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廳|coffee stopover-台中大人氣咖啡店 選擇一杯屬於自己烹煮方式的咖啡吧!

咖啡廳、甜品

2020年被Big 7 Travel選為台灣最棒25間咖啡廳的coffee stopover,有著超級多樣化的豆單以及細膩的烘焙分類,而在烹煮方式上也讓客人們有極高的自我選擇權,從濾杯、濃度、冰咖啡的處理方式、甚至是磨豆機的刀盤都可以做出選擇。難過假日時段造訪,咖啡師的手沒有停過,買豆子的人也絡繹不絕。

🏠環境

身為告五人的粉絲,哈瓜怎麼能不去朝聖偶像的愛店呢!忘記在哪部幕後花絮影片看到告五人的台中口袋名單,推薦的咖啡廳是有自家烘豆的coffee stopover。

一樓有一半的空間是擺放商品、機器以及工作區域,若同時有超過五位客人站在櫃檯等候結帳等候飲品和挑選商品時,走道會稍微擁擠。

因為是自家烘焙,可以選擇的咖啡豆種類非常多樣,而且買一包咖啡豆就會送一個試喝包。我們有看到其他組客人因為購買咖啡豆時猶豫不決而被邀請到座位區試喝,沒收費用,喜歡再購買,這樣的做法真好!但不確定現在店家還有沒有提供這個服務。

二樓空間較為寬敞但總座位數不多。

📄菜單

菜單很多頁可以慢慢翻閱。先選擇想品嚐的咖啡豆種類,有五種不同coffee stopover的固定配方,接著選擇想喝美式咖啡或加入牛奶的卡布、拿鐵,以及濃淡度。後面還有手沖、茶咖啡、其他飲品可以選擇。

☕咖啡

✿發泡鮮奶咖啡 7oz $130

每次想喝拿鐵都會選擇豆子風味稍微厚實的那種,所以這次選擇中焙的PAINTER。總喜歡先喝過感受再去參考店家提供的風味表,可以明顯感受到水果的酸和巧克力的甜,但感受不太到花香,整體而言是順口好喝。

✿手沖 8oz 淺焙 $120

可以根據手沖豆單小卡,選擇今天想要喝點甚麼。產地莊園處理法都會有清楚標示,焙度會依顏色作區隔。大家就選好自己喜歡的豆子、挑選濾杯、濃度,就可以跟店員點餐了。但是,切記要先選擇好自己想要什麼,避免造成客人多店員忙時,店員等侯的不耐。

coffee stopover比較適合外帶或買咖啡豆,可能是因為假日到訪的關係,店內客人非常多,大長桌座位會和其他客人面對面,若想要和朋友聊天,對我而言比較不方便。咖啡種類多樣且順口,若有經過這附近的朋友可以來買一杯喝喝看唷!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17巷24號

電話:04-23055388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Coffee Stopover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