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兩斤農莊食堂-建國路上的中式無菜單料理 四人以上每人380元就可享用烤雞烤魚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趁著清明連假家人都回花蓮,把握這難得聚在一起的機會來吃點好吃的午餐,而且這次是爸爸提議,有吃的我絕對都好呀,不然平時和吐吐兩個小鳥胃根本沒機會吃無菜單料理。


兩斤農莊食堂位於建國路一段,靠近中央路三段交叉口,慈濟大學附近,從火車站後站出來只需八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

店家前方有寬廣的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車位的問題。

店內的空間也很寬敞,有四人桌亦有圓桌,突然發現他們的燈是魚的造型~太可愛。

白飯與紫米飯可以自行無限取用的哦!

旁邊有一小鍋特製滷肉可以依個人喜好淋在飯上。雖然裡頭都是肥肉,但吃起來不會肥肥膩膩,而且與紫米飯意外的搭。

餐具在此處自行取用。

無菜單風味餐 $380/人,店家會依照人數幫你配好菜,這次我們有五個人來用餐。

✿和風沙拉佐鮮蝦(自己取個厲害的名稱) 
爽脆的生菜、紅蘿蔔、黃瓜搭配和風醬,蝦子很新鮮Q彈。

✿自行取用的紫米飯搭配特製滷肉


✿烤魚(兩人以上即可擁有)

聽爸爸說店名會叫兩斤正是因為他們家的烤魚都是兩斤以上(為什麼爸爸知道的資訊比我還豐富…)

掀開上方的鹽烤魚皮後就可以好好享用啦~魚肉的肉質細嫩,也完全沒有土味。

✿烤雞(四人以上即可享用)

烤雞上桌時會附上一碗雞油,這個組合很正常,令我們驚訝的是雞油裡頭有杏鮑菇。第一次吃到泡在雞油的杏鮑菇,菇菇不會油膩反而帶著雞油的香氣,很特別~而且是連爸爸媽媽都覺得很喜歡呢。

烤雞外皮香香,雞腿肉軟嫩多汁,但我吃到的部分雞胸是稍微柴柴粉粉(吐吐吃到的都很ok),搭配雞油或胡椒口感會更好。


✿菜脯蛋

與平時外面常見的菜脯蛋不同,這裡的有加入蔥下去製作,是一般菜脯蛋的厚薄度,不會太油,邊邊煎得脆脆,菜脯鹹味配飯剛好。

✿雞油筍絲

纖維不會太多,吃起來都是嫩嫩的,口感的部分有脆有軟,入味又不會太油,超喜歡。

✿炒時蔬

中規中矩的家常炒青菜,軟嫩好入口。

✿醬燒蛤蜊走一個偏向三杯的處理法(抱歉我無法幫他找個簡短的名稱哈哈哈)

蛤蜊新鮮飽滿但帶點微辣,裡頭有增加口感與甜味的洋蔥,另外有加入九層塔,所以帶有點三杯的感覺,是道好吃又下飯的料理。

✿金針排骨湯

鹹度剛好風味正好,金針跟排骨的量都給得很足,很好喝。


✿胗心孜椒(店家招待)

店家剛好當天有招待這道菜,名字取得超級好~是使用雞胗跟雞心搭配是我喜歡的孜然與香香的花椒,沒想到兩者搭配起來很和諧,好吃!

✿台式馬卡龍

甜點一樣也是依照人數而配給,看到台式馬卡龍忍不住問了老闆娘是哪裡製作的,結果居然是來自花蓮知名的亞信烘焙坊,一直有耳聞但遲遲沒去買過 😛 雖然草莓香料味濃郁,不過整體酥鬆脆的口感很不錯。


///

這次有爸爸請客不用自己花錢,心境上就吃得特別開心呢(威~)。對於初次到訪的我們來說,最喜歡的莫過於招牌的烤魚與烤雞,另外雞油杏鮑菇、雞油筍絲、金針排骨湯也是全家人一致推推的餐點,整體來說下次聚餐還會想再來體驗不同的料理!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一段278號

電話:03-8460777/0966-844777(建議提前打電話訂位,就不用現場久候)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兩斤農莊食堂

前幾日GOOGLE搜尋後跳出的地址變成錯誤的了,兩斤是在建國路上,大家不要跑錯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