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東昌小吃部-花蓮限定看海吃冰吃小吃 35~250元不等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東昌定置漁場又有新店啦! 原先的漁場鍋物轉型為東昌小吃部,販售品項相當多元從40元的魯肉飯,到250元米其林三星頤宮招牌甜點「炸豆腐奶」都有提供。內用環境有冷氣,大紅長桌讓人不禁回想起古早味小吃的圓紅桌,多面窗戶設計不僅能享受到自然光,更能看到絕美的太平洋且不用曬太陽。

🏡東昌小吃部外觀

東昌小吃部位於東昌定置漁場的園區,原先是漁場鍋物的位置,往下走約兩百公尺就能觸碰到太平洋。園區周邊除了東昌小吃部外,還有觀光熱點魚刺人雞蛋糕咖啡館以及販售土特產、紀念品的漁夫俱樂部,文章後面也會幫大家介紹。

東昌小吃部外觀

東昌小吃部內用區位在純白建築物的一樓,階梯前往二樓則是網美拍照區。雖然已經開始營業,但造訪時窗戶仍在施工,因此是呈現半開放式的狀態,幸好店內依舊有開冷氣。(現況是窗戶已裝好,入口大門也有更改設計。)

東昌小吃部外觀

🥡東昌小吃部外帶區

不方便內用的朋友,也可以到側邊窗口外帶。海鹽霜淇淋可是這邊的熱門品項,夏天時更有西瓜冰沙+海鹽霜淇淋的雙重享受可以享用。外帶的朋友也可以參考我們之前的文章,七星潭海鹽冰淇淋-魚刺人限定冰品 還有沁涼西瓜冰沙

東昌小吃部外帶部

🏠東昌小吃部環境

東昌小吃部的門口在面海的左側,進門的方式有點特別,大家可以自己找找看,這邊就不破梗(門已經更換成玻璃自動門,所以不用找入口了)。

東昌小吃部門口

入口處旁有店家設計的復古網美區,不怕曬得網美們一定要來這邊拍一張,但造訪時仍是半工地狀態,想拍照的朋友下禮拜應該就能爽爽拍啦!

東昌小吃部外觀

進門先看到的就是飲料以及小菜冰櫃,有提供酒精飲品,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拿取,但請記得畫單。

東昌小吃部環境

內用空間為長條形,用餐區域為長條形吧台桌,大紅色吧台桌與復古筷子桶有著濃濃小吃店的風格。店內有冷氣以及電風扇,等窗戶裝上後應該就會相當涼快(窗戶已裝上)。

東昌小吃部內用座位東昌小吃部內用座位

不論是店內使用的器物或者是海報都是仿古設計,與小吃部的店名相當呼應。

東昌小吃部環境 東昌小吃部環境

最喜歡店尾的那扇窗,可以直接看到藍藍的海。如果店內人潮較少,相信這個位子應該會是未來社群美照的熱門指定位。

東昌小吃部環境

🚻東昌小吃部化妝室

東昌小吃部也有提供化妝室讓客人上廁所,建築物兩側均有入口,雖然不大但相當乾淨整潔。

東昌小吃部化妝室東昌小吃部化妝室

建築物外的洗手間入口也有標示。

東昌小吃部化妝室

🧾東昌小吃部菜單

常規菜單就是這張,價格從30~250均有,自備餐具可以折五元。東昌小吃部有內用外也有設立外帶部,可以在外帶窗口點餐。除了菜單上的常規餐點,牆壁上也會有不定期提供的品項,大家可以參考牆上海報。

東昌小吃部菜單

東昌小吃部菜單

🍴東昌小吃部餐點

我們點了海鮮鍋燒意麵、日日春油飯、肉尬滷肉飯、蔥仔包、鬼頭刀炸魚薯條、西瓜冰沙+海鹽霜淇淋的雙重享受、米其林三星頤宮招牌甜點「炸豆腐奶」。

東昌小吃部餐點

🦐海鮮鍋燒意麵 $160

東昌小吃部的海鮮鍋燒麵可以選擇意麵、泡麵以及雞絲麵。小小一碗鍋燒意麵裡有滿滿的料,蝦子、花枝、豬肉片、雞蛋、蛤蜊、丸子和魚板,意麵即使因為拍照被我們放了一陣子也沒有爛到一夾就斷,湯頭輕盈微甜,在炎熱的天氣下喝起來沒有負擔, 但對我們來說,如果鹹度可以再稍稍提高,整體會更鮮美、更符合平常我們的口味。

