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南華麵店-台九線上超人氣麵店 老司機最愛 必點炒脆腸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每條主要幹道上,都會有深受司機喜愛的小吃料理。位在台九線上的南華麵店,不僅是司機們的愛店,也是不少在地人的回憶,現今更是觀光客們的排隊名店。從早上六點半開到下午三點,不管什麼時間路過總會看到有人用餐,更別說是尖峰時段總是大排長龍。招牌南華麵、爌肉飯、魯肉飯以及炒脆腸,都是人氣必點品項。

🏠南華麵店環境

南華麵店位於台九線上往北的方向,過南華橋沒多遠就會抵達。花蓮有多家以南華麵為名的麵店,google導航請辨明吉豐路三段這間就不會錯了。店前擺著兩面大大的南華麵招牌,除了這個辨識方式外,只要看到不少人停車以及步行的地方,八九不離十就不會錯。

南華麵店環境

店面為連棟民宅的開放式一樓,機車較適合停在店門口,汽車建議周邊看到有停車位就先停,再步行過來比較不用賭運氣。

南華麵店環境

內用環境如圖,座位基本上都是大圓桌,因此高機率都是要與別人併桌,所以也常衍生出送錯餐或沒送餐的情況,如果發現有漏了甚麼趕緊告訴店員,可以節省不必要的等待與猜測時間。夏季前往時要有環境較熱的心理準備,  如果是沒有冷氣無法吃飯的朋友,非常不建議前往。

南華麵店環境

南華麵店菜單放在側邊的柱子旁還有櫃檯前方,座位要自行尋找再畫單填上桌號,小菜類可以直接跟櫃台人員點選。

南華麵店環境 南華麵店環境

櫃檯後方的牆面上也有菜單可以參考,小菜分為前後兩個櫥窗。餐費部分一律為吃完再收,會有工作人員到用餐處結帳。

南華麵店環境 南華麵店環境 南華麵店環境

麵店後方有飲料冰櫃,需要的可以自己來拿。

南華麵店飲料櫃

餐具醬料則是擺放在入口處,南華麵店光是辣椒就有三種,分別是生辣椒、辣椒油以及只有鹹度的辣椒醬。

南華麵店環境

🧾南華麵店菜單

南華麵店菜單品項相當簡單,分為南華麵、陽春麵、飯類、湯類與其他類,小菜飲品不在菜單上,價格可直接詢問店員。麵類產品會再細分為不同麵體,以及湯的與乾的。

南華麵店菜單

🍴南華麵店餐點

這次我們一共點了南華麵(拉麵/湯)、爌肉飯、炒脆腸、綜合滷味、燙青菜(小)。之前也有吃過南華麵店的魯肉飯,屬於油香油香的重口味類型。

南華麵店餐點

🍜南華麵(拉麵/湯) $80

南華麵其實就是榨菜肉絲麵,南華麵店的南華麵湯底屬於濃郁重口味,鹹度也比較高,蠻推薦可以加點烏醋香氣更棒。榨菜肉絲屬於醬色較深的炒法,肉絲很細更像是滷肉飯類型的肉塊。拉麵麵體Q度讚,煮的火候也恰恰好,很喜歡它們家的拉麵。

南華麵店南華麵(拉麵/湯)

🐷爌肉飯 $60

南華麵店爌肉飯就是一小碗飯加上一片爌肉與黃蘿蔔,爌肉不是一夾就爛的類型,皮還帶著彈性但脂肪會化開。雖然偏向形體較完整的爌肉,但滷汁有滷進去因此也沒甚麼豬羶味,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但是,飯煮的相當不行,軟爛黏在一起再加上醬汁不多,敢吃辣的相當建議搭配一點辣油更有味。

南華麵店爌肉飯

辣椒夠辣又好吃,但不要裝到生辣椒喔!

南華麵店辣椒

🐔炒脆腸 $60

炒脆腸算是南華麵店的招牌小吃,有人說是雞腸也有人說是鴨腸,但總之脆腸口感Q彈不說,還能吃到油脂香氣,搭配上芹菜可以舒緩內臟的重口味。之前發限動的時候,不少朋友還以為是另一家炒雞腸名店-本家小吃

南華麵店炒雞腸

🥚綜合滷味 $60

南華麵店綜合滷味包含豆干、海帶跟滷蛋,就是中規中矩的好吃滷味。海帶是還帶脆度的滷法,滷味也很推薦沾辣油吃。

南華麵店綜合滷味

🥬燙青菜(小) $35

出乎意料的優質燙青菜,居然有野菜可以選,而且拌入蒜味醬油很好吃,但鹹度也較高。

南華麵店燙青菜

📒南華麵店心得

每次經過台九線上的南華麵店,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店內招牌南華麵、爌肉以及多樣小菜,是不少在地人以及觀光客喜歡點的熱門品項。雖然用餐環境較為悶熱,又有高機率會跟別人併桌,用餐時可能旁邊吃完的餐盤還沒收,但還是不影響客人的喜愛。南華麵店算是我們路過,會想要停車下去吃的店家,意外發現似乎還有不少人還不知道,所以就分享給大家囉!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豐路三段687號

電話:03-8513897

營業時間:06:30-15:00/週一公休

🈺更多吉安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阿清現炸雞排-現點現炸的多汁雞翅 吉安慶豐宵夜首選

花蓮冰品|吉安鄉農會展售中心-糙米香餅夾冰淇淋 特色冰品值得一試

花蓮咖啡廳|原野咖啡-矗立於田野間的紅磚自烘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