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Cabret Cafe-藝廊般的當代藝術咖啡廳 新城台九線上多了股藝文氣息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對於一般人來說,逛藝廊看藝術品不是那麼容易,甚至會覺得不是那麼好親近的事情。但是如果在郊區的咖啡廳裡,牆上卻有滿滿的當代藝術作品,輕鬆又優閒的氛圍下,可以喝杯咖啡吃份甜點,還有從裡到外都很好拍的環境,你去還是不去??

🏡店外環境

Cabret Cafe位於台九線上光隆博物館附近,當時從宜蘭回花蓮的路上看到這棟白白建築物瞬間吸引到我們目光。

COFFEE SHOP的牌子讓路過的人們可以快速辨認這裡是間咖啡廳。目前店家有徒步環島友善的活動,讓你有一杯免費黑咖啡的休息時間。

白色就是這間咖啡館外觀最好的代名詞,簡單俐落的配上一些木質調性,就變得非常的潔淨又好拍。

咖啡廳的入口是在這一側喔! 看文的朋友注意一下,不要走錯了。

不是門口的門口,停著一輛復古又帥氣的摩托車,非常的好拍。

🏠店內環境

一進門就會被來自「小高潮色計事務所」的作品吸引,鮮明的顏色搭配白牆,圖案風格很有趣可愛。老闆直接把整組藝術品放在店內,實在是太大手筆!

植栽與擺件都有搭配,不管甚麼角度看過去都很賞心悅目。

店內空間分佈大致上如下圖,兩側均有座位區,一側是老闆收藏的畫作與藝術品,另外一側則是吧檯工作區與座位區各半的位置。為了搭配磨石子的地板,桌面也特別選擇了相似的風格,椅子則都是挑了木製藤編背板可動式的款式。

牆面上的作品,只要老闆有介紹我們就憑記憶寫下來。蝴蝶下方的作品出自一位65歲爺爺,看著它就會讓老闆想著「連有年歲的爺爺都可以做出如此用心的作品,年輕的我們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呢」

就連樓梯間下的空間也做了適當的擺設,復古的收音機與畫作,充分的利用了每個空間卻不雜亂。

另一側牆上有個超萌藝術品,塑料材質的Pinecone Boy: Sunset是日本京都的陶藝家岩村遠 En Iwamura的作品,他的陶藝作品最大特色就是特殊的線條紋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看看,超級可愛!

螢光壓克力框的設計有種自帶光芒的感覺。Noritake的頭像插畫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有興趣的一樣可以請教老闆。

聽完老闆分享這幅畫背後的故事後,再細細觀察會覺得越看越有意思。特別是左側的畫作,背後含意超級感傷,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去詢問老闆。

老闆特別介紹了這款E61半自動咖啡機,好看、有個性但操作起來也很有個性,附帶一提 高寓咖啡 也有一台。

冷藏櫃裡展示著三款磅蛋糕實體以及排排站的冷淬咖啡們,旁邊擺設的小作品也都很有個性。

重烘焙曲奇餅乾也算是店內的招牌,不少飲品都有搭配一塊餅乾。

📄菜單

飲品有咖啡、茶、果茶、奶茶、氣泡飲可以選擇,甜點目前僅提供磅蛋糕,有些不在菜單上的產品,老闆會額外提醒客人。

🍽餐點

☕️咖啡拿鐵(熱)$140

點餐時老闆有提醒中淺焙的豆子喝起來風味會比較淡。喝下去的第一口有明顯的酸感,奶泡細緻綿密,隨著越喝越多,留存在口腔中的僅剩奶香與較輕柔的咖啡味,對於習慣喝馥郁型拿鐵的我們覺得稍嫌可惜。

🍋西西里冰咖啡 $160

酸甜適中,帶點氣泡,果然是適合夏天的清涼飲品。老闆特別強調這杯很重本,因為使用了法國吉法糖漿,或許是這樣…喝起來更有高級的感受(?)

🍃桂花烏龍磅蛋糕 $150

不像記憶中的扎實濕潤磅蛋糕,第一次吃到這麼鬆、散、綿的口感,還蠻不錯的,只是盤子會多很多蛋糕屑屑。糕頂酥鬆,蛋糕散發茶香,旁邊特製香緹的疊加讓整體更香甜美味,但…吃多對我們來說會有點甜膩 (個人口味問題)。

🍪重烘焙餅乾(隨飲料附贈)

在餅乾裡加入重烘焙咖啡,咖啡味超級香濃,特製珍珠糖除了增添砂砂口感還能提升餅乾的甜味,果然是適合大人的味道呀!

🥤經典冷淬黑咖啡 $160

不酸不澀也不會太濃,搭配口味較重的產品蠻適合的,清爽的風味裡帶了點咖啡豆本身的草本味。

🍮布丁 $130

聽到老闆向其他桌客人介紹有隱藏版甜點,身為布丁控的我忍不住點了一份。布丁軟綿,焦糖有甜可惜沒有焦,吃多會感到稍微甜膩 (這時候就喝點黑咖啡)。香緹帶著檸檬清香,各自表現很好但…對我來說沒有match在一起。

聊天過程中發現老闆很喜歡和客人分享食物、飲品,是全店客人都有的啦(特別強調!),連之前去的朋友也分享說被請到有點不好意思哈哈。榮幸吃到老闆試做中的餅乾,一樣是咖啡曲奇搭配珍珠糖,酥脆美味。

Cabret Cafe提供了一個讓一般民眾更容易親近藝術品的環境,店內的品項也沒有因此出現過高的價格。位在台九線主要幹道上,很適合作為一個中途休息的點,周圍也算是頗好停車。雖然因為個人口味,覺得甜點品項的甜度都偏高,但是老闆健談、樂於分享以及對於藝術品開闊的見識,都讓我們收穫滿滿。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康樂路707號

電話:03-8268898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Cabret Cafe

 

🈺更多新城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森日。-天公廟旁的老宅義式套餐 純素也可 晚餐預約制

花蓮點心|魚刺人雞蛋糕咖啡館-隱身在老屋裡的雞蛋糕

花蓮伴手禮|短腿阿鹿餅乾-阿鹿騎著曼波魚來花蓮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