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紫玉仙草-澎湖必吃冰品 會牽絲的特色八仙冰

台灣美食 澎湖美食

在找澎湖美食時,仙草冰是不少人大推的品項,甚至還有人會在離開澎湖前買好幾碗回本島吃。這次我們在冬天造訪澎湖,好多店家都放寒假,在碰壁幾間後發現了沒有放寒假的紫玉仙草,這也成為了我們的仙草冰初體驗!

🏠紫玉仙草環境

紫玉仙草位於馬公市的中華路和新生路交會處,連續假期和暑假期間店面前方時常大排長龍,附近有走路可以抵達的付費停車場跟機車停車格,建議大家停好車再走過來。

紫玉仙草外觀

可能是冬天的關係加上我們抵達店面已經接近下午五點,檯面上剩的配料種類寥寥無幾,想吃的湯圓和地瓜圓都沒了。

紫玉仙草環境

先說說我們當時的購買流程,如有不同請依店家現場規則為主。進入店面後會先在櫃臺點單、結帳。

紫玉仙草環境紫玉仙草環境

接著到右手邊玻璃櫃選料,我們點的品項可以選擇八種配料,牆上菜單有註明:除了蜜地瓜外,每種配料都可以選2次。

紫玉仙草配料

熱愛各種圓類的女子看到只剩下芋圓,直接霸氣的說「我要兩份芋圓!」

紫玉仙草配料

🧾紫玉仙草菜單

我們的照片是今年二月造訪時拍的,看了近期Google評價顧客拍的照片,發現不少品項都漲了五元。紫玉仙草除了販售招牌的八仙冰和八仙凍外,也有傳統白冰做成的黑八寶冰和白寶冰…等,冬天還有限定的燒仙草和紅豆湯。

紫玉仙草菜單

🍴紫玉仙草餐點

因為冰看起來頗有份量,所以我們兩個人點了一碗八仙冰。

紫玉仙草八仙冰

🧊八仙冰 $70

仙草清冰只要+$15元就可以升級成八仙冰,可以自選八種配料,我們選了兩份芋圓、兩份珍珠、米苔目、黑糖粉粿、綠豆、杏仁凍,有附一顆奶油球可以自行添加。

紫玉仙草八仙冰

每個配料都處理得恰恰好,芋圓Q彈,多嚼幾下後會散發出芋頭香氣,黑糖粉粿Q嫩,杏仁凍香氣十足,米苔目、綠豆、珍珠都很可以。加入奶油球後變得像是仙草牛奶,冰中可以看到一絲絲的仙草,比起一般的挫冰,仙草冰多了幾分綿密絲滑口感,還有濃濃的仙草味,很特別也很好吃。

紫玉仙草八仙冰

紫玉仙草八仙冰

📒紫玉仙草心得

吃過仙草冰本尊後好像可以理解即便大排長龍大家還願意等待的原因,那綿密絲滑的口感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迷人滋味,加上滿滿的配料,一碗八仙冰就很有飽足感,推薦大家到澎湖一嚐仙草冰的美好,不喜歡排隊的朋友可以像我們一樣在淡季時造訪。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7號

電話:06-9218423

營業時間:12:30-18:30/週三週六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紫玉仙草

🈺更多澎湖好店推薦

澎湖酒吧|漁醺 Drunk Fish-魚、蝦特色調酒你喝過嗎?

澎湖美食|莫子嗜物所-老宅中的私廚無菜單料理 也是優質調酒吧

澎湖美食|澎湖老家餡餅-一吃就愛上必吃爆汁餡餅 菜餡肉餡都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