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廳|木夏實驗所-複合式經營深夜咖啡廳 提供頌缽調香體驗

咖啡廳、甜品 台中酒吧 台中咖啡廳

台中北區也有優質深夜咖啡廳。木夏實驗所以「頌缽」為出發,結合了藝術、療癒與香氣,兩層樓的空間還有感官體驗室。來到木夏可以喝咖啡吃甜點,也有多款調酒可以點選,無咖啡因的飲品選項也很多。獨創的秋季調養,以飲品搭配客制調香,不需要花費太多就能獲得療癒的午後。

🏠木夏實驗所環境

木夏實驗所位於台中市北區梅亭街上,店面在社區住宅大樓的一樓,但因為騎樓經過美化,庭園般的造景有別於週邊店家。全玻璃的門面設計,也更容易吸引來往客人的好奇心。

木夏實驗所環境木夏實驗所環境

店面前沒有明顯的招牌,但側邊有個小巧可愛的木夏招牌可以辨識。附近汽車停車較為不易,機車較為方便。

木夏實驗所環境

🏠木夏實驗所一樓環境

還在木夏門口就能聞到香香的氣息,走進一樓空間更是有著舒適而不艷麗的香氣。一樓空間不大,主要以兩人桌與沙發座為主,吧台也可以坐人。

木夏實驗所一樓環境

木夏以頌缽為出發,燈罩也挑選了金屬缽型非常契合主題。桌面上擺放各種香氛小物,都有販售。

木夏實驗所一樓環境

木夏實驗所一樓環境 木夏實驗所一樓環境 木夏實驗所一樓環境

木夏實驗所有提供調酒,吧檯桌上除了調酒器具外,也有咖啡跟花茶的聞香罐。

木夏實驗所一樓環境木夏實驗所一樓環境

木夏實驗所一樓環境

牆上的投影光影搖曳,搭配舒服的音樂,讓人格外放鬆。

木夏實驗所一樓環境

🏠木夏實驗所二樓環境

木夏實驗所的二樓也設計了內用空間,燈光較一樓來的明亮,座位則是以四人桌為主。

木夏實驗所二樓環境 木夏實驗所二樓環境

木夏實驗所的化妝室位於二樓,需往外走到陽台的白色門後。

木夏實驗所二樓環境

🎵木夏實驗所感官體驗室

木夏實驗所二樓有一半的空間為感官體驗室,獨立空間須脫鞋才能進入。入口處有擺放與頌缽活動相關的體驗方式,活動價格都有詳列在教室中的價目表。詳細收費方式還是以臉書粉專及IG公告為主。

木夏實驗所感官體驗室 木夏實驗所感官體驗室

感官體驗室的空間更為祥和寧靜,音樂也與店內播放的不同。各種大小造型的缽都整齊擺放在牆上架上,我們最後也有體驗短暫的頌缽魅力。

木夏實驗所感官體驗室 木夏實驗所感官體驗室 木夏實驗所感官體驗室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的菜單相當多元,有多項飲品搭配體驗的活動。除此之外,咖啡、茶飲、無咖啡因飲品、甜點跟鹹食通通有。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接下來幾頁則是木夏實驗所的酒單,除了調酒也有啤酒的選擇。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菜單

☕木夏實驗所咖啡甜點

這次來到木夏實驗所我們嘗試了酒精與無酒精的飲品,也體驗了頌缽以及調香。這邊先幫大家介紹咖啡甜點,一共點了浮島波光香氛氣泡、熱斑蘭葉拿鐵、手作日式昭和布丁、脆皮焦糖巴斯克乳酪蛋糕(原味/抹茶雙層)以及勃根地咖啡人全新手沖技術冰水處理法 (柚花)。

木夏實驗所咖啡甜點

🧊浮島波光 香氛氣泡 $230

玫瑰/梔子花/香蜂草/野薑花/野莓/薄荷/蝶豆花/金萱茶/琥珀糖。成分含有蝶豆花,孕婦不宜飲用。木夏實驗所的浮島波光香氛氣泡,使用自製天然花草蒸餾液加入氣泡水中,附上的玫瑰天竺葵純露可以自行加入,旁邊搭配的琥珀糖口味各不相同。

木夏實驗所浮島波光香氛氣泡

提醒一下琥珀糖加入之後,氣泡水會大量冒泡,要稍微注意一下。花草香氣馥郁輕鬆易飲,整體來說是一杯畫面感跟療癒度都很高的飲品。

木夏實驗所浮島波光香氛氣泡

🥛斑蘭葉拿鐵(H) $180

木夏實驗所的斑蘭葉拿鐵,甜度來自斑蘭葉糖漿。咖啡本身與奶泡都不錯,加入斑蘭葉後讓拿鐵多了股芋頭香氣,蠻好喝的。

木夏實驗所斑蘭葉拿鐵

🍮手作日式昭和布丁 $150

木夏實驗所的手作日式昭和布丁,是很好吃的扎實布丁類型。布丁上層有馬茲卡邦鮮奶油跟蜂巢糖,上桌前噴上蘭姆酒,整個香氣大提升。苦甜焦糖液恰到好處,相當推薦大家點來吃。

