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老樹舍咖啡-鳳林寵物友善咖啡廳 擂茶拿鐵咖啡必點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耳聞老樹舍咖啡許久,也時常被朋友的動態洗版,這次路過鳳林終於有機會進來一探究竟啦!推開咖啡廳大門才發現裡頭各個年齡層的客人都有,結合客家特色的擂茶拿鐵咖啡令人驚艷,還有多種飲品和手作甜點可以選擇。

🚪老樹舍咖啡入口

老樹舍咖啡位於鳳林芳草古樹園區內,從台九線的信義路轉進中和路就可以看到招牌,汽車可以停在外面也可以開進園區裡頭停放。

老樹舍咖啡外觀 老樹舍咖啡外觀 老樹舍咖啡停車場

老樹舍咖啡就在進入園區內的左手邊。

老樹舍咖啡外觀

咖啡廳正對面就是樹齡約200餘年的大樟樹,樟樹旁也有提供戶外座位區。

老樹舍咖啡戶外座位區

後方的園區是芳草古樹的民宿空間,由菸樓改建而成頗具特色。

芳草古樹民宿

園區裡頭的有大片露營草地,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露營、遊玩。

芳草古樹露營區芳草古樹園區

🏠老樹舍咖啡環境

大面玻璃窗設計讓咖啡廳的白天和傍晚各具不同氛圍。

老樹舍咖啡環境

老樹舍咖啡為自烘咖啡店,烘豆的工作區使用玻璃隔間。店內也有販售自家的咖啡豆、掛耳包與禮盒。

老樹舍咖啡環境

老樹舍咖啡環境

水和衛生紙在櫃檯旁自行取用。

老樹舍咖啡環境

店內有不少充滿年代感的物件,搭配上木頭桌椅和柔和的黃光,彷彿坐上時光機般穿越到不同時空。

老樹舍咖啡環境

老樹舍咖啡的座位數算是蠻多的,店內空間也寬敞,但假日下午時分仍然常常會有一位難求的狀況出現。我們那次造訪就是遇到客滿,幸好沒過多久就有客人要離開,我們才有機會一嚐好咖啡。

老樹舍咖啡環境

廁所要由後方的階梯,穿越芳草古樹餐廳就可以看到。

老樹舍咖啡環境

老樹舍咖啡環境

靠牆的座位旁有插座,如需使用請詢問店家。

老樹舍咖啡環境老樹舍咖啡 阿蝠

🧾老樹舍咖啡菜單

老樹舍咖啡有咖啡飲品和非咖啡類飲品,點心的部分有吐司、貝果和手工蛋糕。菜單上也有提到店內會有四隻可愛的狗狗、貓貓會在店裡、園區出沒,如果對貓狗會過敏或是害怕的人要斟酌一下。

老樹舍咖啡菜單 老樹舍咖啡菜單

手沖豆單在結帳櫃檯的後方牆壁上。

老樹舍咖啡豆單

當天提供的甜點菜單則是在結帳櫃檯的前方軟木留言板。

老樹舍咖啡甜點菜單

🍴老樹舍咖啡餐點

我們點了手沖咖啡、擂茶拿鐵咖啡、藍莓生乳酪和松露馬鈴薯起司貝果。

老樹舍咖啡餐點

🍃擂茶拿鐵咖啡 $150

將客家擂茶融入咖啡,並使用擂缽當作容器。茶香和濃濃的芝麻、堅果香氣配上溫潤的拿鐵,風味組合相當有層次。雖然把整個容器捧起來喝會有點哈茲咖西,可是這款真的非常有特色,必點!

老樹舍咖啡擂茶拿鐵咖啡

🌹衣索比亞・玫瑰蜜 $200

厭氧日曬的玫瑰蜜喝起來有著百香果、芒果、草莓的酸香水果調,不會有強烈的發酵味喝起來平易近人。

老樹舍咖啡手沖咖啡

🫐藍莓生乳酪 $110

藍莓生乳酪微酸微甜,餅乾底濕潤酥鬆,檸檬皮散發出的淡淡檸檬香讓這塊蛋糕更增添幾分清爽,不會過於甜膩又很配咖啡,非常喜歡。

老樹舍咖啡藍莓生乳酪

🥯松露馬鈴薯起司貝果 $120

想要來點鹹食這裡有提供兩款鹹口味的小點心,一款是海鹽芝士烤吐司,另一款是這個貝果。因為現點現做,所以要稍等一段時間。

老樹舍咖啡松露馬鈴薯起司貝果

貝果微酥脆帶點嚼勁,鋪滿滿的松露馬鈴薯綿密香濃,起司鹹香,吃起來非常滿足,隨餐點附上的刀子很可愛但不太好切,建議大家直接豪邁拿起來咬最好吃。

老樹舍咖啡松露馬鈴薯起司貝果

📒老樹舍咖啡心得

飲品和點心的味道很合我們胃口外,店內營造出的氛圍以及老闆們對客人的態度都很棒,難怪老樹舍咖啡深受不少人喜愛!推薦有路過鳳林的朋友,可以進去喝杯咖啡、吃個點心休息一下。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和路71號

電話:0958-396-777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老樹舍咖啡Oldtreehousecoffee

🈺更多鳳林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孫叔叔牛骨牛肉麵-豪爽帶骨牛肉麵 多樣化小菜不容小覷

花蓮美食|拾豆屋-肉燥也能配豆花? 產地到嘴裡最新鮮

花蓮美食|啄木鳥的家 WPCASA-乘載夢想飛翔的啄木鳥 結合在地食材的義式料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