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老敖扁食-海岸旁漫畫大師敖幼祥的扁食食堂 每週只開三天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對敖幼祥老師的認識是從小時候看報紙上的烏龍院四格漫畫開始(會不會太有年代感),雖然距今已有一段時日,但這次一抵達老敖扁食看見紅磚牆上的畫作,兒時回憶瞬間湧現。店內餐食皆由敖老師一人掌廚,偶爾會有朋友來幫忙,無菜單料理的供應方式讓每回造訪的客人都有驚喜感。

🏡老敖扁食外觀

老敖扁食位於壽豐鄉鹽寮海邊,開在台十一線往老敖扁食的路上心情會不自覺的好起來,因為可以看見壯闊的太平洋。

老敖扁食外觀

如果是跟我們一樣從花蓮市區來的朋友,老敖扁食位居靠海那一側,大家迴轉時要小心。看見這個白色柵欄轉進去就對啦!

老敖扁食外觀

對面車道旁是知名民宿境外漂流,也就是照片中這棟醒目的白色建築物,提醒大家看到這棟就可以準備轉彎或迴轉。

老敖扁食外觀

開進來後往下方前行,有個可以停車的平台。

老敖扁食外觀

紅磚牆上畫著烏龍院裡的主角們:長眉師傅、小師弟、胖師傅,好懷念呀!

老敖扁食外觀

老敖扁食外觀

建築物牆上的題字是不少訪客的拍照位置,也敘述著食堂內的主要產品-扁食。

老敖扁食外觀

我們去的時候平台還沒搭建好,但光是站在這邊看海就覺得心曠神怡了呀!

老敖扁食停車場老敖扁食外觀

沿著停車場旁的石階而下,沒幾步就可以抵達海邊。

老敖扁食旁邊海灘

天氣好的時候怎麼拍怎麼好看。

老敖扁食旁邊海灘

介紹完周邊環境,終於要進到店裡。

老敖扁食店面外觀 老敖扁食環境

🏠老敖扁食環境

老敖扁食有兩棟建築,比較靠裡面的這棟才是廚房和主要的座位區。大面玻璃窗望出去的景緻,吸引不少客人即使要併桌也願意坐在那。

老敖扁食環境

吧台座位可以近距離觀賞廚房人員的一舉一動。

老敖扁食環境

店內有不少好拍的小角落和敖幼祥老師的作品以及字畫,等著大家去發現!

老敖扁食環境 老敖扁食環境 老敖扁食環境

看到窗框上滿滿的紅白酒瓶塞,莫名很想跟敖老師推薦雪莉Wine Only,雖然最後還是選擇不打擾。

老敖扁食環境

喜歡看烹調過程的朋友,吧台就相當於海景第一排。這次我們恰好被安排在吧台座位,自然就多拍了幾張備料以及出餐過程。

老敖扁食 敖幼祥

老敖扁食扁食製作 老敖扁食 老敖扁食環境 老敖扁食環境 老敖扁食環境

🍴老敖扁食餐點

老敖扁食採無菜單料理,看敖老師當天想出什麼就會端上什麼,我們那天品嚐到的是一份$350的套餐,有檸檬愛玉、炸醬麵和扁食湯。

🍋檸檬愛玉

聽說是夏季限定的檸檬愛玉,現切的愛玉加上檸檬汁和碎冰,清涼消暑,但我那碗可能是敖老師朋友做的第一碗,喝起來有點太甜啦~~還是他覺得我是甜美女子(?)

老敖扁食 檸檬愛玉

🍜炸醬麵

看著老師從炒料到煨煮把醬汁收乾,最後煮麵呈盤上桌,真的就是那種報章雜誌中的人物,走到你面前的感覺。透過配料的顏色搭配,讓眼前的這碗麵充滿繽紛色彩,勾起人們的食慾。

老敖扁食 炸醬麵

麵條煮得恰到好處,配料們因為切得細小更容易依附在麵條上,微鹹微甜的涮嘴滋味,讓人稀哩呼嚕一下就吃完。

老敖扁食 炸醬麵

🥣扁食湯

招牌的扁食湯壓軸登場,湯頭有著滿滿蝦皮和濃郁胡椒香辣味,扁食內餡顆顆扎實但保留著濕潤度。有別於花蓮常見的扁食湯,敖老師的扁食自承一脈,濃郁的料酒香氣讓豬肉內餡毫無羶味。熱湯衝蝦皮與佐料,也讓不同配料的香氣展現出來,但對於比較怕辣的朋友來說,胡椒的辣度可能算強烈一些。

老敖扁食 扁食湯 老敖扁食 扁食湯

老敖扁食 扁食湯

📒老敖扁食心得

一週只營業三天中午的限定美食,老實說預約訂位不容易,要敖老師有時間讀粉專的訊息,建議大家用平常心訂位,抱持著一種緣分的念想。專業的介紹在營業初始,就有不少報章媒體報導,大家也可以去參考專業文章,至於這篇就是一組平凡客人的心得。海景無敵的環境搭配童年的回憶,好吃用心的料理以及有自己特色的扁食,如果有機會還會想來老敖扁食喝碗扁食湯。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11號公路11公里處(照著導航走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 11:00-13:30(請事先私訊敖幼祥老師粉專訂位)

🈺更多鹽寮好店推薦

花蓮美食|遠雄悅來大飯店英倫西餐廳-全新整理彷彿置身歐洲用餐

花蓮美食|龍蝦堡製造所-生鮮龍蝦現做製堡 無底海景配餐看飽

花蓮咖啡廳|海碉堡-碉堡老宅喝咖啡 遍覽花蓮海景加市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