木夏實驗所手作日式昭和布丁

🍰脆皮焦糖巴斯克乳酪蛋糕(原味/抹茶雙層) $180

木夏實驗所的甜點都很厲害,雙層的脆皮焦糖巴斯克乳酪蛋糕也很好吃。表層有炙燒焦糖帶厚度,敲開之後搭配綿密乳酪蛋糕,形成雙重口感。蛋糕體乳香與茶香明顯,配上咖啡相當合拍。

木夏實驗所脆皮焦糖巴斯克乳酪蛋糕(原味/抹茶雙層)

🍷勃根地咖啡人 全新手沖技術 冰水處理法 (柚花) $230

木夏實驗所的勃根地咖啡人系列,也是店內的主打之一,共有佛手柑、茉莉、柚花三種選項。勃根地咖啡人系列,使用天然蒸餾植物萃取液/水果香調+酒香調莊園單品豆,我們選擇的柚花是紅葡萄香氣。盛裝的容器甚至出動了醒酒氣與紅酒杯,咖啡本身有明顯的日曬風格與酒香,應該有高機率含有酒香日曬、過桶發酵或特殊發酵的咖啡豆在其中。

木夏實驗所勃根地咖啡人全新手沖技術冰水處理法 (柚花)

🎶療癒頌缽(一款飲品+預約專屬頌缽體驗15分鐘) $999

2024年的新菜單多了療癒頌缽的體驗,無咖啡因飲品二擇一:忘憂花園或焦糖奶香紅葉茶,享用飲品後會有1對1頌缽體驗15分鐘。

木夏實驗所療癒頌缽 木夏實驗所療癒頌缽

缽音所傳遞出的音浪與震動相當療癒,尤其是在放鬆的空間與音樂之中,暫且逃離3C產品的魔咒靜下心來,真的是很獨特與舒適的體驗。尤其是當缽本身的震盪傳遞到身體時,有一種溫和經絡按摩槍的感受,真的很值得體驗看看。

木夏實驗所療癒頌缽 木夏實驗所療癒頌缽

🥂木夏實驗所調酒

前一天喝三家真的有點多,所以木夏我們只點了一杯密雨。

🥂秋調 (一款調酒+客製調香) $680

木夏實驗所的調酒有相當多款,但最特別的是可以搭配客制調香的體驗-秋季調養,又簡稱秋調。我們這次選擇的調酒是密雨,調香的部分後面再幫大家介紹。

木夏實驗所秋調 (一款調酒+客製調香)

密雨

琴酒/麝香葡萄/玫瑰/雪松/富士蘋果/烏梅/迷迭香/氣泡。木夏實驗所的密雨,大概就是一種雨後森林中的味道。燃燒過後的迷迭香,還沒就口就香氣四溢。入口後草本、木質香氣明顯,果香與氣泡則將強烈的香氣轉為輕鬆,就像是雨後森林的氣息濕黏,但聞起來卻身心清爽。

木夏實驗所密雨

客製調香

喝著調酒,緊接著就來到秋調的客製調香時間。首先客人會獲得三張小卡,上方會噴灑三款不同的精油,我們要依照自己的喜好將三款精油做排序。

木夏實驗所秋調 (一款調酒+客製調香)

小卡背後有其代表的含意,個人對精油的喜好恰巧能反映自己的身心狀態,重點是出乎意料的準確相當好玩。

木夏實驗所秋調 (一款調酒+客製調香)

最後工作人員會依據客人的挑選,調製一罐客製小香,就可以開心帶回家啦。

木夏實驗所秋調 (一款調酒+客製調香) 木夏實驗所秋調 (一款調酒+客製調香)

📒木夏實驗所心得

木夏實驗所不只是深夜咖啡廳,也不僅僅是酒吧。木夏實驗所提供多元化的體驗,嘗試打造出一個與眾不同的空間,不只滿足生理上的需求,也能讓心靈得到富足。不論是咖啡、甜點或調酒,口味與風味都相當不錯,而人生第一次的頌缽體驗,也讓我們印象深刻。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83號1樓

電話:04-2206 1921

營業時間:平日16:00-00:00、週五16:00-01:00、週六14:00-01:00、週日14:00-00:00/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木夏實驗所

線上訂位系統:木夏實驗所

🈺更多台中咖啡店推薦

台中咖啡廳|TOMORROW COFFEE-台中最新侘寂風咖啡廳

台中咖啡廳|coffee stopover-台中大人氣咖啡店 選擇一杯屬於自己烹煮方式的咖啡吧!

台中咖啡廳|爸爸的Coffee-個性老闆的手沖咖啡 寵物友善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