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早午餐|森山舎-老屋翻修綠意環繞 日式唯美文青早午餐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早午餐

前身為林務局宿舍的森山舎,經過店家翻修改建,仍保留了原始的外觀與格局,搖身一變成為花蓮屹立不搖的餐飲店。店址緊鄰田埔生態公園綠意環繞,店內更有花蓮早午餐店中最美的那扇窗。森山餐食循時而採,食材均會跟著季節做變動,也難怪6年下來始終維持著高人氣。

🏠森山舎環境

位於林政街上的森山舍,緊鄰田埔生態公園,周邊環境綠意盎然,吃飽飯後很適合在附近走走。前身為林務局宿舍,周遭均是宿舍建築群,附近機車停車較為方便,汽車需要尋覓一下停車位。

森山舎環境

日治時期保留下來的日洋老房舍,店家採最低限度施工法則,就連過去的門柱也保留下來,經過巧手改裝成別具一格的店家招牌。

森山舎環境 森山舎環境

真正的店面入口位於建築物的側邊,布簾後的門推開就能進入店內。

森山舎環境

進入玄關右側有提供酒精消毒以及防蚊液,等待用餐的客人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之後店員會幫客人帶位。

森山舎環境

森山舎環境

牆上懸掛著建物整修以來的歷程記錄,讓客人也能參與其中,了解用餐地點蛻變的過程。

森山舎環境

進入玄關左側為佔空間Artqpie本冊花蓮分部,空間內販售來自台灣各地的出版品,空間內禁止攝影。待餐或用餐完畢的時間,不妨進去逛逛。

佔空間Artqpie本冊花蓮分部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內用環境照,由於店內環境頗大,所以在不同區域均會擺放餐具與飲用水讓客人自取。座位數雖然不少,但巔峰用餐時段往往還是要等待,候餐時間也會較長。

森山舎環境 森山舎環境

黑板上的手繪餐點,詳述著食材的品項與來源,讓客人不僅僅是把食物吃進去而已。

森山舎環境 森山舎環境 森山舎環境 森山舎環境

雖然森山舎的店內設計,讓客人不管在哪個座位都能欣賞到不同的季節光影。但不得不說,店裡最搶手的座位莫過於這面窗前的四人座,眼前就是田埔生態公園,時不時能看見鳥兒或松鼠在眼前經過。

森山舎環境

森山舎環境

就算洗手間在窗前桌的旁邊,這個位子依舊受到大家的喜愛。

森山舎洗手間

🧾森山舎菜單

森山舎提供的餐點,大項來分有熱壓三明治、主廚麵包盤、午茶小點心、小食與森山飲品(茶/咖啡、咖啡拿鐵、手製牛奶、果物冰茶、蘇打氣泡、現榨果汁、啤酒、壺茶),11:00過後還有提供森山咖哩飯、主廚米食料理,14:00後則有提供手製法式吐司。森山舍低消為一份餐點,不收服務費。

森山舎菜單 森山舎菜單 森山舎菜單

🍴森山舎餐點

餐點均為現點現做,假日人潮多時會等到約半小時。這次我們點了手打板煎漢堡牛碎肉熱壓三明治加熱壓B套餐,另外一份則是經典早午餐德式燻腸。

森山舎餐點

🐂手打板煎漢堡牛碎肉熱壓三明治+熱壓B套餐 $285

熱壓三明治有包含蜜香紅茶,加60元的熱壓B套餐,包括比利時薯條、自家湯品、淺漬根菜。森山舍的手打板煎漢堡牛碎肉熱壓三明治,餡料由青椒、碎牛肉與大量起司組成,雖然前面的描述是手打板煎漢堡,但口感來說比較像最後的敘述牛碎肉。全麥吐司有嚼勁與香氣,配上雙起司真的好吃。附餐就是細薯條、較為清淡的醃蘿蔔,以及清爽的沙拉。

森山舎手打板煎漢堡牛碎肉熱壓三明治加熱壓B套餐 森山舎手打板煎漢堡牛碎肉熱壓三明治

冰蜜香紅茶為無糖,茶香濃蜜味較淡。

森山舎冰蜜香紅茶

🌭️經典早午餐德式燻腸 $240

主廚麵包盤皆有精選歐式麵包、野菜沙拉、歐姆炒蛋、自家湯品跟蜜香紅茶。麵包品項不同,依當天提供為主,每款都是Q彈好吃,抹上鹹香奶油就是簡單美味。歐姆蛋跟德腸就是你腦袋中會浮現的味道。

森山舎經典早午餐德式燻腸

濃湯相當特別,不是常見的濃湯風味。濃湯中喝得到牛蒡味,蘑菇、培根、馬鈴薯等湯料都吃得到。

森山舎經典早午餐德式燻腸

📒森山舎心得

森山舎真的是從開店以來一路吃到現在,人潮絲毫不見減少相當熱門。品項大概除了時間較為困難的手製法式吐司,我們幾乎都有吃過每大項中的一兩項。環境優異,餐點品質口味也都不錯,價格部份就是個人價值觀的差異。如果朋友平日造訪,又喜歡老宅的用餐環境,森山舎也在我們的推薦名單中。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林政街10號

電話:03-8351987(預約用餐,請於營業時間內撥打電話)

營業時間:平日10:00- 18:00/假日09:00-18:00/週四店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森山舎: morning mountain

🈺更多花蓮早午餐推薦

花蓮早午餐|take a bread光復店-大份量自家烘焙早午餐 姊夫拿鐵好特別

花蓮美食|Sista Mill磨粉姊姊咖啡輕食-深得我心的早午餐

花蓮早午餐|實季 Seedson Coffee-輕鬆無負擔三明治 新奇好吃的乾式桂桂捲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