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早午餐|棲根-花蓮最新早午餐 自製麵包 素雅店面文青風格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早午餐

花蓮最新早午餐的稱號要換人當啦! 鄰近花蓮遠百原本的wasabi店面,現在轉變為早午餐店-棲根。棲根店內裝潢文青素雅,餐點以自製麵包搭配不同配料,有棲.早餐與根.三明治兩大選擇,麵包則有佛卡夏、托斯卡尼生吐司以及手作酸種三項選擇。價位雖然偏高一些,但能感受得到店家的用心。

🏠棲根環境

棲根位在林森路249巷中,地點就是之前wasabi咖啡的店面。店面經過重新裝潢,看起來更具備文青風格。店前沒有醒目的標示,只有在側邊有一面小小的招牌。巷弄停車相當不易,機車可以停在店前騎樓下,汽車只能在建林街或林森路停好再步行過來。

棲根環境 棲根環境

深色木紋大門搭配植栽,低調但又能吸引路過行人的注意力。門上的玻璃與窗戶的百葉窗,隱隱能看見店內的裝設,具隱蔽性但又不會完全遮擋視線。

棲根環境

棲根店內布置相當素雅,木質元素搭配素色牆面輔以簡單的植栽。暖黃色燈光主要設置在餐桌上,室內環境不到明亮但光線集中在用餐區,相當適合拍照。

棲根環境 棲根環境

內用一共有六張雙人桌,四人用餐的話可以併桌。現階段棲根接待方式最多人數四位,一個時段只接待一組四位。試營運最後一天恰好有春椛的花藝陳設,桌上都有小巧的花卉擺設。

棲根環境 棲根環境

往內的隔間是棲根的櫃檯,同時也是自製麵包的展售櫃,飲用水請到櫃檯對面架上自行取用。看完菜單後請到櫃檯點餐,有喜歡的麵包也可以直接購買。

棲根環境 棲根環境 棲根環境

🧾棲根菜單

棲根有提供紙本菜單,正式菜單如下圖。餐點有分為棲.早餐與根.三明治,點選飲品可折抵30元,飲品則有咖啡、茶品與奶類可以選擇。每人低消為250元不收服務費,用餐限時90分鐘。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寵物可帶入店內但需提籃或推車。棲根營業時間為09:00-17:00,售完提前結束,最後點餐時間為15:00。

棲根菜單

🍴棲根餐點

這次在試營運最後一天造訪棲根,一共點了甜菠菜煙燻紅椒香料雞三明治、托斯卡尼生吐司/香料雞柳/溏心蛋 早餐盤,飲品選擇了檸檬美式。正式營運後則點了焦糖洋蔥燻鮭魚三明治以及焦糖脆脆拿鐵。

棲根餐點 棲根餐點

🐟焦糖洋蔥燻鮭魚三明治 $320

酸種/焦糖洋蔥cream cheese/燻鮭魚/醃漬紫洋蔥/莫扎瑞拉起司,餐點包含時蔬沙拉以及溏心蛋,沙拉醬有油醋醬跟和風醬可以自選。這款相當好吃,焦糖洋蔥的蔬菜甜度融入有炙燒香氣的燻鮭魚,醃漬紫洋蔥所帶來的酸度,讓整體吃起來更不容易膩,起司則是賦予風味更多層次。

棲根焦糖洋蔥燻鮭魚三明治

然後溏心蛋整個大進步,非常入味又好吃。

棲根焦糖洋蔥燻鮭魚三明治

🐔甜菠菜煙燻紅椒香料雞三明治 $310

酸種/菠菜/自製紅椒醬/溫體雞/莫札瑞拉起司。棲根的甜菠菜煙燻紅椒香料雞三明治,以酸種麵包打底堆疊了菠菜與煙燻紅椒香料雞,餐盤包含了當令時蔬水耕沙拉以及半顆溫泉蛋,油醋沙拉醬會另外承裝。沙拉新鮮還有一顆醃漬小番茄,油醋醬稍微偏酸味道比較不夠。

棲根餐點甜菠菜煙燻紅椒香料雞

酸種麵包烤的酥脆,但因為菠菜水分較高,麵包體稍微有點浸溼。雞肉與煙燻紅椒醬好吃,近似於印度料理的香料風味,並且帶辣度。菠菜如果再把水分擠乾,均勻切段調味會更完美。因為醬料味道偏重,酸種麵包的風味特色被掩蓋,覺得有點可惜。

棲根餐點甜菠菜煙燻紅椒香料雞

🐔托斯卡尼生吐司/香料雞柳/溏心蛋 早餐盤 $300

棲根的棲.早餐可以自行選擇配料,朋友點選的是托斯卡尼生吐司/香料雞柳/溏心蛋 早餐盤,如有麵包品項售完或沒有製作,該品項就無法提供! 餐盤包含了托斯卡尼生吐司、香料雞柳、松露薯條、當令時蔬水耕沙拉以及一顆溏心蛋。托斯卡尼生吐司的起司醬,奶香濃郁帶鹹甜風味,吐司本體也蠻好吃的,是女孩們會喜歡的主食。

棲根餐點托斯卡尼生吐司/香料雞柳/溏心蛋

香料雞柳切成小塊更好入口,相較於三明治的雞肉調味沒有那麼厚重,是比較清爽的香料風味。

棲根餐點托斯卡尼生吐司/香料雞柳/溏心蛋

帶皮厚薯條淋上松露醬汁,味道濃郁同行友人還蠻喜歡的。

棲根餐點托斯卡尼生吐司/香料雞柳/溏心蛋

🫓焦糖脆脆拿鐵 $180

焦糖脆脆做的有水準,奶泡也足夠支撐脆脆直到喝完。脆脆可以沾著奶泡吃,然後再喝一口咖啡,真的很讚。

棲根焦糖脆脆拿鐵

☕檸檬美式 $150

棲根的檸檬美式有經過shake,所以上面會有一層泡沫。口感輕盈酸味沒有很強烈,幾乎也不帶甜度,喝起來像是偏酸的冰美式。

棲根餐點檸檬美式

📒棲根心得

棲根是花蓮最新開幕的早午餐店,餐點特色為自家烘焙的麵包。店面裝潢素雅,空間雖然不大但相當適合拍照。早午餐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但因為是試營運階段,所以在口味上還有調整進步的空間。餐點好吃份量對一般人也足夠,但價格對花蓮人來說可能會稍高一些。正式營運後二訪,雖然價格往上調,但能明顯感受到餐點的進步,整體來說還是蠻值得去的。

文章更新時間:2024.01.20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49巷56號

電話: IG私訊

營業時間:09:00-17:00 or 售完/最後點餐時間為15:00/週二週三公休/如有加休會再另外公佈

規則:訂位時段為 09:00、12:00、15:00,因空間較小每時段四位訂位只接待一組,其餘皆二位座。

棲根IG連結:棲根

🈺更多花蓮早午餐推薦

花蓮早午餐|take a bread光復店-大份量自家烘焙早午餐 姊夫拿鐵好特別

花蓮美食|Sista Mill磨粉姊姊咖啡輕食-深得我心的早午餐

花蓮早午餐|森山舎-老屋翻修綠意環繞 日式唯美文青早午餐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