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港飲港食茶餐廳-香港老師傅掌杓 新開幕道地茶餐廳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異國料理

原本於台北長安東路營業的港飲港食茶餐廳,租約到期後搬遷至花蓮營業。在台北就評價不錯的道地茶餐廳,來到花蓮依舊由港籍老師傅掌杓,從掛上招牌起我們就非常期待。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我們開店前就先去等,不論是炒飯、河粉、燒賣或飲品都很不錯,絕對是會回訪的店家。

🏠港飲港食茶餐廳環境

港飲港食茶餐廳位於仁愛街上,鄰近又一村文創園區以及特力屋。招牌跟店面都是明亮醒目,不容易錯過。營業時間中午、晚上都有,假日下午會延長營業,晚上更是會開到21:00。仁愛街上有收費的福廣仁愛停車場,店前也能停放機車,用餐算是相當方便。

港飲港食茶餐廳環境

港飲港食茶餐廳內用環境,有別於大家對茶餐廳的刻板印象,設計的現代明亮。兩旁的牆上頗具巧思,一面由蒸籠與盤子裝飾,另外一面則是香港風情畫。座位有分為四人桌與兩人桌,總座位數接近30位。兩人桌的桌距安排的太近,變成隔桌在聊甚麼都聽得到。

港飲港食茶餐廳環境

廚房區域用透明格板隔開,上頭的櫃子上擺滿黑白淡奶與小蒸籠,隔板上則寫著各種港式美食。港飲港食茶餐廳是花蓮近期熱門餐廳,建議大家提前去排隊,避免等待時間太長。

港飲港食茶餐廳環境

店內有專門的餐具櫃與醬料區。港飲港食茶餐廳的自製辣椒醬頗負盛名,有單獨販售。醬料碟為雙格狀,建議大家可以一格裝醬油一格裝辣椒。

港飲港食茶餐廳環境

港飲港食茶餐廳有提供紙本菜單,每張桌上也有QR code可以線上點餐。我們比較推薦直接掃碼點餐,因為可以直接看到售完的餐點,不用在點餐時跟店員來來回回確認。

港飲港食茶餐廳環境

🧾港飲港食茶餐廳菜單

港飲港食茶餐廳紙本菜單如下,有分為港式點心、特別推薦、原味蒸飯、扒飯、生滾廣東粥、公仔麵、炒米粉/麵/飯、燴飯、湯品、三文治多士跟飲品。

港飲港食茶餐廳菜單

另外週一至週五(節假日除外)有提供五款特價套餐,套餐有例湯、凍檸檬茶、凍奶茶三選一,還附爆漿芝麻球一粒。

港飲港食茶餐廳菜單

🍴港飲港食茶餐廳餐點

我們這次來到港飲港食茶餐廳,一共點了揚州炒飯、乾炒牛肉河粉、鮮蝦腐皮卷、魚籽蝦燒賣、老火例湯以及凍鴛鴦。開店沒多久就全滿,上餐速度算快。店員在介紹時有說,因為很多東西都是店家自製,如果賣完的話要等他們再製作才會提供。

港飲港食茶餐廳餐點

🥘揚州炒飯 $180

港飲港食茶餐廳的揚州炒飯,在爬文章時就發現評價很好,因此也是我們此行的必點之一。炒飯使用泰國長米,炒得有濕潤度但又粒粒分明,蝦子跟叉燒份量都給不少。炒飯中還有料酒的香氣,鹹度較高但很好吃。

港飲港食茶餐廳揚州炒飯

🍜乾炒牛肉河粉 $200

港飲港食茶餐廳的乾炒牛肉河粉,在台北時就是店內的招牌菜。河粉炒的QQ入味,上頭有白芝麻跟蛋皮香氣,洋蔥爆香脆口香甜。牛肉軟嫩處理的超棒,豆芽菜帶脆度。醬色雖深但鹹度適中,好好吃!

港飲港食茶餐廳乾炒牛肉河粉

🍤鮮蝦腐皮卷 $90

港飲港食茶餐廳的鮮蝦腐皮卷,外皮微酥不刮口。內層軟Q吃得到蝦子,不需要調味就蠻夠味,重口味的朋友推薦醬油辣椒都各沾一點。

港飲港食茶餐廳鮮蝦腐皮卷

🥟魚籽蝦燒賣 $105

港飲港食茶餐廳的魚籽蝦燒賣,一吃就知道不是現成的。燒賣皮薄內餡鮮甜,吃起來扎實還有酒香氣,燒賣餡上有魚卵餡中還有蝦肉。

港飲港食茶餐廳魚籽蝦燒賣

🫕老火例湯 $80

港飲港食茶餐廳的老火例湯,每天提供的湯品不盡相同,今天喝到的是菜干豬骨湯。湯頭甘甜好喝,還有兩塊豬排骨肉,裡面還有像是巴基魯白色種子的食材。

港飲港食茶餐廳老火例湯

🥤鴛鴦(冰) $80

港飲港食茶餐廳的鴛鴦香濃好喝,不會太苦也不會太甜。

港飲港食茶餐廳鴛鴦(冰)

📒港飲港食茶餐廳心得

港飲港食茶餐廳整體來說就是好吃,我們蠻喜歡也會想要回訪。當天有不少商品已經售完,也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吃不了太多。之後回訪只要有帶相機,也會陸續更新餐點在部落格中,大家就加減回來看看有沒有更新。最近港飲港食相當熱門,因為現場來客數較多,所以不提供電話訂位只能提前去等待。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仁愛街127號

電話:03-835 566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六日午場到15:30/日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港飲港食茶餐廳

🈺更多花蓮異國料理推薦

花蓮美食|Oh La La 法式薄餅 · 家常菜-法籍主廚的正港家鄉菜

花蓮美食|Salt Lick 火車頭 道地美式烤肉屋-終於吃到起司爆量的深盤披薩

花蓮美食|香茅廚房-懷念的泰式餐廳重新回歸 新鮮食材手工醬汁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