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酒吧|Tor Dāy土地-老屋中以調酒體驗台灣的風土魅力

台灣美食 台灣酒吧 台中酒吧 台中美食

台中有一間以台語『土地』為名的酒吧,集結了北中南三位優秀的調酒師,在Tor Dāy裡以調酒為媒介,闡述他們對於台灣這塊土地魅力的看法。酒吧外觀就像是一般有點年紀的民宅,店內的裝潢維持了復古懷舊的氛圍,相當的有氣氛。Tor Dāy不僅提供充滿特色的調酒,店內的餐點也是相當厲害,有機會去台中一定要試試看。

🏠Tor Dāy土地環境

Tor Dāy位在台中市西區公正路的巷弄中,巷子極小且兩旁均是機車,開車已經相當不易更別說是停車了,建議大家在大馬路上找好停車位再步行過來。Tor Dāy的外觀就像是社區中的民宅老房,但是透著光的大面窗又顯現出與周邊建築的不同之處。

Tor Dāy土地環境

門柱上的LOGO燈飾,雖然不是那麼明顯,當相當的有設計感,一眼就看出蘊藏的土地含義。尚未開幕時就有耳聞台中有一間新酒吧,集結了北中南三位優秀調酒師合作,這次總算有機會來台中圓夢。三位調酒師分別是來自台北 To Infinity and Beyond 的 Mars、台中舟舟的浩子、台南酣呷餐酒館的 Nono,其中Mars與Nono分別是2021與2022 World Class的台灣冠軍。

Tor Dāy土地環境

踏入第一扇大門後,是保留下來的老宅庭院,不論是磨石子地板或是外牆上的磁磚,都能發現店家大幅度保留了建築原本的樣貌。

Tor Dāy土地環境

外牆上的鐵飾,寓意豐富的使用了八卦中坤掛的圖騰,而坤正代表著土地的意思。鐵飾外型像是勺子的形狀,我想裡面裝的就是調酒吧!  而圖騰旁的木門,才是真正進入Tor Dāy內用環境的大門。

Tor Dāy土地環境

🏠Tor Dāy土地一樓環境

Tor Dāy的環境分為一樓與二樓兩層空間,一樓以吧台座位為主搭配少量的桌區。店內裝設偏向復古風格,呼應著建築物本體,一樓環境相較於二樓來說光線較暗。

Tor Dāy土地一樓環境

Tor Dāy為寵物友善酒吧,但前提是以不影響其他人為限。

Tor Dāy土地一樓環境

🏠Tor Dāy土地二樓環境

Tor Dāy二樓有大量的桌區,環境也較為明亮,大面窗的設計可以看到週邊的民宅與行人。懸吊的燈飾選擇了不一樣的外觀,並非常見的一致設計。

Tor Dāy土地二樓環境Tor Dāy土地二樓環境Tor Dāy土地二樓環境

Tor Dāy店內還有提供包廂空間,包廂低消:平日爲80,00元,週五六與例假日爲10,000元,可容納8-10人上限為12人,不限時。

Tor Dāy土地二樓包廂

🧾Tor Dāy土地菜單

Tor Dāy有提供紙本菜單,前半部分為餐點菜單,後半部分則為店內酒單,若店內有舉辦活動,活動酒單則會夾在中間。第一二頁為Tor Dāy消費需知,以及店內規則請詳閱。Tor Dāy每人低消為500元,用餐限時2小時,結帳金額均會收取10%服務費。

Tor Dāy土地注意事項 Tor Dāy土地菜單

Tor Dāy餐點分為在地精選、主廚平日限定、風土小品以及無酒精的土地品飲。餐點供餐至00:00。

Tor Dāy土地菜單 Tor Dāy土地菜單 Tor Dāy土地菜單

🧾Tor Dāy土地酒單

造訪時正巧Tor Dāy與早安美芝城推出晚安美芝城的活動,因此活動酒單擺放在前面,後面幾頁則是Tor Dāy目前的酒單。

Tor Dāy土地活動酒單 Tor Dāy土地酒單 Tor Dāy土地酒單 Tor Dāy土地酒單 Tor Dāy土地酒單

🍹Tor Dāy土地調酒

這次跟台中的雲端朋友莎笠,完成了講很久的見網友活動,同樣都是跑吧咖,地點選在酒吧也是很合理的吧!  這次我們一共點了六杯調酒以及三樣食物,調酒分別是雲繞拉拉山、溪畔珍珠、透南風、月映鍾乳石、拂塵山神以及活動調酒-美芝城拿鐵不見了。

☁️雲繞拉拉山 Clouds of Lalashan $380

香蕉 Banana | 水蜜桃 Peach | 蜂蜜 Honey | 花生醬 Peanut Butter。Tor Dāy的雲繞拉拉山,聞的時候有著蛋糕、水蜜桃與蜂蜜的香甜,但入口是香蕉以及尾韻的花生醬風味。建議調酒要搭配蛋糕,味道會更有層次,這杯濃度偏濃但風味相對可愛。

