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義題-一天僅有兩種口味 200元CP值超高義大利麵(已結束營業)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異國料理

實際造訪義題前,身邊大概有四五組朋友都跟我們推薦這間,這次趁著這段時間人潮較少前往,總算能順利吃到這間義大利麵店。每天僅有兩種口味,均一價200元,不管是份量、用料都給得十分大方,尤其是肉醬口味非常值得一試,有做出屬於自己店特色的肉醬義大利麵。

!店家已於2022.06.28結束營業!

疫情前一波KOL大推薦,讓義題門口總是有排隊人潮,不喜歡規劃用餐行程想吃甚麼就吃甚麼的我們,望門興嘆了好幾次。趁著近期內用人潮較少,總算能如願以償來試試看這間好口碑的餐廳。吃飯過程中聽到老闆跟常客閒聊,似乎對於要不要繼續做下去有點猶豫,所以還沒吃過的朋友把握機會啦!

🏡店外環境

義題的店面博愛街上,旁邊是已搬離的排隊名店花本家,再過去就是何嘉仁。附近非常的難停車,建議摩托車前往會比較合適。

義題外觀

店門做在轉角處,推門關門需要稍稍用力,門口上貼有一些注意事項,大家可以自行參考。

義題招牌

🏠店內環境

環境不大,但是座位之間距離卻不會狹隘,因此桌數也沒有很多,店內就是簡單的佈置。

店內座位區

義題是採用開放式廚房,沒有甚麼油煙味,但可以聽到老闆烹煮的聲響。店內僅有一人作業,所以要自己主動一點詢問,如果老闆是在煮麵的狀態,可能會比較沒有空理客人,所以就是有位子就坐。

店內靠窗座位

📄菜單

牆上就是今天販售的品項,直接跟老闆說要吃甚麼就好,其他品項的話也要看當天有沒有做,像我們去那天老闆說沒有做湯。麵類就是固定價格兩百元。

義題菜單

🍝餐點

🥤無糖紅茶

老闆處理完前一份餐點後,就先上無糖紅茶給我們。口味較為濃郁的義題,搭配上無糖紅茶非常解膩,也可以refresh口中重複的味道。

無糖紅茶

🥖蒜味長棍

兩小片烤的酥酥脆脆的長棍,直徑選擇較短的版本,吃起來也比較不像大片的很容易刮到嘴巴。適當的蒜味醬,烤過之後香氣散發但吃下去不會太油膩也太沉重,很不錯。

蒜味長棍麵包 蒜味長棍特寫

🐷義題肉醬 $200

義題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是屬於非常濃郁厚重的版本,上桌前會再撒上大量的起司粉,讓整體的風味更加馥郁。醬汁屬於較為濃稠類型,番茄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已經轉化為類似風乾蕃茄的濃縮酸甜風味,搭配上大量的香草類香料,再用起士的奶香做為滑順與風味連結的媒介,層次感足夠但也比較厚重。

義題肉醬俯拍 義題肉醬近拍

麵條選擇的是稍有寬度的扁麵,麵條沒有烹煮到全軟還帶有彈性,但是沒有到保留麵心的程度。這種麵條讓醬汁非常容易包裹上去,有口感的麵條吃起來也比較不無聊。

義題肉醬麵

🍄鯷魚蘑菇 $200

蘑菇用量非常大,老闆有把蘑菇的香氣炒出來,但又保持著口感。熱熱吃的話是以蘑菇、香草與奶醬香氣為主,鯷魚的味道其實並不明顯,但是隨然溫度逐漸降低,油漬鯷魚的味道會越來越顯著。

鯷魚蘑菇

麵條是同一款,醬汁沒有肉醬那麼的稠,但是因為鮮奶油 (?)量不少,所以吃起來依舊是濃郁系列。男友比較愛炒軟炒到深色的蘑菇,所以比起鯷魚他更喜歡肉醬口味。

鯷魚蘑菇麵

用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非常真材實料的義大利麵,不管是口味上份量上都能給予客人極大的滿足,難怪前陣子不少人跟我們推薦義題。吃完的感想同樣也是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小鳥胃的朋友,兩個人一起外帶一份比較沒有這麼撐。至於其他口味,我們有緣再去試試看。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276號一樓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19:30/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義題

 

🈺更多博愛街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洄游潤餅-自製餅皮Q彈軟嫩 潤餅餡料飽滿扎實不濕爛

花蓮火鍋|吉煲-一個人也可以享用港式麻辣雞煲 香菜皮蛋豆腐湯頭超美味

花蓮便當|張氏便當-防疫生活第五十五彈-老字號學校團膳便當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