東昌小吃部 海鮮鍋燒意麵

🍚肉尬滷肉飯 $40

來自台中霧峰的LOWKA肉尬,滷肉中的帶皮肥肉不會軟爛還保有Q彈嚼勁,整體調味是微微的甜味和油香味,看到本店有雞滷飯這種神仙組合,真希望之後可以一起進駐(亂許願)。

東昌小吃部 肉尬滷肉飯

🍄日日春油飯 $60

來自南投的日日春油飯,粒粒分明帶有Q勁,越嚼越香,最後撒上脆花生和油蔥酥畫龍點睛, 齒頰留香。

東昌小吃部 日日春油飯

🐷蔥仔包 $50/6顆

皮薄餡多滋味好,除了可以當成歌詞,也可以拿來形容這個蔥肉小煎包!青蔥的甜和豬肉的香,多汁內餡配上恰到好處的調味,真的會讓人一口一顆,瞬間清盤。

東昌小吃部 蔥仔包 東昌小吃部 蔥仔包

🍦雙重享受 $120

熱到要融化的天氣絕對要來一杯海鹽霜淇淋西瓜冰沙消暑吧!西瓜義的西瓜做成清涼冰沙配上鹹鹹甜甜的海鹽霜淇淋,雖然內用仍使用紙杯跟木冰匙讓我們有些錯愕,但這個想像跟現實都很美好的組合直接收服我們的味蕾。

東昌小吃部 雙重享受 東昌小吃部 雙重享受

🐟鬼頭刀炸魚薯條 $120

鬼頭刀肉質軟嫩,薯條外脆內鬆,十分涮嘴。

東昌小吃部 鬼頭刀炸魚薯條

🧀️頤宮炸豆腐奶 $250

米其林三星頤宮中餐廳的招牌甜點「炸豆腐奶」獨家授權銷售,在頤宮一個炸豆腐奶要$480,現在不用花這麼多錢,也不用特地跑到台北,在花蓮就可以吃到,參加愛地球活動撿20公斤海廢物還可以折扣50元(期間限定活動,詳細內容以店家公告為主)。

東昌小吃部 炸豆腐奶

酥脆又灑滿糖粉的外皮夾著起司內餡,鹹甜滋味非常特別,可惜我們放到冷掉才吃,如果熱熱吃搞不好會牽絲。

東昌小吃部 炸豆腐奶

🛍️東昌小吃部伴手禮

小吃部對面是伴手禮商店-漁夫俱樂部。

東昌小吃部伴手禮商店

前面提到的期間限定愛地球活動的資訊在這裡,更詳細的內容請詢問服務人員。

東昌小吃部愛地球活動

商品種類不多,但各個都是和花蓮相關的精選名產,茶葉、麻糬、柴魚花、特色餅乾…等等。

東昌小吃部伴手禮商店環境

東昌小吃部伴手禮商店環境

這次造訪剛好碰到漁場寶可夢抓寶活動,只要找到圖片上的小狗,拍照分享到限時動態後給服務人員看,就可以獲得一盒狗勾火柴,火柴盒很可愛,而且別的地方買不到。

東昌小吃部 抓寶活動 東昌小吃部 狗勾火柴

📌東昌小吃部周邊景點

伴手禮商店隔壁就是魚刺人雞蛋糕-花蓮七星潭店,雞蛋糕好吃外,不時會有限定的聯名活動,像這次就剛好碰上和變種吉娃娃的聯名,所以LOGO戴上了吉娃娃,超級吸睛好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之前寫的:魚刺人雞蛋糕咖啡館

魚刺人雞蛋糕花蓮七星潭店

最後附上兩張海景照片,天藍藍,海藍藍,看著都覺得心情都舒暢了。

東昌定置漁場海景

東昌定置漁場海景

📒東昌小吃部心得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窗戶還沒有裝,有食物的地方就會有擾人蒼蠅飛來飛去,但餐點選擇多樣且上餐速度快,口味也不錯。來東昌定置漁場除了看海,想要吃飯、吃麵、吃點心或吃冰的朋友在這裡都可以被滿足。東昌小吃部或許有自己的堅持,但如果能提供如番茄醬、甜辣醬或辣椒來讓客人調整餐點口味,會讓用餐體驗變得更完整。最後還是期待未來的雙重享受,跟海報一樣可以出現在美美的玻璃杯裡!!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32號

電話:03-8260219

營業時間:11:00-18: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東昌小吃部

🈺更多新城好店推薦

花蓮咖啡廳|Cabret Cafe-藝廊般的當代藝術咖啡廳 新城台九線上多了股藝文氣息

花蓮早餐|北埔油飯-北埔人氣傳統早餐店 太晚來可是會吃不到的喔!

花蓮美食|原野牧場-免曬太陽賞七星潭海景 試試招牌羊奶飲品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