倉麵屋環境

每一個座位區間,倉麵屋都有提供面紙以及七味粉,最優質的就是棕色小盒內有提供髮夾與橡皮筋,讓長髮的客人可以將頭髮綁起來,避免頭髮沾到麵湯。

倉麵屋環境 倉麵屋環境

🧾倉麵屋菜單

倉麵屋菜單有分為拉麵、中華乾麵、限定系列、飯、小菜以及飲料&甜點。肉食控可以選擇叉燒增量的浪花叉燒系列,拉麵系列也可以加價升級為套餐。拉麵分為四大區域,總共有提供醬油、味噌、豚骨、地獄、泡菜以及魚介六種湯頭。

倉麵屋菜單

🍴倉麵屋餐點

這次來倉麵屋一共點了豚骨拉麵、魚介拉麵以及日式豬排。倉麵屋的麵條粗細與湯頭鹹淡是固定的,但麵條硬度可以調整,請主動告知服務人員。

倉麵屋餐點

🍜豚骨拉麵 $210

倉麵屋豚骨拉麵的豚骨湯頭濃郁不油膩,但不到純正日系的那麼濃稠,算是符合台灣人口味的鹹淡度,喝得完湯不用洗腎。

倉麵屋豚骨拉麵

豚骨拉麵包含大片海苔、半顆溏心蛋、豆芽與木耳絲、3~4片叉燒以及筍乾。麵體是常見的粗細度,吃得到Q度軟硬度適中,也能吸附拉麵湯汁。叉燒屬於薄片型口感同樣帶點Q度,爽脆的蔬菜不僅增添了口感,同時也能舒緩較為濃郁的湯頭。

倉麵屋豚骨拉麵倉麵屋魚介拉麵 倉麵屋魚介拉麵

🍜魚介拉麵 $260

沒想到在花蓮還有不一樣的魚介拉麵選擇,湯頭真材實料用魚骨與魚肉下去熬煮,湯底能喝到滿滿的魚肉纖維,但卻不會有魚腥味。

倉麵屋魚介拉麵

拉麵配料的配置與其它品項相同,跟豚骨拉麵相比更加喜歡魚介拉麵。

倉麵屋魚介拉麵

🐖日式豬排 $100

不得不說倉麵屋的炸物品項真的很厲害,100元的日式豬排份量十足。外皮酥脆不刮口,肉質軟嫩又帶肉汁,搭配的沾醬也相當合適。

倉麵屋日式豬排 倉麵屋日式豬排

🌽創意炸豆腐 $50

倉麵屋的創意炸豆腐,真的是外面少見的口感。薄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內裡居然是糕渣的口感,玉米顆粒的甜度與清爽鹹度的醬汁,組合出鹹甜風味好吃不膩。

倉麵屋創意炸豆腐

📒倉麵屋心得

也算是花蓮老牌拉麵店的倉麵屋,一路從進豐街吃到新店址的光復街。新店面乾淨明亮又有滿滿日本感,拉麵湯頭選擇多樣,店內品項選擇也多。魚介拉麵真材實料,魚介湯頭濃郁又不腥。除了拉麵,倉麵屋的炸物也不容錯過,炸豬排CP值高又好吃。懷念倉麵屋味道的朋友,快去新店面回味吧!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光復街81號

電話:0906 008 722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00 – 21:00/不定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倉麵屋

🈺更多光復街美食推薦

花蓮早午餐|take a bread光復店-大份量自家烘焙早午餐 姊夫拿鐵好特別

花蓮茶館|木容-台派老宅佐台式甜點 時光凝滯慵懶一整天 營業至晚上八點

花蓮美食|蔡家湯圓-近一甲子湯圓老店 獨特三角湯圓造型 乾麵有著傳統古早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