Tor Dāy 雲繞拉拉山 Clouds of Lalashan

🍉溪畔珍珠 Melon Pearl $380

小玉⻄瓜 Watermelon | 萬壽菊 Marigold | 金萱烏龍 Jinxuan Oolong | 檸檬皮油 Citrus Oil。每次調酒有西瓜元素就很容易被吸引,Tor Dāy的溪畔珍珠,使用了小玉西瓜做成了冰沙的形式,捨棄了澄清技術看起來更親民。入口有著西瓜香氣與清爽茶香,搭配著草本精油與檸檬皮油香氣,相當易飲非常適合當作開場調酒。

Tor Dāy 溪畔珍珠 Melon Pearl

🍃透南風 Southern Breeze $380

鐵觀音 Tieguanyin | 荔枝 Lychee | 巧克力 Cocoa | 蘋果 Apple。Tor Dāy的透南風從顏色與元素,就能感受到冬日的厚重感,果然喝起來也是偏濃的一款。以鐵觀音為主軸,茶香搭配果香與可可的苦韻,偏酸的調性清爽好喝。

Tor Dāy 透南風 Southern Breeze

🌙月映鍾乳石 Stalactite & Moon $400

藍紋乳酪 Blue Cheese|白酒 Wine|草莓優格Strawberry Yogurt|水蜜桃 Peach。Tor Dāy的月映鍾乳石,是讓人印象相當深刻的一杯調酒。以新鮮葡萄做裝飾,上方還有一層紅酒。葡萄酒與濃烈的起士香氣,本就是餐酒搭配的基本組合。濃郁發酵香氣後,緊接著是清爽的乳酸感,帶甜度的風味營造出強烈的反差感。

Tor Dāy 月映鍾乳石 Stalactite & Moon

🏔️拂塵山神 Mountain Spirit $400

馬告 Makauy|大稻埕青草茶 Herbal Tea|迷迭香 Rosemary|小玉西瓜 Watermelon|百香果 Passion Fruit。Tor Dāy的拂塵山神,有著熟悉的馬告元素。結合了迷迭香、青草茶與馬告的草本香料氣息,在利用百香果與西瓜的果香酸甜來堆疊,整體偏酸不容易喝膩。

Tor Dāy 拂塵山神 Mountain Spirit

🥛美芝城拿鐵不見了 $400

美芝城奶精 | 咖啡紅茶 | 香茅 | 焦化奶油 | 黑胡椒。美芝城拿鐵不見了為活動調酒,Tor Dāy把拿鐵的顏色給變不見了。調酒上方的Form質地輕很綿密,入口有著早餐店咖啡牛奶的香氣,酸度更像是偏咖啡酸。

Tor Dāy 美芝城拿鐵不見了

🍽️Tor Dāy土地餐點

介紹完調酒接下來就是食物的部分,我們點了鳳林椒香牛肉蛋餅、在地薯條-青花椒麻、福滿柚香豚肉煎餃。

🌶️鳳林椒香牛肉蛋餅 $240

Tor Dāy的蛋餅也太強大了,真的是可以攻打一堆蛋餅名店。酥脆的蛋餅麵皮內層又不失Q度,包裹住軟嫩牛肉,佐以鹹香微辣的剝皮辣椒,而剝皮辣椒醬汁中的甘味,賦予了蛋餅更多層次。是一款大推必點的下酒菜。

Tor Dāy 鳳林椒香牛肉蛋餅

🍟在地薯條-青花椒麻 $200

Tor Dāy的在地薯條,有分成原味蒜香、青花椒麻兩種口味。青花椒香氣微麻偏鹹,調味有點像泡麵的調味粉包,中規中矩。

Tor Dāy 在地薯條-青花椒麻

🥟福滿柚香豚肉煎餃 $200

上一回在酒吧吃到厲害煎餃,是在台北的Banker,而Tor Dāy的福滿柚香豚肉煎餃也不惶多讓。外皮煎的酥脆,煎餃偏辣夠味有肉汁,內餡的蔬菜也很爽脆,很可以。

Tor Dāy 福滿柚香豚肉煎餃

📒Tor Dāy土地心得

感謝台中友人莎笠,陪著我們一起吃吃喝喝。這趟Tor Dāy之旅不負期待,調酒平易近人但又都各具特色,餐點品質也相當具有水準,更別說環境氛圍也營造得不錯。Tor Dāy的三位主理人會輪流站吧,據說一個月會有一天三星齊聚。當天我們遇到的是To Infinity and Beyond的Mars,之前分別在台北店裡跟花蓮橙市印象的活動中遇到本人,不得不說這也是一種緣份呢!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10巷40號

電話:0978 600 620

營業時間:20:00-02:00/無公休

線上訂位連結:Tor Dāy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Tor Dāy

🈺更多台中酒吧推薦

台中酒吧|青AO -是酒吧還是藝廊 康普茶為題 超質感日式酒吧

台中酒吧|Vender-販你一個快樂 台中美術館周邊質感酒吧 道地星馬料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