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花蓮特色原民湯料理 大推樹豆芋頭豬軟骨湯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如果說北海道札幌的靈魂美食是湯咖哩,那在花蓮就不得不提法礫的原民湯料理。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為甫獲得「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金牌獎的慕名私房料理主廚胡志強,位於美崙的另一間店面。餐點以原民特色湯料理為主,食材新鮮又充滿在地特色,其中樹豆芋頭豬軟骨湯是我們每次必點的品項。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環境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地址雖然是中美路,但店面入口其實是在順興路上,也就是美崙全聯的旁邊。遮雨棚上有店家招牌可以辨識,附近不管是汽車機車都算好停車。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環境

一走進店門就會看到菜單的擺放處,請記得拿筆跟菜單再到座位上,可以少走一趟。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環境

店內擺設展現出濃濃的原住民元素,木質調為基礎搭配綠色植栽輔以黃色燈光,呈現出溫馨小店的氛圍。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環境

內用座位區主要都是可以移動的雙人桌,能按照客人人數來做調整,店內座位數約可容納18人。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環境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環境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環境

牆上的小黑板寫著湯料理中會使用到的蔬菜,很多都是相對不容易吃到的品項。當然,種類也會跟著季節變化有所變動。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環境

店內一角的櫥櫃中,放有筷子、湯匙、飲料攪拌棒跟不會破的碗,餐具請自行去櫥櫃拿取。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環境

櫥櫃上方則是飲用水以及醬料區。除了常見的醬料外,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還有提供原住民醃漬小辣椒,牆上有小辣椒醬汁的調配方法,敢吃辣的很推薦照著步驟做一份。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醬料區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醬料區

簡單來說就是拿辣椒到碟子,回到座位加一匙湯,然後戳一戳辣椒就完成了。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醬料區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醬料區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菜單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菜單品項相對簡單,共有七款特色湯料理,其中哈普賽湯可做葷的也可做素的。湯料理包含美式泡菜、特色小菜、飲品,主食可選擇米飯或蔬菜麵。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菜單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餐點

我們點了兩種湯料理,分別是米其林麻辣湯配花蓮米飯以及樹豆芋頭豬軟骨湯配蔬菜麵。事先用訊息預訂,到現場就不用等太久。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餐點

🌶️米其林麻辣湯 $230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的米其林麻辣湯,傳承自米其林星級師傅,麻辣湯底都是自行煉製。除了基本的辣椒與辛香料外,最具特色的就是使用了部落小辣椒。米其林麻辣湯香氣十足,溫和的辣度不會過麻或過辣,即使是微辣人也可以把湯喝光光。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米其林麻辣湯

除了多款蔬菜野菜增加湯頭深度,米其林麻辣湯內還有肉片與鮮蝦,包山包海也讓這碗湯料理更具韻味。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米其林麻辣湯

特色小菜是蕗蕎雞蛋豆腐,豆腐軟嫩醬汁鹹香中帶點類似於九層塔的風味,蕗蕎不過於辛辣,讓整體風味又上一個層次。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蕗蕎雞蛋豆腐

美式泡菜酸爽脆口,很適合讓口腔換換味道。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美式泡菜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就連米飯也不馬虎,使用的是在地紅藜米飯,容器更是使用了相當有特色的椰子殼。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紅藜米飯

手作陶杯裡裝的是飲品,冰的跟熱的品項會有不同。冰馬告蜜茶的蜜味非常明顯,帶點檸檬清香和很少量的辛辣感,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有加入刺蔥或薑,不過搭配起來十分的順口好喝。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馬告蜜茶

🐷樹豆芋頭豬軟骨湯 $250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的樹豆芋頭豬軟骨湯,是我們必點也很喜歡的一款湯料理。裡頭的內容物同樣非常豐富,有野菜、山藥、蛤蜊、軟嫩排骨肉、玉米芯、筍子、芋頭…等等,就像百寶箱般,一直撈一直有新食材出現。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樹豆芋頭豬軟骨湯

樹豆量給得超級足夠,不過沒有什麼特殊的豆子味道,湯頭清甜有著微微芋香味與骨頭肉香。蛤蜊新鮮吐沙乾淨,讓清甜湯頭多了點海味。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樹豆芋頭豬軟骨湯

這道樹豆芋頭豬軟骨湯,芋頭是使用在地南華芋頭,而且沒有先經過油炸直接燉煮,也因此湯頭喝起來不會那麼的油。阿美族稱樹豆湯為勇士湯,傳聞樹豆有包生男孩的功效,這樣你們應該就懂了吧!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樹豆芋頭豬軟骨湯

顏色繽紛的蔬菜麵裝在椰子殼中別有一番風味,不過因為麵條只有川燙過,大家可以泡進湯裡搭配配料一同食用,或是自己調配醬料當作拌麵也很不錯。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蔬菜麵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心得

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的湯料理,是我們很喜歡的料理風格,充滿原民特色又能吃到食材本味。湯料理中的食材相當多樣,還有不少野菜以及少見食材,並且會隨著季節做更換。對於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的喜愛,大概跟吉煲的地位有得拚,除了店在美崙的因素比較少去,不然真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來一碗。這間店真的很推薦大家去試試,但一人烹調的工作室大家還是要有一點耐心喔!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117之1號

電話:0987-66332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營業日和公休日以粉絲專頁公佈爲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Fali法礫原民料理工作室

🈺更多美崙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嗎哪廚房-平價好吃份量大 美崙越南料理 還有大阪燒

花蓮美食|瑪莉廚坊-美崙市場挖到寶 平價美食售完為止 南部米糕

花蓮咖啡廳|SabiSabi Coffee&Sweets-美崙老宅咖啡再一間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