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本家小吃-平凡卻屹立不搖的美崙在地小吃店! 衛生紙記得自己拿出去丟~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本家小吃相信是不少美崙在地朋友會定期造訪的店家,而在我們心裡本家跟麥吉肉羹店這兩間是我們想到會特地跑來美崙吃的店。這次因為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默默地就騎到了美崙。既然車廂裡剛好放著相機,不妨就來回味一下本家的味道。

🏠環境

超巷弄的店家,超平凡的環境,就是個住家外騎樓搭出來的內用環境,卻乘載著許多人記憶中的味道。在這邊要先提醒一下大家,用過的衛生紙要記得自己拿出來外面的小垃圾桶丟喔! 內用區域有大圓桌也有小方桌,人多人少的組合都適合。

規矩都貼在板上,小菜都放在盤上,選擇非常多樣,長甚麼樣子也非常清楚方便選擇。每次來吃本家就是對選擇障礙患者的一大考驗XD

≡菜單

外帶請記得寫一下姓氏,方便店家分辨,如果需要暫時離開請先結帳。冰箱有放一些飲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選購。

🍲餐點

每個人的口味一定大不相同,但是記憶裡想到本家,不外乎就是乾拉麵、湯冬粉、滷豆腐、黃金蛋、泰式木瓜絲跟炒雞腸了! 
我們這次點了蛋包冬粉湯小、乾拉麵小、燙青菜、滷豆腐跟炒雞腸

✿蛋包冬粉湯(小) $60

超平凡的外表但卻是當天最滿意的一碗,清爽的湯頭本來就很順口,畫龍點睛的是那九層塔、就是那九層塔!! 讓湯頭拔高了一個層次,配料除了蛋包外還有少量肉絲,如果覺得不符合自己內心的CP值,那就換個品項吧!

✿乾拉麵(小) $45

本家的乾拉麵有自己獨特的味道,拉麵本體口感良好,搭配了許多爽脆的豆芽菜還有一些葉菜類。淋上的肉醬沒有太多的肥油,口味也不會太重太鹹,如果敢吃辣加點辣椒在淋點烏醋就很棒,算是記憶中的味道。 如果想要挑戰辣椒麵的朋友,他們家的辣椒是自己炒的,絕對夠辣夠香夠有味。 湯拉麵的話會有肉片,喜歡喝湯又想吃肉片的朋友可以選擇。

✿滷豆腐 $15

居然還沒有漲價真的很不錯,滷豆腐真的是從以前吃到現在的最愛。過去會把他們家的豆腐跟台東人的豆腐稱做花蓮市南北雙霸天,但是這次點個人覺得味道似乎有點跑掉,豆腐吃起來沒有以前那麼美味,蒜醬搭配豆腐也沒有印象中有味,醬料好像也少了一些。但是,這一切都是個人感受,大家可以自己去吃吃看。

✿炒雞腸 $50

敢吃內臟的朋友桌上幾乎都會有這一味,雞腸清理乾淨且無腥味,搭配蒜頭、辣椒、九層塔下鍋拌炒,口感Q脆,一邊咀嚼一邊散發出鹹香辣,味道層次豐富,越吃越涮嘴。

✿泰式木瓜絲 $60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記得,以前的木瓜絲是有點片狀的型態,之後就都改成真正的絲狀。這道跟滷豆腐一樣都是每來必點,印象中以前微酸微甜微辣的平衡口感,搭配上爽脆花生才會這麼的喜歡。但是,這次的木瓜絲超爆辣~~~辣到完全蓋過所有的味道,好險這次有點湯冬粉可以稍微緩解辣度。對於辣耐受度不佳的我們,果不然就反映在隔天的廁所上QQ

✿燙青菜 $30

有在自己開伙的我們,知道菜價的確有變貴,但是看到這樣的份量確實內心有驚訝到,我想之後還是點別的小菜好了! 撇開價格份量不說,高麗菜燙過後再用雞油拌勻,就是又香又好吃,跟一般淋上肉燥的風味也有所不同。

///
這次重新再訪,發現有些品項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吃,但有些品項卻完全不像記憶中的味道,當然這一切只代表了我們自己的感受,食物還是要自己吃過才準。最讓人難過的是,吃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他們家桌上都有放醬料籃,可能我們不是常客熟面孔…所以,當熟客出現之後,原本我們桌上的醬料,問也沒問就直接被店家拿去對方的桌上。而這一切是發生在我們後面那桌沒人,桌上也放著相同醬料籃的情況下,當下只有滿滿的黑人問號,但是店家要怎麼做我們尊重。最後,自己用的衛生紙記得拿出去門外的小垃圾桶丟唷!!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市民享二街38號

電話:03-8223907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本家小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