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早午餐|take a bread光復店-大份量自家烘焙早午餐 姊夫拿鐵好特別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早午餐

近期自家烘焙店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而採複合式經營的新開幕店家,除了前幾天介紹的sista mill外,另一家就是位在光復街上的take a bread。店內提供大份量早午餐,一份一顆麵包真真有夠飽,此外還有咖啡飲品及販售自製麵包與甜點。店內環境舒適好拍,快趁連假時間走一波吧!

🏠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

take a bread位在光復街上,相信大家對這個店面應該不陌生,就是之前的阿樂大飯店。經過店家老闆父子的巧手改裝後,已經呈現出與之前不一樣的風情。周邊停車相對不方便,機車則是可以停在店門口。

take a bread光復店

店內裝潢經過改造,帶著點網美鄉村風格,隨處都可見到乾燥花的擺設。疑似老闆的爸爸還特別介紹,這面木牆可是它們協力完成,就是想呈現出內心描繪的樣貌。

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

飲用水與餐具請自取,就放在一進店的前方。入口另外一側,是有自然光的窗前六人吧台桌,以及一張四人桌。

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 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

 入口正前方就能看到櫃台,點餐結帳都請往這邊。左側架上放著店內販售的自製麵包與甜點,而櫃檯木製層架中的商品,則是用在早餐餐點的麵包。

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

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

 獨特的穿透式隔間,利用乾燥花營造出類包廂的感覺,隱約的穿透讓空間更有流動感。

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

左側包廂需要脫鞋,木製地板配上矮凳小桌。右側包廂就是一般桌椅,一張四人桌和兩張雙人桌。

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

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

洗手間在店面底部,空間佈置別有新意。藍色牆面配上魚缸,還有蟲鳴鳥叫,相當有趣。

take a bread光復店環境

🧾take a bread光復店菜單

店內菜單有餐點與飲品兩頁,低消為一杯飲料。

take a bread光復店菜單 take a bread光復店菜單 take a bread光復店菜單

🍴take a bread光復店餐點

我們點了明太子菇菇焗布切塔、南瓜暖陽鮮蝦盅、姊夫拿鐵咖啡、檸檬咖啡。店家原本在台北就有開業,因為家庭因素回到故鄉重起爐灶,有了開店的經驗因此在餐點和飲品品質上都不用擔心。

take a bread光復店餐點

🍄明太子菇菇焗布切塔 $280

使用黑麥麵包帶點黑麥獨特的酸味,一份餐點包含麵包與沙拉。一整顆黑麥麵包切開後,擠上滿滿明太子醬,食量大的朋友不用怕吃不飽。

take a bread光復店明太子菇菇焗布切塔

沙拉有多種生菜、蔬果、水果丁以及半熟蛋,醬汁為帶點辣度的果香醋醬,分開裝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入。

take a bread光復店明太子菇菇焗布切塔

明太子底下藏有滿滿烤過的青椒、彩椒、洋蔥與菇類,烤過蔬菜的甜味與鹹香明太子彼此互補,麵包外酥脆內柔韌,明太子控一定會吃得很開心。

take a bread光復店明太子菇菇焗布切塔

🎃南瓜暖陽鮮蝦盅 $300

早餐的附餐皆相同,主食則換成南瓜濃湯麵包盅。整整一顆圓麵包挖開後,填入自家南瓜濃湯,再搭配五支鮮蝦。不只視覺滿足,飽足感也是絕對足夠。挖出的麵包也附在一旁讓客人沾湯食用,最犯規的是濃湯不夠還可以續,大食量的朋友點這道就對了!

take a bread光復店南瓜暖陽鮮蝦盅

take a bread光復店南瓜暖陽鮮蝦盅

濃湯相當優秀有把南瓜的甜味燉出來,蝦子也貼心的把刺手的部位剪掉。麵包口感不錯,能完好包覆住濃湯,但又不會因為浸泡而過度軟爛,一口一口真的停不下來。

take a bread光復店南瓜暖陽鮮蝦盅

🍋檸檬咖啡 $130

清爽系的檸檬咖啡,酸甜比不會過於強烈,但搭配的豆子發酵味較濃,喝起來比較不對我們味。

take a bread光復店檸檬咖啡

🥒姊夫拿鐵 $130

被名字吸引覺得相當有趣,上桌後的裝飾也超級田園風格。姊夫拿鐵顧名思義就是小黃瓜拿鐵,原先以為是噱頭但出乎意料的好喝,小黃瓜清爽的氣息與拿鐵搭配意外合拍,喝完之後遇到朋友都會忍不住跟他們推薦。

take a bread光復店姊夫拿鐵

📒take a bread光復店心得

花蓮近期早午餐市場越來越蓬勃發展,陸續開業的這兩家店雖然風格不同,但我們都蠻喜歡也會想要回訪。相信大家周末晚起都會有不知道吃什麼的困擾,take a bread跟sista mill這兩間先吃起來。take a bread光復店早餐採用自製麵包,搭配的食材也都新鮮好吃,地處市區相當方便,連假就給自己一個飽足的早晨吧!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91號

電話:0972-757875

營業時間:09:00-19:00/不定休,最新公告請依臉書粉絲專頁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take a bread

IG連結:takeabread1219

🈺更多光復街好店推薦

花蓮茶館|木容-台派老宅佐台式甜點 時光凝滯慵懶一整天 營業至晚上八點

花蓮酒吧|和嶼酒吧-2023全新酒單17杯調酒通通報你知

花蓮美食|蔡家湯圓-近一甲子湯圓老店 獨特三角湯圓造型 乾麵有著傳統古早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