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冰品|豐春冰菓店-七十年老字號冰店 來一碗消暑的清甜甘蔗冰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營業七十年的豐春冰菓店,堅持使用全台僅剩不到幾台的傳統製冰機製作店內的靈魂基底-甘蔗冰,配料和糖水也使用柴燒方式一一熬煮。簡單的一碗甘蔗冰搭配兩種配料,清爽消暑的好滋味。

🏠環境

從壽豐火車站出來後直走,第一個路口右轉(壽豐路一段),即可看見位於對向的紅底白字招牌。步行一分鐘就可以吃冰對搭乘火車的旅客來說很方便。

每年營業時間約為四月到十月,冬季會休息,準確時間請依店家現場公告為主。

因疫情關係店內不開放內用,直接到櫃台購買就好囉!整個動線清楚且過程快速。佔掉店內大半空間的鎮店之寶就是能夠製作出清甜甘蔗冰的傳統製冰機。

📄菜單

甘蔗冰的配料有紅豆、綠豆、花豆、芋頭、鳳梨、仙草、蓮子,一碗可以任選兩種。

🧊餐點

🥄甘蔗冰|芋頭+紅豆 $50

使用520mL的紙碗盛裝,大約是中湯碗的尺寸。甘蔗冰有如雪泥般的綿密好入口,甘蔗的甜味清爽。配料的部份我們最喜歡芋頭搭配紅豆。使用南華芋頭做成芋泥,口感細緻香甜是我們的必點配料!紅豆大顆飽滿鬆軟又帶點口感,甜度適中,三者搭配在一起清涼消暑。

總覺得整體的甜度和風味與小時候稍有不同,有各自的特色也有各自的愛好者,唯一不變的是,雖然因疫情的關係讓來花蓮遊玩的旅客變少,但仍有許多慕名而來的饕客。下次如果在四月到十月之間有經過壽豐的話,不妨買一碗甘蔗冰吃吃看吧!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電話:03-8651530

營業時間:10:30-16:00/週二公休/冬季休息

🈺更多壽豐車站美食

花蓮早餐|壽豐早點-壽豐必吃早點 招牌法式吐司加煉乳不容錯過

花蓮咖啡廳|進來吧!-一起進來吧 壽豐必訪咖啡甜點小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