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甜品|榕美樹館-絕美純白美術館裡吃豆花 巨型圓類樣樣好吃

咖啡廳、甜品 台北甜品

搬新家後的榕豆花更名為榕美樹館,純白外觀簡潔設計,就有如美術館一般。熱愛芋圓、番薯圓的我們,超喜歡他們家的產品,炎熱的夏天更是要來一碗消暑的豆花。捷運中山站、雙連站周遭逛累了,不妨來降火一下吧!

會知道榕豆花,其實是因為花蓮姊妹店木容的關係。兩間店截然不同的氛圍,各自有自己的特色產品,有來花蓮旅遊的朋友,歡迎去木容走走。得知榕豆花進化成榕美樹館後,當然要趁著走訪台北的機會跑一趟啦!

🏡榕美樹館店外環境

原本位於二樓的榕豆花,遷址到位於一樓的店面,就在民生西路66巷旁,也就是台北捷運中山站線形公園旁,靠近雙連站的位置。

榕美樹館店外環境

店面由純白與溫暖的木質家具所組成,搭配上一株綠意小樹,藝廊般的外觀環境,美樹館名符其實。

榕美樹館店外環境

戶外桌也是可以用餐的,但是炎熱的夏季還是適合進去吹冷氣,至於要美拍的朋友建議還是外面吧!

榕美樹館店外環境

簡單的線條搭配,不管是經過的路人,或者是專程造訪的朋友,眼球都會不知不覺的被榕美樹館吸引過去。

榕美樹館店外環境 榕美樹館店外環境

🏠榕美樹館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風格同樣是素雅白淨,沒有過度浮誇的裝潢,用餐區也是簡簡單單的桌椅。進入店內左側是開放式的工作檯,食材都有用玻璃罩隔開,可以避免客人選料時對食材汙染,右側則都是內用區。

榕美樹館店內環境榕美樹館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並不大,大約是九張雙人桌,桌與桌之間頗為靠近。店內未提供置物籃,所以包包不想放在地上的話,就只有抱在身上的選擇。店內左後方是碗盤回收處,吃完要記得自己拿過去喔!

榕美樹館店內環境

🧾榕美樹館菜單

品項有冰有熱,有甜有鹹。主要分為豆花、仙草、刨冰、茶點、茶、和平煮以及套餐。

榕美樹館菜單 榕美樹館菜單

榕美樹館菜單

🍴榕美樹館餐點

作為消暑解渴的中繼站,我們這次全點冰的品項,分別是招牌榕豆花和小暑榕。

榕美樹館餐點

🧊招牌榕豆花 $80

配料包含了蕃薯圓、芋頭圓以及仙草粉粿。圓類會單獨盛裝,仙草粉粿、豆花則是浸泡在紅糖水碎冰中。榕系列的巨型芋圓、番薯圓我們超喜歡,兩者都能吃到食材本身天然的香氣與風味,圓仔煮的Q度也是非常適中。自己蒸的仙草粉粿,仙草味濃郁,口感介於Q與軟之間,質地有點接近於快要凝結的燒仙草,甜度不會太高。豆花本人豆香濃郁不帶豆臭,質地細嫩滑順,不會一碰就散也不會太過扎實。紅糖水甜度適中,吃完也不會生痰。

榕美樹館招牌榕豆花

🥭小暑榕 $120

同樣的豆花搭配上季節水果、季節水果蒟蒻、紅糖西谷米、仙草粉粿以及金桔。如果對圓類沒有執著,我們超推這款清爽消暑的豆花。當季的水果是芒果,蒟蒻中也包覆了小塊芒果。擠上金桔後,水果的酸甜讓整碗豆花更有層次,也解掉了甜湯的甜膩。

榕美術館小暑榕

📒榕美樹館心得

夏日焱焱,快來堪稱全台最美豆花店榕美樹館,來碗沁涼的豆花。巨型芋圓、番薯圓都是值得一試的配料,小暑榕的酸甜滋味更是獲得我們一致的喜愛,等天氣涼些再來試試店家的和平煮。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66巷21號一樓(近捷運雙連站)

電話:0958-086534

營業時間:平日12:00-20:00/假日13:00-20:0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榕美樹館

🈺更多台北甜品推薦

台北甜點|午冬甜點-下午兩點就完售?六張犁超人氣千層酥專賣店!

台北甜點|Deux Doux Crèmerie, Pâtisserie & Café-法式工藝冰品完美呈現,帕菲美到捨不得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