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甜點|御菓子花雨-台北必吃日式草莓帕妃 一杯16種甜點元素

咖啡廳、甜品 台北甜品 台北咖啡廳

近期網路詢問度最高的秘境甜點,就屬位在信義區巷弄中的御菓子花雨。巨人級的日式草莓帕妃,融入了16種甜點元素,限量製作僅提供內用預訂。除了草莓帕妃外,金萱蒙布朗跟歐牧生乳雲朵布丁我們也超喜歡。建議訂位時可以先預訂喜歡的甜點,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現場只剩下幾款甜點啦!

🏠御菓子花雨環境

御菓子花雨位在信義區,松菸文創園區周邊的巷弄中。只要有地址跟著導航走就不會錯,純白簡約的日系外觀相當吸睛。建議先訂位,時間快到再過來,省去等待或著撲空的時間。

御菓子花雨環境

店外有著小小的招牌可以辨識,牆面上也有設置LOGO。御菓子花雨近期店面施工中,到3/24(五)都是暫停營業,詳細營業資訊可以參考臉書粉專

御菓子花雨環境御菓子花雨環境

店內環境同樣為純白色系,輔以溫暖燈光以及大量木製傢俱,滿滿的日系氛圍。由於座位都以預訂客為主,且座位數不多,所以不太會有壅塞感。用餐期間不斷有外帶客人進來購買甜點,建議有興趣的品項要先預約。

御菓子花雨環境

用餐區旁的小桌上有提供飲用水,重點是水杯也太可愛了吧! 超怕打破~

御菓子花雨環境

御菓子花雨環境

旁邊的木櫥櫃以及櫃檯上都有擺放常溫甜點,供客人選購。但是到我們吃完甜點離開時,已經剩沒有幾樣了。

御菓子花雨環境 御菓子花雨環境

🧾御菓子花雨菜單

御菓子花雨會在粉專以及IG公佈當天販售的甜點,店內沒有甜點菜單,就是直接到甜點櫃前看品項點選。

御菓子花雨菜單

飲品部分有六款茶飲可以選擇,都是熱的。如果有加購冷藏甜點,一杯由180折價為130。

御菓子花雨菜單

🍴御菓子花雨甜點

🌰金萱蒙布朗 $250

店內的熱賣款,也是我們很喜歡的一款甜點。御菓子花雨的蒙布朗底層採用少見的派皮,所以也比常見的蛋白餅多了清爽感。最上方為糖漬栗子,外層的栗子泥相當細緻,重點是甜度恰恰好,完全不死甜。可以輕鬆的品嘗到栗子的香氣,而不是被糖量負擔擊倒。

御菓子花雨金萱蒙布朗御菓子花雨金萱蒙布朗

內層共有金萱茶香緹、栗子慕斯與金萱茶杏仁奶油餡。金萱作為材料往往會有茶味不明顯的狀況,但這款金萱蒙布朗的茶香非常明顯,但又不會影響到栗子香氣的表現。真的是吃到心裡灑花。

御菓子花雨金萱蒙布朗

🍓主廚草莓帕妃シェフこだわりのいちごパフェ $680

主廚草莓帕妃需要事先預訂,而且每個預訂時段僅提供三份。將近三十公分的總體高度,帶來強烈的視覺震撼,但不免會浮現這杯應該爆甜吧! 的想法。結果完全不會,而是像挖寶藏一樣不斷挖掘這杯的美好。

御菓子花雨主廚草莓帕妃

有別於常見的原料堆疊帕妃,御菓子花雨的主廚草莓帕妃根本是將許多甜點元素,組合成上與下兩大甜點區塊。其中的元素由上至下包含了:

紅寶石巧克力
開心果覆盆子千層酥
開心果帕林內
杏仁餅乾
義大利巴薩米克醋漬莓果
掛霜開心果
法芙娜杜絲巧克力脆球
紅寶石巧克力脆球
義式馬達加酥斯加香草冰淇淋
義式草莓冰淇淋
西西里開心果香緹
檸檬杏仁酥菠蘿脆餅
夏多內白葡萄酒糖漬草莓
產地直送新鮮草莓
洋甘菊布列塔尼蘋果氣泡酒凍
空氣感香草奶酪

御菓子花雨主廚草莓帕妃

御菓子花雨主廚草莓帕妃

上層由《開心果覆盆子千層酥》打頭陣,曲線弧度居然是用紅寶石巧克力,超級驚訝!! 除了新鮮草莓之外,還使用了燈籠果作裝飾。極酥的派皮與內層濕潤的抹醬元素組合後,吃起來不會太乾不會太油,而是互補了口感。

御菓子花雨主廚草莓帕妃

下層的玻璃杯看起來就像是珠寶盒一樣,甜點元素都不過甜,搭配上新鮮水果的酸,以及酒漬、醋漬這些酸性元素的巧思,吃起來相當平衡不膩。杯身雖然看起來很深,但其實使用店內提供的湯匙都很容易挖取。攝影師最喜歡倒數第二層的洋甘菊布列塔尼蘋果氣泡酒凍,有了這層讓整杯草莓帕妃吃起來更加清爽,也緩解了甜度的疲倦感。

御菓子花雨主廚草莓帕妃

🍮歐牧生乳布丁 $100

使用的是日本歐牧純生鮮奶油,整杯布丁口感滑順濕潤。一杯布丁裡,利用不同材料製作出不一樣的滑順口感,相當的厲害。難怪看到呂昇達老師的發文提到,這是號稱台北前三名的鮮奶油雲朵布丁。

御菓子花雨歐牧生乳布丁 御菓子花雨歐牧生乳布丁

🥧德腸多多鹹派 $200

派皮酥鬆,看斷面層次就知道有多費工。內餡滿滿的料,食材風味彼此融合。爆點甜點時,非常需要來一顆鹹派。

御菓子花雨德腸多多鹹派 御菓子花雨德腸多多鹹派

📒御菓子花雨心得

超推~快去!!! 御菓子花雨的主理人林庚辰老師,在甜點教學上付出多年,因此不管在限動或是發文中,都會看到大家使用”老師”這個稱呼。這次吃的三款甜點都很喜歡,可惜這次到店可麗露已經賣完了。如果你不是莓果控的話,非常推薦點金萱蒙布朗。如果家中有小孩,一定要來一份布丁。說到這個,不知道未來在款款烘焙有沒有機會看到老師的身影!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6弄3號

電話:02-27567216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六13:00-19:00/週日13:00-18:00/週二公休/最新資訊請依臉書資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御菓子花雨。okashi Kau

🈺更多台北甜點推薦

台北甜點|午冬甜點-下午兩點就完售?六張犁超人氣千層酥專賣店!

台北美食|三明堂-不可錯過的草莓大福 天母和果子專賣店

台北甜品|榕美樹館-絕美純白美術館裡吃豆花 巨型圓類樣樣好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